美驻联合国大使将访台 中国气炸(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1-08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凯利・克拉夫特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月7日宣布,美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将访问台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总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月7日宣布,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将访问台湾。蓬佩奥表示,台湾是充满活力、可靠的民主政体,也证明“自由中国”是可以实现的目标。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回应表示,台美各层级、各领域互动交流,一直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目标,对于克拉夫特大使将访台一事,表达诚挚欢迎之意。而这也让中共外交部门十分恼怒。

1月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发表声明谴责,港府大规模拘捕超过50名民主派人士的做法令人愤慨,是中国共产党对自己人民与法治的蔑视,这些被逮捕的人士,应享有民主权利,港府应立即无条件释放。

他强调,当港人遭受中共压迫受苦时,美国不会袖手旁观。美国将考虑对参与对香港人民攻击的任何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和其它限制,探索对美国驻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的限制,并对破坏香港民主的官员施加行动。

蓬佩奥说:“美国将不会容忍对美国公民的任意拘留或骚扰,美国并支持港人与所有渴望自由的人们。”

他并在声明中宣布,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将访问台湾,“即使中国共产党致力削弱台湾的巨大成功,但台湾是个可靠的伙伴与活力的民主政体。台湾展现出“一个享有自由的中国”所能达成的成就。”

总统府、外交部诚挚欢迎克拉夫特访台

中央社报导称,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7日下午回应表示,台美之间各层级、各领域的互动交流一直是双方长期以来共同努力的目标,对于克拉夫特将访台,总统府表达诚挚欢迎之意,双方也持续就细节进行协调,若有相关进展,将由外交部适时对外说明。

张敦涵表示,克拉夫特曾多次公开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并赞誉台湾是良善力量,此次来访计划不仅再次展现“台湾旅行法”的具体落实,也象征台、美之间的坚实友谊,相信对于持续深化台美合作伙伴关系有正面助益。

张敦涵指出,克拉夫特来访时,将会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防疫相关规范,依照台湾防疫相关标准,以国际外交礼仪妥善接待。

台外交部也表示,我方正就克拉夫特大使来访细节与美国在台协会积极协调中。克拉夫特大使此行来访是首度有现任美国驻联合国常代访问台湾,展现美国对台湾国际参与的强劲支持,并象征台美全球伙伴关系的进一步提升。

绿委赞台美关系大突破

新头壳报导引述民进党立委林俊宪认为,蓬佩奥今次声明有意思的地方,就在宣布大使访台的消息居然是出现在美国声援香港的声明中,代表大使访台是对于中国压迫香港的回应。“换而言之,若中国持续做出破坏区域稳定的行为,美国会以加大力度支持台湾的方式反击。”

不过,因美国正面临政权交替,外界担忧新政府是否会持续支持台湾,对此,林俊宪认为,“外交行动具有延续性,美国两党也一再以行动表达对台湾的支持,无论是谁执政,大使访台都是台美关系的历史性突破。”

林俊宪强调,台湾已成了亚太地区追求自由的范例与榜样,“所以我们应守护得来不易的自由生活方式,这就是台湾对世界最大的贡献。”

立委赵天麟也表示,“德不孤,必有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即将访台,这是台湾退出联合国后首见。他说,相较于香港民主派人士遭大抓捕,台湾越发成为民主的灯塔,弥足珍贵!

另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痛批,蓬佩奥严重违反所谓的“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坚决反对美台任何形式官方往来。又威胁说,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主权,但她并没有说明将采取何种措施反制。

克拉夫特多次挺台

《美联社》报导称,去年9月份,克拉夫特曾与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李光章共进午餐,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首度与台湾高级官员会晤。

当时她称,此会面“具历史性”,“我期待为总川普统做正确的事,我觉得他一直寻求强化并加深和台湾的双边关系,我想要代表政府继续努力。”

几天之后,克拉夫特又在推特发文挺台,她表示,“世界需要台湾充分参与联合国,尤其是在影响公共卫生和经济发展的方面。这是一股良善力量,没有台湾充分参与的联合国正在欺骗世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