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合國大使將訪臺 中國氣炸(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1-08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凯利·克拉夫特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月7日宣布,美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問臺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總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月7日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問臺灣。蓬佩奧表示,臺灣是充滿活力、可靠的民主政體,也證明「自由中國」是可以實現的目標。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表示,臺美各層級、各領域互動交流,一直是雙方共同努力的目標,對於克拉夫特大使將訪臺一事,表達誠摯歡迎之意。而這也讓中共外交部門十分惱怒。

1月7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發表聲明譴責,港府大規模拘捕超過50名民主派人士的做法令人憤慨,是中國共產黨對自己人民與法治的蔑視,這些被逮捕的人士,應享有民主權利,港府應立即無條件釋放。

他強調,當港人遭受中共壓迫受苦時,美國不會袖手旁觀。美國將考慮對參與對香港人民攻擊的任何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和其它限制,探索對美國駐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的限制,並對破壞香港民主的官員施加行動。

蓬佩奧說:「美國將不會容忍對美國公民的任意拘留或騷擾,美國並支持港人與所有渴望自由的人們。」

他並在聲明中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訪問臺灣,「即使中國共產黨致力削弱臺灣的巨大成功,但臺灣是個可靠的夥伴與活力的民主政體。臺灣展現出「一個享有自由的中國」所能達成的成就。」

總統府、外交部誠摯歡迎克拉夫特訪台

中央社報導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7日下午回應表示,臺美之間各層級、各領域的互動交流一直是雙方長期以來共同努力的目標,對於克拉夫特將訪臺,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之意,雙方也持續就細節進行協調,若有相關進展,將由外交部適時對外說明。

張惇涵表示,克拉夫特曾多次公開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並讚譽臺灣是良善力量,此次來訪計畫不僅再次展現「臺灣旅行法」的具體落實,也象徵臺、美之間的堅實友誼,相信對於持續深化臺美合作夥伴關係有正面助益。

張惇涵指出,克拉夫特來訪時,將會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相關規範,依照臺灣防疫相關標準,以國際外交禮儀妥善接待。

臺外交部也表示,我方正就克拉夫特大使來訪細節與美國在臺協會積極協調中。克拉夫特大使此行來訪是首度有現任美國駐聯合國常代訪問臺灣,展現美國對臺灣國際參與的強勁支持,並象徵臺美全球夥伴關係的進一步提升。

綠委讚台美關係大突破

新頭殼報導引述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蓬佩奧今次聲明有意思的地方,就在宣布大使訪臺的消息居然是出現在美國聲援香港的聲明中,代表大使訪臺是對於中國壓迫香港的回應。「換而言之,若中國持續做出破壞區域穩定的行為,美國會以加大力度支持臺灣的方式反擊。」

不過,因美國正面臨政權交替,外界擔憂新政府是否會持續支持臺灣,對此,林俊憲認為,「外交行動具有延續性,美國兩黨也一再以行動表達對臺灣的支持,無論是誰執政,大使訪臺都是臺美關係的歷史性突破。」

林俊憲強調,臺灣已成了亞太地區追求自由的範例與榜樣,「所以我們應守護得來不易的自由生活方式,這就是臺灣對世界最大的貢獻。」

立委趙天麟也表示,「德不孤,必有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即將訪台,這是台灣退出聯合國後首見。他說,相較於香港民主派人士遭大抓捕,台灣越發成為民主的燈塔,彌足珍貴!

另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痛批,蓬佩奧嚴重違反所謂的「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堅決反對美台任何形式官方往來。又威脅說,中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主權,但她並沒有說明將採取何種措施反制。

克拉夫特多次挺台

《美聯社》報導稱,去年9月份,克拉夫特曾與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首度與臺灣高級官員會晤。

當時她稱,此會面「具歷史性」,「我期待為總川普統做正確的事,我覺得他一直尋求強化並加深和臺灣的雙邊關係,我想要代表政府繼續努力。」

幾天之後,克拉夫特又在推特發文挺臺,她表示,「世界需要臺灣充分參與聯合國,尤其是在影響公共衛生和經濟發展的方面。這是一股良善力量,沒有臺灣充分參與的聯合國正在欺騙世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