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韩国民众对中国保持警觉的态度(图)

发表:2021-01-08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28日,习近平与文在寅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期间合影。
2019年6月28日,习近平与文在寅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期间合影。(图片来源:Kim Kyung-Hoo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韩国公众对美国的舆论向来广泛关注,但韩国人如何看待中国?据《国家利益》报道,最近的民调研究表明韩国人对中国普遍存在怀疑,韩国更倾向于与美国而非中国建立关系。

自疫情爆发以来,韩国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微妙,许多分析人认为,韩国现在可以更明确地选择与美国或中国建立更牢固的关系。2020年初,随着疫情在整个地区蔓延,超过50万韩国人签署了一份请愿书,要求政府禁止来自中国的游客,而且韩国商家张贴的标语也表明不欢迎中国人。两国暂时搁置了外交会议,但在8月,韩国统一部长要求中国在朝韩对话中发挥“建设性”作用,然后称赞中国对双边合作的重视。2020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祝贺朝鲜劳动党成立十周年,并表示他打算加强朝中关系。同月,中国官方媒体和网民抱怨K-pop乐队BTS成员发表朝鲜战争期间韩国人牺牲的言论时,似乎没有提及中国人在战争中的死亡。

中国可能将加强的中韩关系视为减少美国在该地区的军事和外交影响的一种方法,尤其是在部署萨德防空系统可能损害中国安全的情况下。韩国发现自己陷入了与中美之间。但是韩国市民有同样的感觉吗?

在2019年,卡耐基民意测验发现,只有26.9%的韩国受访者将中国视为支持朝韩统一的伙伴,而皮尤在2019年和2020年的调查发现,分别有74%和83%的受访者不信任习近平“就国际事务做正确的事”。对中国的负面看法达到12年来的最高点。此外,在2019年的Asan Institute民意调查中,有51.4%的韩国人对中国持不利态度,而60%的人对习近平持负面看法。在2017年的一项民意测验中,有62.3%的韩国人将中国视为朝韩统一后威胁最大的国家。从历史上看,韩国公众曾对中国持有较好态度,但中国对萨德防空系统争议的反应破坏了韩国对中国的看法。

去年9月9日至18日,Macromill Embrain公司对1200名韩国人进行了调查,并根据年龄,性别和地区进行了配额抽样。

要求受访者用5分制(非常负面到非常积极)来评估韩国与中国之间的关系。结果分为三类(负数,中性和正数)。总体而言,有49.50%的人将关系定为负面,只有12.92%的人定为积极。按政党认同分类,我们看到当意识形态偏向保守时,评分变差。

在被问道“你认为中国对朝鲜的影响对朝韩统一有没有帮助,阻碍或没有影响?”绝大多数人(占整体的84.92%)认为中国的影响是消极的。

是否支持与中国建立更紧密的关系?总体而言,我们发现多数人支持更紧密的关系(56.00%),但是当更紧密的关系可能以与美国的关系为代价时,支持率仅降至39.33%。

当询问受访者对美国军方的支持,而大多数韩国人(51.59%)认为美国的持续军事援助对韩国的安全至关重要。支持美国军事基地的人数明显超过反对者(46.25%对16.92%)。结果表明,大多数韩国人赞成与美国建立牢固的伙伴关系,并强调军事同盟的好处,即使他们对寻找改善与中国关系的方式也感兴趣。

总体而言,调查发现韩国人对中国有着持续的悲观情绪。只要中国继续作为朝鲜的政治和经济命脉,继续将朝鲜当成缓冲国,而不是和平统一的催化剂,韩国公众的看法就不可能大为改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