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神秘民调流出 陈柏惟点出关键(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12-30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
最近有周刊爆料国民党党内民调显示,党主席江启臣不被看好。(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明思综合报导)台湾民意基金会29日公布政党支持度民调,其中,国民党支持度下滑到16.7%,快被民众党14.2%反超。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更被周刊爆料,被党内看好连任的机率仅18%。对此,立委陈柏惟指出国民党最大的问题,不是要改变业务、也不是换个人出来选,而是要改变本身存在的问题。

今年国民党选举大败后,支持度陷入低潮,6月韩国瑜罢免案的通过,更让国民党支持度跌落谷底,连国民党人都自称“被送进加护病房”。

三立新闻报导称,台湾民意基金会29日公布政党支持度民调显示,国民党民调支持度下滑至16.7%,已接近台湾民众党的14.2%。与会专家更解读为,国民党支持者已逐渐流向民众党。

对此,国民党回应称,对于各项民调皆尊重,但部分媒体解读国民党支持度“大跌”,与实际情况显有出入。国民党并引述日前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委讬全国公信力民意调查公司制作的民调显示,国民党支持度从6月的13.7%,到了12月份已提升至19.0%,另在美丽岛、TVBS等媒体的民调中,也都显示国民党的政党支持度未有大跌,更呈现蓝绿两党支持度的差距拉近。

国民党并称,未来将尽责扮好最大在野党身份,全力监督政府,一步一脚印继续争取民众支持,与民意站在同一阵线。

不过镜周刊报导称,国民党内有一份由智库所做的“神秘民调”,显示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被看好连任的机率仅18%,多数人仍看好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大赢江启臣3倍之多。

周刊还披露,江启臣目前最大隐忧,是核心干部陆续淡出党中央,一名不具名蓝委认为,江启臣在国民党适逢大败的艰难时刻,勇于承担大任的决心难能可贵,但他也直言,江启臣的政治性格及决策不够果断,令党内人士难以信服。

随后国民党发声明驳斥,强调上述民调“不存在”,并称国民党智库不可能也不适合做党内选举民调。

对此,立委陈柏惟在网络直播节目《94要客诉》中,用“房屋与房仲”比喻国民党现况。陈柏惟形容,有些房仲看起来瑞气千条、很爱台湾、进到菜市场台语也讲得很顺,一上了台却变成“北京腔”,大家才发现价值完全不一样。

陈柏惟认为国民党最大的问题,不是要改变业务、不是换个人选,而是要改变本身的问题,“本身就有可能是凶宅、海砂屋,不管哪个业务来卖,即便是本土派或理性派,都没办法打破那个集团的。”

陈柏惟补充说,当初很多人认为江启臣是第一个民选的本土派代表,要进去改变国民党的体制,半年之后,他却被体制改变了。“他还是没办法打败那些“心怀中国”或是没办法对台湾忠诚的那些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