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疫情下 政治板块大迁徙(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1-08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月8日讯】您好,谢谢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

很快,川普(特朗普)政府就要向国会提交人口普查报告,从新归化选区。上个星期,人口普查局已经透露了一些数据,民主党可能会比较揪心。从2019年7月到2020年7月的这一年时间里,沿海和生锈地带的十六个州人口流失,其中伊利诺斯州、西维吉尼亚、纽约、康州、密西西比、佛蒙特州人口从2010年就开始流失了。与此同时,阳光带的州,那些税收低的州人口增长。

先解释一下,生锈地带是八十年代开始的词汇,泛指美国用东北部和中西部地区,威斯康辛、密西根、宾夕法尼亚、俄亥俄、伊利诺斯州,著名的生锈带大城市包括底特律、匹兹堡、克利夫兰、芝加哥。因为这些地方资源丰富,过去曾经是美国制造业中心,但是随着煤炭、钢铁行业的衰退,工厂自动化程度提高,特别是大量工厂搬到了中国,这里经济萧条、失业上升、犯罪上升,原来的工厂锈迹斑斑、风光不再,所以被称作生锈地带。阳光地带泛指美国南部、西南部地区,这里气候温暖、阳光明媚,是美国人退休定居的首选之地,再加上税收低,从六十年代以来经济快速增长,城市基础建设更新,建筑风格新颖,娱乐休闲也不受季节的影响,佛罗里达、亚利桑纳、路易斯安纳、内华达、加州,都属于阳光地带,著名的大都市有:圣地亚哥、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凤凰城、新奥尔良、奥兰多、迈阿密。

疫情也加速了人口迁徙,特别是高收入人群,往往在外地有地产投资、有渡假屋,都搬那儿去了,高收入人口更能够在家上班,开始往生活成本低、更适合居住的地方搬迁。去年四月,川普政府暂停绿卡申请,外国移民人口下降。因为人口普查局评估的数字是截止到7月,也就是美国疫情刚刚开始三、四个月而已,并没有完成体现疫情造成的影响,而夏天、秋天正是搬家的高峰期。即便如此,新泽西、密西根、宾夕法尼亚、加州都出现人口下降,这些州都是吸引外国移民的地方,今年不少州都是第一次出现人口下降。加州人口减少几乎7万,这是自从有人口普查记录以来的第一次,去年一共有261,000离开加州,是过去25年来最多的一年。不单单是中产阶级搬家,大公司也接二连三的离开加州。投资经纪公司Charles Schwab宣布离开旧金山,搬到德州的达拉斯﹔苹果公司已经在德州的奥斯丁建造办公楼﹔脸书在秋天的时候已经买下了REI在西雅图的总部大楼﹔甲骨文、惠普康柏都已经宣布要搬到德州。

不止是加州,几乎所有劫富济贫的州都面临同样的问题,过去十年当中,伊利诺斯州流失了243,102人,相当于总人口的2%,执政党说这是因为天气寒冷造成的,而同样在中西部的其他州过去十年人口增长,印第安纳增长4.1%,爱荷华州人口增长3.7%,肯塔基增长3%,密苏里增长2.6%,威斯康星2.5%,密西根0.9%,不能怪天气吧?要怪只能怪地方政府的苛捐杂税,过去有一部热门电影叫《小鬼当家》(Home Alone),电影就是在伊利诺斯州拍的,那栋房子现在的估价是126万美元,每年的地产说超过3万美元,是加州的两倍半。2017年通过的川普减税法案,给地方税减免额规定了上限,富人就更不愿意住在高税收的地方了,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东北部各州,民主党长期执政的州,去年开始人口流失的主要原因。去年纽约州人口减少126,355,康州减少9,016,新泽西减少8,887,新罕布什尔州增加了5,492人,因为新罕布什尔州不收个人工资税。

过去,因为长期执行高福利政策,为了讨好公务员工会一再让步,一再增加税收,越富税越高,在美国这个迁徙自由的过度,富人怎么不搬家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那些人口快速增长的地方,往往都是执行工作权法的地方,什么是工作权呢?就是不许强迫雇员加入工会,就算是加入了工会,雇员可以选择是否缴纳会费,也就是说,在执行工作权法的地方,工会的势力弱。Tesla总裁穆斯克就经常发牢骚,抱怨美国汽车工会势力太大,一直努力在Tesla工厂成立工会,如今他已经在德州建造新的工厂。外国公司到美国开汽车厂,也都选择南方执行工作权法的州,象是田纳西、南卡罗来纳、阿拉巴马。去年,德州人口增长373,965,佛罗里达人口增长241,256,亚利桑纳增长129,558,北卡99,439,乔治亚增长81,997。过去十年来,德州人口增长最多,420万,其次是佛罗里达290万。

从过去的人口流动趋势看,都是从蓝色的民主党州,往红色的共和党州移动,这会给美国政治版图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是蓝州翻红,还是红州变蓝,这还有待时间的检验。虽然搬家的人会把自由左倾带到保守的州,但移民很多来自社会主义国家,他们是一边倒反对左倾的力量,所以前景不好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加州会减少一个众议员的席位,这可是有史以来第一次。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