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街道为什么这么干净?背后原因曝光(组图)

作者:李纪湘 发表:2020-11-13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人从小就教导孩子们养成注意环境整洁习惯。
许多人到日本旅游,最深刻的一个印象就是街道很干净。

许多人到日本旅游,最深刻的一个印象就是街道很干净。在人口稠密的东京街上,甚至不放垃圾桶,还是很整洁。日本为什么能保持如此干净的环境呢?其实背后藏有许多人不知道的5点原因:

1、家庭教育 注重清洁

日本人从小就教导孩子们养成注意环境整洁习惯,在家里就必须自己清理周边的事物,包括保持衣服的整齐叠放,房间东西的收纳整理等。

日本长大的光敏回忆,小时候她就学习自己折叠被子、打扫房间及擦净窗户等家事,吃饭也要帮忙摆碗筷或洗餐盘。出门都要自己整理及提拿小背包。他们小时候就训练要有独立个性!

许多人到日本旅游,最深刻的一个印象就是街道很干净。
日本人从小就教导孩子们养成注意环境整洁习惯。

2、学校参与 公共场所卫生打扫

日本的12年义务教育,都会安排学生负责校内及校外公共场所的清洁打扫,公共区域的整理工作,不交由清洁队,也是训练学生体验成为大团体社会一员的责任!

平时学校会发给一个塑胶袋,除了可当紧急身体不适呕吐用,还可装垃圾!久了,大家都养成随身携带一个塑胶袋习惯,也随时包装不要垃圾,带回家丢掉处理。这也是日本街道不放垃圾桶原因。如此一来,人人从小到大,进入社会工作后,自然中养成对周遭环境的关心与愿意一起维持整洁空间。

日本人到了社会上也会继续延续组织团体,一起义务清理打扫工作地点附近的大街小巷。
日本人到了社会上也会继续延续组织团体,一起义务清理打扫工作地点附近的大街小巷。

3、日本严守垃圾分类 美化环境的意识

日本人很注重对团体社会的服从及责任感。因为日本国土的狭小,限制了垃圾场的设置,所以节约风盛行,倡导“断、舍、离”,他们对垃圾分类执行很严格,除了个人不会随手丢弃垃圾,有也是带回家处理,看到路边有垃圾,也会自动帮忙清除,日本人把共同维护整洁美观的环境,当成是一个责任与荣誉。因此,日本举办国际活动或赛事,场地周围都是让人感到干净舒适,印象良好。


在生活中日本人也因为爱干净、薰香及蒸浴,平均也比较长寿。(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4、公司团体 义工打扫服务

日本成年后,已经有爱干净的自律习惯,到了社会上也会继续延续组织团体,一起义务清理打扫工作地点附近的大街小巷,如何保持优雅景观,也成了他们最津津乐道的话题。

在生活中日本人也因为爱干净、薰香及蒸浴,所以家庭周边地下水道和厕所都很干净,食物的烹煮也很注重存放不腐坏,所以细菌及病毒不容易滋生感染,所以日本人平均也比较长寿

5、日本信仰关系 祟尚生活简朴风

日本人有神佛信仰,因此注重精神上净化,也延伸要求对生活方式追求简朴整洁,所以整个日本社会形态自律习惯很严谨,除了时常打扫居家更愿意自动清理附近街道的垃圾,所以旅游者在日本到处走走逛逛,所见都是一片干净清爽的街道,令人心旷神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