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12种防灾食物 存放很久都不怕过期(组图)

作者:李纪湘 发表:2021-01-17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考古学家在埃及发现了3000年前的蜂蜜,保持完整仍然可以食用。
考古学家在埃及发现了3000年前的蜂蜜,保持完整仍然可以食用。

正值全球武汉肺炎疫情蔓延时期,大部分人比较少出门,同时会在家中储备一些可以放久一点的食物及急需药品,但是哪些是属于防灾食物,可以久存不怕过期呢?

1、蜂蜜

蜂蜜又叫超级食物,它富含抗氧化剂,有助于抑制咳嗽,甚至可以帮助治愈伤口。2015年,考古学家在埃及发现了3000年前的蜂蜜,保持完整仍然可以食用。这是因为蜂蜜的独特持久力性质,水少而含糖量高,因此细菌无法在其中生长,食用蜂蜜时,只要放到温水一下,容易化开,味道如初,而密封包装又阻隔水分渗入,延长了保值时间。

豆类是良好蛋白质的来源。
豆类是良好蛋白质的来源。

2、干豆类

豆类是良好蛋白质的来源。烘干豆类加上除湿加工,保存时用容器密封处理,不让水份跑进去,使得细菌及霉菌难以生存,一样可以达到久放不坏效果。

3、白醋

传统上利用醋酸菌发酵得来的酸性,可以保持很久。白醋在家庭使用上也很多,譬如烹调食物及清洁消毒物品及环境,都起到很好作用,久存也不败坏。

4、大米

大米也是没有保质期的,放置多年陈米仍然可以放心食用,那为什么有些大米半年就发霉了呢?那是因为不知道如何适当保存,大米需要使用干燥低温,一旦受潮就会发霉,而其中糙米比较特殊,因为它含油量高,所以容易变质,在家中大米若能放在冰箱中保存,也可以持久不坏。

玉米只要你保存干燥密封,就不用担心会过期坏掉。
玉米只要你保存干燥密封,就不用担心会过期坏掉。

5、玉米淀粉

玉米淀粉跟大米一样,只要你保存干燥密封,就不用担心会过期坏掉。

6、白酒

酒精含量超过10%的白酒,即具有消毒作用,没有任何添加化学质物,煮食调味,及使用在紧急伤患消毒,用途广泛。

意大利面要保存在阴凉干燥地方,可以放置20年以上不坏。
意大利面要保存在阴凉干燥地方,可以放置20年以上不坏。

7、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只要保存在阴凉干燥地方,就至少可以放置20年以上不坏。

8、肉干

肉干不止是中国人有传统晒干方法保存,印弟安人也有他们特殊风干、熟成、及涂抹食盐方式储存。彻底脱水保存法,可以达到50年不坏効果。

9、酥油

多产于西藏及印度国家,口感香醇,属于末日食物,是代替黄油最佳选择。

10、压缩饼干

压缩饼干成份很简单,就是面粉、水、食盐,干燥储放,可以放置非常久。

干奶酪用蜡密封保存,也是绝佳食品久放不坏。
干奶酪用蜡密封保存,也是绝佳食品久放不坏。(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11、蜡封干酪

当没有牛奶的时候,能够将干奶酪用蜡密封保存,也是绝佳食品久放不坏。

12、奶粉

奶粉保存也可以干燥而延长期限使用,也是很好增加营养的食品。脱脂奶粉可保持长达25年之久。

其他还有诸如蕃茄酱保存可至18-24个月。即冲咖啡可以在室温下保存2-20年之久不坏。方糖也可保存大约2年,除湿适当可以更久。普洱茶是发酵茶,也可以亁燥保存,有特殊香味,放愈久愈有价值。亁木耳及陈皮经过曝晒,也可以长久存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