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被掩盖的国会山(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1-09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月9日讯】您好,谢谢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

1月5号,乔治亚民主党两位参议院候选人当选,1月6号国会认证拜登当选,同一天川普(特朗普)支持者汇聚到DC举行拯救美国大型集会,人群先是集中在白宫南草坪,川普到现场发言。发言结束,下午一点也是国会开始选举人票认证程序的开始,川普支持者聚集到国会门前。接下来事情的发展,想必您都从媒体上看到了,部份示威者跨过国会山外围警戒线,警察干脆撤销警戒线放众人近来,部份示威者敲碎玻璃进入国会山。正在辩论的国会议员和工作人员疏散,警察施放催泪弹,值勤中有四人死亡,七十多人被逮捕。晚上八点,国会认证工作恢复。您从新闻中都看到了,左媒集中、密集报导,而且清一色的把罪名归到川普头上,指责是川普煽动的结果。如果您只看左媒的报导,您真会得出这样的结论,但如果您听一听川普的演讲,您自己判断川普是不是川普在煽动支持者冲击国会。事发之后,川普先是发推要求支持者守法、尊重警察,接下来还发表视频讲话,要求示威者保持和平、立刻回家。左媒镜头上、画面上、大标题上表现的都是最激烈、最抓眼球的镜头和文字。事情已经发生了,有照片、有视频,无可非议,谁干谁犯法,对那些打砸抢的人,需要时间进行调查和澄清,左媒指称是川普支持者干的,川普支持者说,是安提法成员混入人群带头干的,所以需要时间进行调查,真相最说明问题。

在真相显露之前,我希望您能站在旁观者,站在现场一员的角度来看看这事是怎么发展的,如果你在现场,你真正看到的是什么?我的一位朋友就在现场,他先是坐在白宫南草坪参加集会演讲,后来又跟着人群走到国会山,他提供给我一些视频,他自己拍摄的视频,镜头并不具戏剧效果,甚至拍摄的质量也存在问题,但这是我朋友在现场目击的实际状况,一个普通川普支持者的所闻所见,跟媒体捕捉和报导的很不一样,希望这些业余的视频能帮你走入现场。

这是川普支持者拯救美国集会现场,我的朋友去的比较早,因此能站在比较靠近主席台的地方,都是露天的地方。朋友告诉我说,他看到一组CSPAN的摄影记者,他们在人群边缘专门找人少的地方,把镜头对着几个空座位拍特写。从镜头上看得出来,现场人山人海,场地边上是一整排的移动厕所,大喇叭播放着音乐,大家都站着,整个集会现场的气氛很轻松,更象是嘉年华会。

您现在看到的川普到现场、观众欢呼的视频,现场在华盛顿纪念碑和白宫之间,白宫南草坪上,每次川普到集会现场都会播放God Bless the USA上帝保佑美利坚的歌曲,因为是在露天,主席台的讲台前围着一圈防弹玻璃,大多数现场观众通过大屏幕观看演讲。

川普演讲中,呼吁支持者到国会示威,支持质疑大选舞弊的议员,让国会见证民意。视频显示的就是支持者们从白宫向国会进发的镜头,从白宫到国会两个半英里,相当于四公里,走路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走到国会山,这里已经聚集了几千人,示威者分散在四周,还不断有人鱼贯加入。这是国会山西侧,就是和平纪念碑上也被几个年青人占据了。借此机会给您介绍一下和平纪念碑。纪念碑44尺高,相当于13米半。碑的上半部是两位女神,掩面哭泣的是悲伤女神,她的头枕在历史女神的肩膀上,历史女神一手拿笔,一手拿书卷,书卷上写着:"They died that their country might live."他们为国捐躯。纪念碑下半部是胜利女神,高举着桂冠,她的脚边坐着两个婴孩,一个是战神,一个是海神。和平纪念碑是为了纪念在美国内战中阵亡的海军将士。

这是朋友走到离国会山更近的地方拍摄的,示威者已经爬到角手架上去了,因为示威者很多,站在国会山周围,把国会山包围起来了,左媒报导说这是川普示威者围攻国会山。在911事件之前,国会山安全很松,国会山的石阶、阳台随便上下,我去游玩的时候就经常爬到国会山阳台上,都是对公众开放的地方。911之后加强了治安,只能远远的看。镜头上显示的,朋友拍摄的地方,应该就是防护栏的地方。

这是朋友走到国会山台阶附近拍摄的,这已经是越过了警戒线了。朋友介绍说,当时在场支持者的想法是,到国会山表态,支持美国、支持民主、表达民意,在场的有不少年青人,看起来并不象传统的川普支持者,他们是新一代支持者,与其说他们来抗议,还不如说他们带有年轻人的叛逆和探险,并没有愤怒,更多的是新鲜感。这里顺便提一下,美国国会的听证,甚至总统提名内阁、大法官的审核听证,都是对公众开放的,经常有民众在听证会上抗议,碰到这样的情况,听证会主席会要求警察把闹事者架出去,我有时候到国会办公室办事的时候,就碰到过好几次这样的情形,抗议示威者被带离现场,但听证会大多在议员办公大楼举行,很少在国会山。过去,911之前,国会山也是开放参观的,我年轻的时候就曾经排队参观过国会山的会议,如果你看过美国总统的国庆咨文,就是那个投票的大房间,以前都是开放参观的,参观者就坐在二楼靠墙的地方,有点象剧场的二楼座位那样,当然现在国会山进去一趟很不容易,比上飞机还严格。所以在普通美国人心目中,国会山跟白宫还不一样,白宫属于禁地,先人莫入,而国会山是选民代表办公的地方,选民可以进出。

这是朋友给我的最后一个视频,是在国会山东侧,也就是你熟悉的国会山形象的背面,就一个门,门外好几千人,有人在说大家都进去,进去展示民意,但就一个门,人流堵截在外面,真正能进去的就几十人。这个视频正好发生在警察施放催泪弹之前,朋友介绍说,从门里散发出一点点催泪弹的烟雾,有的人背过身去,大多数人原地不动,从现场你应该看不到媒体描述的暴徒打砸抢的气氛,也许国会山里,示威者已经跟警察对峙上了,但外面的绝大多数示威者并不知情,所以不能把大部分在国会山的示威者说成是暴徒。这个时候,我的朋友就开始走下台阶了。

再往后大家听说华盛顿DC的市长宣布宵禁,从6点钟开始,更多的警察出现在国会山,他们站在最高一个台阶,到4点45分的时候,警察开始从最顶端的台阶开始往下驱赶人群,我的朋友看到有一个示威者被警察推倒。这,就是我的一位朋友的亲身经历,我拿过来跟你分享,希望你能体会到现场的气氛。

我的这位朋友在2016年大选的时候,并没有投票给川普,他是在川普执政以后才慢慢认识了川普,他也慢慢认识了左媒。他经常观看川普新闻发布会的实况转播,很受益,但后来再看媒体报导的时候,根本就不是一回事了,跟川普的实际内容大相径庭。我的朋友就住在华盛顿DC,离开白宫不算远,去年夏天,她亲眼目睹、亲身体验到两次黑人命贵的抗议示威,那真叫暴乱,抗议者根本就不是和平抗议,基本都是全副武装有备而来,纵火焚烧、跟警察暴力冲撞,场面相当火爆、血腥,可是回到家看左媒报导,几乎不显露打砸抢镜头,左媒都是以和平抗议来描述。星期三的国会山事件,我的朋友告诉我,看到左媒的报导让她心碎,一小撮人的违法行为被反复报导,重复了一千遍就成为川普支持者的罪名,就成为川普的罪名,民主党正酝酿要弹劾川普,要动用宪法第25修正案拉下川普。美国朝野一致谴责这是暴徒、围攻、攻击民主、破坏和平、颠覆政府,但长达一百多天的各地黑命贵骚乱一直被赋予和平示威的称号,大家还记得占领华尔街么,断断续续几乎一年的时间,左媒是怎么报导的呢?这就是为什么我把它叫左媒。

国会山事件是不幸的,所有违法的个人必须惩处,警察执法过程必须调查,社会的变革不能通过打砸抢来实现。在真相大白之前,希望你能通过我朋友的亲身经历视频,有一个自己的判断。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