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次對台軍演威嚇 美國發聲 國防部痛批:窮兵黷武(圖)

發表:2023-08-20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海
圖為2023 年4月10 日,一艘中國海警船駛向福建省平潭島東北部進行實彈演習的區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在副總統賴清德出訪返台後,共軍東部戰區19日宣布在台灣周邊軍演,中華民國國防部指出,統計自19上午6時起至今天上午6時止,偵獲45架共機擾台、9艘共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對此,台灣政界紛紛表達強烈譴責與抗議。

針對共軍在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返台後宣布軍演,國防部20日上午發布新聞稿批評,中共此次藉故發動軍事演習,不僅無助台海和平穩定,更凸顯其窮兵黷武心態,坐實軍事擴張霸道本質。

國防部除譴責中共不理性的挑釁行為,並強調面對共軍一再進逼,國軍全體官兵嚴陣以待,持續加強戒備,派遣海軍空軍兵力應對;地面部隊保持常態、加強區域聯防,強化防空及突發狀況應處。

根據軍聞社釋出的畫面,海軍田單艦官兵持續監控共軍徐州艦;另外,空軍經國號IDF戰機飛官也執行起飛前檢查,並緊急起飛前往攔截共機

路透社消息,美國國務院發言人19在聲明中說:「我們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經濟壓力,轉而與台灣進行有意義的實質對話。」聲明提到,美國將持續密切關注共軍演習。

據中央社報導,針對共軍在台海周邊的軍演,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近日包括美日韓元首峰會在內,國際社會均再三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要求北京停止挑釁行為。然而北京當局卻無視國際責任,仍藉故升高軍事威脅,破壞區域穩定,勢將更難得到國際社會的信任。


林聿禪強調,中國是區域一員,對於區域的安全穩定應善盡國際義務,呼籲當局立即停止這類為區域帶來不安、為國際帶來麻煩的單邊行為。

陸委會也表達強烈譴責與抗議。陸委會說,近年來國際社會同聲反對中共使用武力威嚇手段,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現狀及區域安全;此等窮兵黷武行徑,除再次證明中共才是「麻煩製造者」、徒增世人反感之外,不具任何意義。

陸委會強調,台灣人民有堅定的自我防衛決心,絕不會屈從於武力恫嚇威脅。中共藉由軍機艦挑釁企圖施壓我方接受其片面設定的政治框架,完全無法達到目的。

陸委會呼籲國際社會嚴正看待、團結抵禦專制極權陣營對全球民主社會帶來的威脅;也奉勸北京當局停止使用武力威嚇手段,以務實與尊重的態度展開兩岸對話與交流,如此才能讓兩岸關係正向發展。

外交部也批評,中國政府以賴清德過境美國為藉口,恣意在台灣周邊進行海空軍演等軍事挑釁行動,並將ECFA武器化,以經濟脅迫綁大選,另藉各式恫嚇言論與假訊息等公然介入、干預台灣民主選舉進程,對中國政府的粗暴介選予以最嚴厲的譴責。外交部並呼籲民主國家認清中國威權主義擴張的野心,以免民主國家共享的基本價值遭受侵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19日表示,這是企圖營造戰爭威脅論的介選手法。美日韓峰會再三呼籲北京停止挑釁,但中國的作法令人遺憾,國際社會對其更難以信任。

《自由時報》報導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9日同樣表示,兩岸應透過交流、對話等方式和平往來,這幾年不斷惡性循環,讓台灣成為全世界公認最危險的地方,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創造和平的環境,兩岸和平是所有民眾的幸福。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聲明指出,兩岸之間要用對話代替對抗,降低衝突,讓「台海穩定、台灣安全、人民安心」,才是所有人民共同的期待。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9日在雲林參加民眾黨活動受訪時則說,他一再跟北京講,在中美對抗的局勢下,台灣其實是中美間的平衡,若台灣一直往美國靠過去,只有一個理由,就是「中國一直幫推過去」,所以這種軍演對兩岸關係的改善毫無用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