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崩潰成國際共識 這一天不會太遠(圖)

發表:2023-08-19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權內憂外患,四面楚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政權內憂外患,四面楚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內憂外患,顯示其統治已接近尾聲,中共徹底退出歷史舞臺也只是時間問題。學者分析,中共崩潰已成為國際共識,只是時間和形式未知,北京當局回天無力。

香港知名作家顏純鉤8月14日在臉書發文《中共崩潰成共識 問題只是時間與形式》。文章說,習近平大權在握,內部反對力量已掀不起大浪,因此政變只是小概率事件,而且即使發生,也解決不了中共的危機,因為中共本性難移,出爾反爾,即使換一個人上臺,再搞「改革開放」,也不會再有人相信它。

金融危機引發經濟和政治危機,目前已在發生,而中共越來越難以控制社會動亂。當局雖然連年加強暴力和高科技監控,準備應對未來的民眾抗爭,但是如果抗爭規模越來越大,到時候「十個杯子五個蓋」,中共就難以自救了。

至於把社會危機往後拖,這正是中共目前在做的事。地產爆雷,中共不准地產商清盤,就是怕引發連鎖反應。但這麼多地產巨魔,國家資本根本無力搭救,地產商的危機重重都無力解決,崩盤是早晚的事。越往後拖,爆雷的規模可能越大,越難收拾,最後可能引發「倒骨牌」效應。

中共當局不停地斷自己的財路,又不停將事情做絕,把人得罪光,每天都在向末日挺進。

文章最後說,中共已對地方債表明態度,叫做「誰家的孩子誰抱」,這句話泄露了底細,說明中共中央的家底已經見底,已經挺不了多長時間。中國人要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這一天不會太遠了。

中共面臨崩潰危局,今年以來已成了國際共識,類似評論越來越多。

美國華裔學者許成綱近日接受採訪時,提出中共可能的三種前景,一是黨內政變逼習近平下臺,二是金融危機導致經濟和政治危機,三是中共靠專制暴力把社會危機往後拖。

外國媒體也紛紛唱衰中國,近日連美國總統拜登也發聲了,說中國是一顆「定時炸彈」。定時炸彈的意思是一定會爆, 但什麼時候爆,現在還說不准。

中國經濟始終是德語媒體關注的重大話題。德語媒體《世界報》發表題為「中國突然間面臨崩潰」的文章, 列舉了中國經濟面臨的十大問題,分別為:房地產泡沫、債務山、 通縮、人口問題、美國制裁、投資者逃離、央行、政府、 信任缺失和青年人失業率。

在談到中國政府時,文章這樣寫道:「在這個危機時刻, 專制政權的弊端正在顯現, 尤其是因為它現在完全與習近平主席保持一致, 而習近平主席的決定完全不可預測。 正如他在疫情期間幾乎在一夜之間從全面封鎖突然轉向全面取消所有措施一樣,他在其他方面的行為也反覆無常。」

文章認為,更有希望解決這些問題的方式是根本性的結構改革, 從引入法治原則以確保財產權,到削減規劃部門的權力, 再到放鬆金融監管, 將越來越稀缺的資本轉移到最能有效利用的地方。

作者表示,這也會挑戰共產黨掌握所有權力的要求,危及習近平的地位。更有可能的是,中國經濟將出現長達數年的萎靡不振。

而此前一向唱好中國經濟的華爾街大鱷,也開始唱衰中國了,稱中國的經濟模式「不會再次起飛」。

獨立戰略公司(Independent Strategy)總裁兼全球策略師、資深投資家戴維‧羅奇(David Roche)8月17日在CNBC的「Squawk Box Europe」節目中表示,在歷史上,中國以出口為支柱的經濟將難以產生任何有意義的增長,這將導致「民眾的巨大失望、更多的地緣政治問題和更多的街頭騷亂」。

他表示:中國模式顯然已被衝上海灘,其中存在著巨大漏洞和遺留下大量問題,而且不會再次起飛。「他們確實沒有辦法消除壞帳和不良資產,同時,他們也無法再依賴傳統的增長衡量標準。這是個大問題。」

羅奇說,他準確預測了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和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他預測隨著拉丁美洲、俄羅斯、尼日和非洲薩赫勒(Sahel)地區等各種危機席捲發展中市場,市場的一個巨大下行風險是,發達市場的利潤率會受到擠壓,西方市場將持續降低通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