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戴河習近平逮誰罵誰 說:非要我死你們才高興嗎?(圖)

發表:2023-08-20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獨裁政權彷彿一夜之間失去定力,中共無力回天,最終還可能引發政治動盪。(圖片來源:合成圖)
習近平獨裁政權彷彿一夜之間失去定力,中共無力回天,最終還可能引發政治動盪。(圖片來源:合成圖)

【看中國2023年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隨著中共當局陷入史無前例的內憂外困之際,今年的北戴河格外不平靜,海外社交平臺各種段子謠言滿天飛, 顯示中共紅潮末期亂象紛呈。有分析指出,獨裁政權彷彿一夜之間失去定力,突然眾叛親離,走投無路。

據推特網友弧度度的爆料,習在北戴河已陷於癲狂狀態,逮誰罵誰。從眾常委開始挨個訓話,然後再罵鄧江胡不負責任,罵金融,罵銀行,罵房地產……最後一個人在海邊吟誦毛詩,忽而仰天大笑……除了彭麻麻,沒人敢接近他……

 

 

 

 

無論上述傳聞是否屬實,今年以來中共內外局勢惡化如此之快,如此之深已是不爭的事實,也出乎所有人的預料。尤其在東北、河北多地爆發特大洪災期間,中共最高層領導人集體在北戴河度假兼閉門開會,習近平、李強等七常委無一人現身災區視察民情,引發民怨沸騰。直到08月15-17日,中共政治局常委開始紛紛在媒體露面,外界猜測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

近日,一系列數據顯示中國經濟惡化,房地產企業接連爆雷,外資出逃,失業率居高不下,人民幣快速貶值;然而習近平當局至今沒有推出大規模刺激經濟的措施。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是習近平的滑鐵盧嗎?中南海高層在商討什麼?引發猜測。

時事評論員藍述對希望之聲表示,「今年的北戴河會議,肯定是在解決習近平現在最頭痛的問題,實際上是中共現在所面臨的對內的經濟問題和對外的和西方世界的關係問題,這兩個問題肯定是它的核心。」

時事評論人蘇文寅則認為,中共治下經濟持續衰退,政權面臨風雨飄搖、四面楚歌,穩固中共政權應該是今年北戴河會議的重要內容。不過,中共政權注定朝不保夕。

也有分析指出,北戴河度假一結束,人民日報頭版就充斥習的報導,又是髮指示又是發文章。按照習的說法,中國式現代化是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康莊大道,但現代化建設沒有經濟不行,這就是他習為什麼寧願揹負罵名,不去抗洪現場,也要召集手下幕僚去北戴河的原因,名為度假,實則為糟糕的經濟想對策。但篤定習找不到「解藥」,因為造成中國經濟一落千丈的不是別人,正是他自己。由於他大權獨攬,政令己出,破壞了中國經濟的發展環境,擾亂了經濟規律,讓中國經濟徹底熄火。雖然李強主導的國務院密集發布各類政策,幾乎把過去壓制資本的做法推倒重來,然而效果依然不彰,市場依然低迷,民眾信心依然脆弱,根源在於,習對經濟、社會和這個黨傷害太大,只要他還穩坐在高台上,資本就會繼續選擇用腳投票,不願用腳投票的,就選擇躺平。

中國問題專家蔡慎坤在推特撰文分析,中國的社會財富被利益集團所掠奪和瓜分,改革早變成一種贖買精英階層的私相授受的權宜之計、一種刺激短期經濟增長的機會主義遊戲。但當絕大多數人被當作包袱而不是財富被利益集團拋棄的時候,社會穩定的基礎自然越來越脆弱。文章寫道, 十年前許多中國人滿懷希望期待出現新政,萬萬沒想到走上了老路,甚至把前後三十年揉到一起。實際上,過去的毛式道路和鄧式道路都走不下去了,必須繞開老路闖出一條新路。從歷史經驗來看,每當社會大變革之際,統治者往往都會順應民眾的訴求,可惜的是,主動變革的時機已過。當年光緒皇帝要變革,慈禧太后等保守勢力殺了變革者,廢了皇帝。後來慈禧太后迫於形勢,為了生存又不得不變革,並且變革的幅度和力度,甚至遠比當初光緒皇帝設想的還要大。只是大勢已去,當變革成為一股潮流,任何被動的變革都難以挽回王朝崩潰的命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