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危機四伏 習近平將出訪南非兼出席金磚峰會(圖)

發表:2023-08-18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3月5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開幕式。(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23年3月5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開幕式。(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8月15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丁薛祥南下浙江出席活動,傳達了習近平的指示。跡象顯示,北戴河休假應該結束了,習近平的動向引起外界關注。中共外交部今天(18日)表示,習近平將於8月21日至24日對南非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週五(8月18日)宣布,在南非期間,習近平將同南非共和國總統拉馬福薩共同主持中非領導人對話會。

外界認為,中共召開北戴河會議期間,原應討論經濟與清洗軍隊,但遭暴雨颱風的襲擊,再遇房地產與金融機構的爆雷,中國經濟成主要問題。

8月15日,官方公布,7月份中國經濟增長的三大支柱,包括房地產、出口、消費的表現均遜於預期,尤其是考慮到這些數據反映的是2022年經濟封鎖和停滯不前的情況下的增速進一步下滑。同一日,國家統計局宣布自8月起將不再公布青年失業率。

數據顯示,中國面臨陷入長期停滯的風險以及威脅金融穩定的不斷升級的房地產危機,輿論將當前經濟形勢形容為「中國版的雷曼風暴」。即使被嚴密管控的中國社媒,也開始毫不避諱的談論中國經濟十萬火急的處境。

7月份的數據顯示經濟各項指數增長疲弱,幾小時後,中共頂級理論期刊《求是》發表了習近平的講話。作為中國幾十年來最強大的領導人,習近平呼籲中國「建設具有強大凝聚力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並著眼於改善中國14億人民的教育、醫療保健和糧食供應的長期目標,而不是僅僅追求短期目標。

《求是》官網8月15日刊發的文章表示,習近平對美國等做出他上任以來最強硬的批判,稱「西方國家的現代化,充滿戰爭、販奴、殖民、掠奪等血腥罪惡,給廣大發展中國家帶來深重苦難。」

習近平在講話中稱,「我們要保持歷史性耐心,堅持穩中求進」。

對此,美聯社說,《求是》雜誌在習近平演講數月後發表文字內容是很常見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呼籲在共產黨試圖扭轉經濟衰退之際保持耐心。

但國際媒體都在評論習近平面對經濟難題無計可施,因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無一人真正懂經濟金融。

一些中國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對國家安全的關注正在限制並與經濟努力背道而馳,嚇跑了北京聲稱試圖吸引的資金。

德國之聲8月17日報導指出,習近平堅信,中國的發展模式獨一無二,並因此鋌而走險,在國際社會做出了一系列咄咄逼人的舉措。其後果是:核心技術領域的外來投資日漸枯竭,中國企業家也越來越對前景失去信心。

評論指出,習近平治下,中國變得越來越難以捉摸。為了掩飾失敗的政績,當局不斷加強新聞審查的力度。統計數據不理想,乾脆對外秘而不宣。但這種黑箱作業的方式也會增加體制內人士的不安全感。

《紐約時報》8月16日發表觀點文章,題為《從習近平到普京,年邁獨裁者的危險之處》。文章寫道,隨著權力的膨脹,他們變得越來越專制、越來越好鬥。由於周圍都是阿諛奉承者,他們一次又一次地做出災難性的決定。

文章警告西方各國,習近平會意識到自己的統治時間已經不多了,並因此鋌而走險,斯大林在統治最後幾年在世界推動共產主義革命、入侵阿富汗、在古巴部署導彈威脅西方,習近平對臺灣、南海及東海都暴露過野心,光憑外交手段,不太可能改變習近平吞併臺灣的念頭,中俄將結盟,成為美國及其盟友的一個極其嚴重的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