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黑!習缺席災區 黨媒喊領導人「率先垂範」(圖)

發表:2023-08-13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北水災持續了整整兩週,中共領導高層則躲在北戴河度假。(圖片來源:JUAN MABROMATA/AFP via Getty Images)
華北水災持續了整整兩週,中共領導高層則躲在北戴河度假。(圖片來源:JUAN MABROMAT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杜蘇芮颱風肆虐,致華北地區洪水氾濫,大半個河北都陷入汪洋,百姓損失慘重。人們見不到中共高層現身指揮救災,民怨沸騰。人民網發文說:「如果自己都做不到躬身力行、率先垂範,又怎能讓他人真心信服、甘願跟隨呢?」外界質疑,人民網敢對習這樣含沙射影,難道習近平在北戴河與黨內勢力的政治博弈中失利?

人民網8月10日頭版刊出題為「人不率則不從,身不先則不信—總書記的用典智慧」,同一版還刊出「關鍵時刻衝在前---廣大黨員幹部牢記囑託奮戰防汛抗洪救災一線」的長篇文章。

在廣大災區,民間看不到大規模的政府救援;民眾不滿的是,更看不到領導人慰問的身影。但人民網卻把習近平一段過去的講話拿出來說事,並頌揚這是「總書記的用典智慧」,文章引用習近平的話說,「‘人不率則不從,身不先則不信’。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帶頭衝在前、干在先,是我們黨走向成功的關鍵?」

文章解釋習近平用的這段話出自北宋寶元年間,西北戰事吃緊,國家財政困窘,一位大臣向皇帝上奏時說了前面那句話,意思是希望「朝廷應作出榜樣」。

人民網這篇文章把習近平用典的意思這樣發揮了一番:「正所謂‘已身不正,焉能正人’,如果自己都做不到躬身力行、率先垂範,又怎能讓他人真心信服、甘願跟隨呢?

該文還舉出毛澤東曾說過「典型本身就是一種政治力量」的例子,希望「領導幹部有‘人不率則不從,身不先則不信’的覺悟,不僅要跟大家干在一起,還要干在最前頭。喊一聲‘跟我上’與吼一聲‘給我上’,一字之差,卻是天壤之別」。

法廣8月12日發文稱,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一直沒有現身河北東北災區,究竟因為日理萬機,或者去了北戴河密商大計?

法廣評論表示,如果人民網這篇文章用意有點玄虛,刊登在同一版主要位置的「關鍵時刻衝在前---廣大黨員幹部牢記囑託奮戰防汛抗洪救災一線」,好像就是在實打實地反駁民間的批評,比如稱「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始終高度重視防汛救災工作」。「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指出:「各級領導幹部要加強應急值守、靠前指揮,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實把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到第一位。」

但是,習近平始終不肯出現在災區,這是一個持續十年的疑問。

有網友評論稱,習近平出行好像沒有一次說是傳統意義上的真正深入群眾的,痕跡甚至還很明顯,每次都是一大群便衣演員跟著表演。每次出巡哪次不是騷擾當地人,雇佣當地體制內,公安警察來表演,維穩開道,要是去災區見災民,也臨時雇不來那麼多演員,現在當地人都受災,哪裡來這麼多人力配合其演戲?

華北水災持續了整整兩週,中共領導高層則躲在北戴河,一邊度假,一邊秘密商討國事,一副哪管身邊洪水滔天的姿態。

據《日本經濟新聞》分析指出,今年的北戴河聚會看起來具有歷史意義。北戴河正在醞釀新的政治風暴,儘管中共在任和退休高官們大概不敢輕易多言,但應該都想聽聽「一尊」怎麼解釋,一大堆爛攤子怎麼收拾,今年的北戴河很可能消停不了。

《日經》報導引述一位四十年來仔細觀察中國政治的老黨員說,「這是第一次北戴河會議所有有權有勢的黨內元老都消失了。」有傳言稱81歲的胡錦濤已不在北京居住,出席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似乎不太可能,對於習近平來說,這將是他任期內首次是那些最具影響力的元老們都缺席的北戴河會議。

或許習近平不必忍受任何黨內元老在秘密會議上責罵他,但仍有諸多棘手的問題。例如,習近平需要制定臺灣統一的大戰略;至於經濟,自20世紀70年代末實行「改革開放」政策以來,還沒有出現過如此不穩定的狀況;在外交上,習近平必須決定如何對待美國。中國與美國雙邊關係可以說已跌至兩國外交關係正常化以來最糟糕的狀態。

海外時評人士鐘原撰文分析指出,面對諸多質疑或潛在威脅,新的說辭不見得會令人信服,怎麼收拾爛攤子恐怕也繼續無解,那麼當權者重新樹立權威的辦法,就只剩下了一個,「鬥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