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智商高 五歲前有3跡象(組圖)

發表:2020-12-20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智商 專注 好奇 運動
孩子智商高,五歲前有3跡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家長因為誤解孩子的高智商行為,反而在糾正孩子的過程中,浪費了孩子的天賦。其實孩子智商高不高,5歲前通過一些行為是可以看出來的。

美國波士頓學院心理學教授,《天才兒童——科學培育兒童指南》的作者埃倫.溫納,經過研究後在書中總結道:

高智商兒童在5歲前就有跡可循,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不同尋常的專注

研究發現:嬰兒在4-7個月時的注意力,跟他們7歲後的言語智力測驗結果成正比。

很多家長認為嬰兒並沒有什麼注意力,實際上2歲前的孩子雖然以無意注意為主,但專注力卻一直處於發展過程中,而高智商兒童更是會表現出超乎尋常的專注力。

心理學家研究發現,孩子的注意力時間與年齡有關,4歲孩子集中注意力的時間可以達到12分鐘,但高智商兒童此時就能保持幾個小時的專注力。

英國知名節目《天才兒童》聚集了一群高智商兒童,這群兒童的共同點就是專注力優異。經過多項數據表明,高智商兒童的共同點就是擁有超強的專注力。

專注力強說明大腦中的前額皮質體積大,大腦也就更聰明。

如果你家孩子在相應年齡表現出不同尋常的專注力,這說明了孩子的智商可能很高。

高智商兒童有不同尋常的專注力。
高智商兒童有不同尋常的專注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好奇

有些孩子在3、4歲左右就是活體的「十萬個為什麼」,他們不僅執著於問為什麼,還會因為得不到答案或對答案不滿意而自己動手尋找答案。這說明孩子的大腦很活躍,一直處於思考狀態中。

3-6歲也正是孩子大腦發育的高峰期,高智商的兒童會表現出不同尋常的好奇心和探索慾望。

3、較早學會走、爬等大動作,運動能力強

心理學家Gadner認為:智力有多種不同維度,其中身體方面展示出來的為運動智力。

如果你家孩子學會爬、走、跳等大動作要比其它孩子早,說明孩子的智商可能也很高哦。

大腦在發育的過程中,神經元一直在連接,連接的速度越快大腦越聰明。而運動時,大腦會分泌多巴胺這種神經遞質,它可以提升神經元的連接速度。

所以運動能力強的孩子更聰明,多運動對孩子的大腦發育也有很大幫助。

如果你家孩子有這些表現,說明智商不低,家長更要重視對孩子的培養,不能浪費孩子的天賦。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