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應急管理部長暴斃 恐涉高層內鬥(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0-12-19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應急管理部長暴斃恐涉高層內鬥
王玉普(圖片來源:合成圖/陸媒)

【看中國2020年12月19日訊】12月8日,中共國家應急管理部部長王玉普因病去世,王玉普2017年9月任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在任不足半年於2018年3月任職應急部。王玉普身份非常特殊,他曾任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董事、副總工程師。王玉普發跡於大慶油田,與周永康關係密切,隨著周永康一路升遷,王玉普成了曾慶紅和周永康在東北石油系統的代理人,王掌握著曾、週二人的大量秘密。加之王玉普調出石油系統後行蹤成謎,一度被猜測遭到軟禁,如今突然暴斃,死因令人生疑。

王玉普畢業於大慶石油學院,一路從處長升到部長,可謂官運亨通。隨著周永康入常,王玉普也到了相應回報,2003年12月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副總工程師,替曾慶紅和周永康把持了中國石油產量最高的區域。2009年,王玉普離開石油系統任黑龍江省副省長。次年,升任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最後兜了一圈於2015年4月回到石油系統,任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兼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隨著周永康的被查,王玉普也被從關鍵位置調離,周永康的石油幫也被習近平一舉搗毀。

王玉普上任應急管理部部長以後很少出席公開活動,應急管理部的日常工作都由他人主持。除了2018年4月出現在應急管理部的掛牌儀式後,公共場合難見王玉普露面。包括2019年3月兩會和2020年1月的中國應急管理工作會議,王玉普依舊缺席。

2019年3月21日,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發生爆炸事故,死傷人數超過千人,應急部緊急響應,但未見王玉普本人。王玉普上任後長時間沒有履行職責,如果是身體原因可以由他人接替其職務,而不是出現最後死在任上的奇怪景象。

王玉普消失期間就有傳聞,有消息稱他在接受貪腐調查,可能問題較輕而未曾移交司法;也有說王玉普因為患上胰腺癌,正在療養期。實際情況恐怕涉及到中共高層的內鬥,王玉普死亡事件本身就有兩大不尋常之處,首先王玉普身為部級官員人應該在北京,就算身染重疾,北京的醫療條件絕對優於全國,為何中央的官員最後病死在天津而不是北京,比如軍頭徐才厚就是死在重兵把守的301醫院東院南樓6層的病房。再者,中共部級幹部治喪是有標準流程,一般為兩週後進行告別儀式,為何短短時間就草率處理。除非王玉普的死因另有其他。

分析王玉普的死因前,一個疑問很重要,為何他至死都沒有被習近平整治。按照習近平的性格,臥榻之下豈容他人酣睡,為何作為曾週二人的心腹,王玉普有何能耐逃過了進秦城監獄的宿命。就算身體不好死於疾病,追悼會上習近平的心腹常委栗戰書出面治喪,表明王玉普的政治遺產受到肯定,逃過了被清算的命運。

一個掌握了曾周集團大秘密的關鍵人物,落到曾周敵人手中,最後不僅躲過審判還平穩的死在任上,僅僅用幸運是無法講得通王玉普人生的最後實刻。唯一可以解釋的只能是王玉普在關鍵實刻選擇向習近平投誠,將自己掌握曾慶紅和周永康的秘密作為投名狀獻於習近平,才能得享片刻的太平。

自調離重要崗位,虛職以待的王玉普屢屢被傳遭到調查,且長時間「失蹤」,不光媒體想知道他的消息,試問關鍵人物失蹤誰最著急,周永康已經在秦城監獄種花養草,唯有曾慶紅可能寢食難安,這可能也是習近平在釣曾慶紅的胃口,抓住曾的命門反覆揉搓,就是遲遲不動刀。甚至習近平就是想用極限施壓的方法逼曾慶紅出手親自結果了王玉普,畢竟該拿到的秘密已經到手,剩下的就是坐山觀虎鬥。

可能在曾慶紅眼裡習近平已經掌握了足夠多的證據,這時候除掉王玉普意義不大,但是作為昔日的心腹向敵人投懷送抱絕對不能忍受,於是乎得知王玉普被藏匿在天津後,曾慶紅還是下手了,一為報叛變之仇,二給其他鷹犬上一課,讓手下人知道既然上了我的船就別想棄船,要死大家一起死。

最悲哀的還是王玉普,到頭來死的不明不白,想以投靠習近平過幾年安穩日子,哪成想手中的秘密一旦獻出後自己也就成了棄子,雖貴為中央委員,人生最後的日子依舊擔驚受怕。如果人生有得選,王玉普可能更願意一輩子做個工程師安度晚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