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应急管理部长暴毙 恐涉高层内斗(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0-12-19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应急管理部长暴毙恐涉高层内斗
王玉普(图片来源:合成图/陆媒)

【看中国2020年12月19日讯】12月8日,中共国家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因病去世,王玉普2017年9月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在任不足半年于2018年3月任职应急部。王玉普身份非常特殊,他曾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工程师。王玉普发迹于大庆油田,与周永康关系密切,随着周永康一路升迁,王玉普成了曾庆红和周永康在东北石油系统的代理人,王掌握着曾、周二人的大量秘密。加之王玉普调出石油系统后行踪成谜,一度被猜测遭到软禁,如今突然暴毙,死因令人生疑。

王玉普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一路从处长升到部长,可谓官运亨通。随着周永康入常,王玉普也到了相应回报,2003年12月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总工程师,替曾庆红和周永康把持了中国石油产量最高的区域。2009年,王玉普离开石油系统任黑龙江省副省长。次年,升任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最后兜了一圈于2015年4月回到石油系统,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兼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随着周永康的被查,王玉普也被从关键位置调离,周永康的石油帮也被习近平一举捣毁。

王玉普上任应急管理部部长以后很少出席公开活动,应急管理部的日常工作都由他人主持。除了2018年4月出现在应急管理部的挂牌仪式后,公共场合难见王玉普露面。包括2019年3月两会和2020年1月的中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王玉普依旧缺席。

2019年3月21日,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发生爆炸事故,死伤人数超过千人,应急部紧急响应,但未见王玉普本人。王玉普上任后长时间没有履行职责,如果是身体原因可以由他人接替其职务,而不是出现最后死在任上的奇怪景象。

王玉普消失期间就有传闻,有消息称他在接受贪腐调查,可能问题较轻而未曾移交司法;也有说王玉普因为患上胰腺癌,正在疗养期。实际情况恐怕涉及到中共高层的内斗,王玉普死亡事件本身就有两大不寻常之处,首先王玉普身为部级官员人应该在北京,就算身染重疾,北京的医疗条件绝对优于全国,为何中央的官员最后病死在天津而不是北京,比如军头徐才厚就是死在重兵把守的301医院东院南楼6层的病房。再者,中共部级干部治丧是有标准流程,一般为两周后进行告别仪式,为何短短时间就草率处理。除非王玉普的死因另有其他。

分析王玉普的死因前,一个疑问很重要,为何他至死都没有被习近平整治。按照习近平的性格,卧榻之下岂容他人酣睡,为何作为曾周二人的心腹,王玉普有何能耐逃过了进秦城监狱的宿命。就算身体不好死于疾病,追悼会上习近平的心腹常委栗战书出面治丧,表明王玉普的政治遗产受到肯定,逃过了被清算的命运。

一个掌握了曾周集团大秘密的关键人物,落到曾周敌人手中,最后不仅躲过审判还平稳的死在任上,仅仅用幸运是无法讲得通王玉普人生的最后实刻。唯一可以解释的只能是王玉普在关键实刻选择向习近平投诚,将自己掌握曾庆红和周永康的秘密作为投名状献于习近平,才能得享片刻的太平。

自调离重要岗位,虚职以待的王玉普屡屡被传遭到调查,且长时间“失踪”,不光媒体想知道他的消息,试问关键人物失踪谁最着急,周永康已经在秦城监狱种花养草,唯有曾庆红可能寝食难安,这可能也是习近平在钓曾庆红的胃口,抓住曾的命门反复揉搓,就是迟迟不动刀。甚至习近平就是想用极限施压的方法逼曾庆红出手亲自结果了王玉普,毕竟该拿到的秘密已经到手,剩下的就是坐山观虎斗。

可能在曾庆红眼里习近平已经掌握了足够多的证据,这时候除掉王玉普意义不大,但是作为昔日的心腹向敌人投怀送抱绝对不能忍受,于是乎得知王玉普被藏匿在天津后,曾庆红还是下手了,一为报叛变之仇,二给其他鹰犬上一课,让手下人知道既然上了我的船就别想弃船,要死大家一起死。

最悲哀的还是王玉普,到头来死的不明不白,想以投靠习近平过几年安稳日子,哪成想手中的秘密一旦献出后自己也就成了弃子,虽贵为中央委员,人生最后的日子依旧担惊受怕。如果人生有得选,王玉普可能更愿意一辈子做个工程师安度晚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