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一高樓神秘買家牽出曾慶紅之子(圖)

發表:2020-11-15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
曾慶紅(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15日訊】有「福建第一高樓」之稱的廈門國際中心,「雙11」當天被一神秘買家以6折(29.12億元人民幣)買下。神秘買家被指是中國國企魯能集團,該集團與曾慶紅家族關係密切。

綜合陸媒報導,位於廈門市鷺江道商圈的廈門國際中心,號稱福建第一高樓,總建築面積約18.56萬平方米,建築高度339.88公尺,地下4層,地上61層。這棟高樓自1997年破土動工,因資金等原因被擱置多年。2018年10月,大樓完成玻璃幕牆安裝後再次擱置至今。

今年10月21日,廈門國際中心進行第一次公開拍賣,要價36.4億元人民幣,競買人必須是中共央企或500強企業,但最終無人競拍。11月11日,該大樓進行第二次拍賣,資產評估價近52億元,起拍價為29.12億元,較第一次降低了7.28億元,相當於6折出售。二次拍賣引來1.9萬人次圍觀,但僅有1人報名,最終以29.12億元的起拍價底價成交。

據《新京報》報導,成功奪得福建第一高樓的是魯能集團,但該集團並未公開證實。

資料顯示,魯能集團成立於2002年12月,是中國最大的幾家電力公司之一,核心業務聚焦地產、能源兩大板塊。2006年下半年,魯能集團悄然改制,完成私有化。魯能集團與中共前常委曾慶紅家族關係密切。

陸媒曾披露曾慶紅之子曾偉鯨吞魯能的內幕。

2006年,山東最大的國有公司——擁有738億資產的魯能集團被幾個身份不明的神秘人物悄然黥吞。

2007年1月8日,傳媒人胡舒立任主編的《財經》雜誌的調查報導《誰的魯能》,披露總資產高達738.05億元的山東魯能集團公司悄然私有化的內幕。兩傢俬人企業北京國源聯合有限公司和首大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合計斥資32.76億元,獲得魯能集團91.61%的股份。即700多億的國資被吃掉,整個收購的過程非常隱秘和複雜。

控股魯能集團的新股東國源聯合、首大能源註冊於北京,兩家名不見經傳的神秘公司均為私人企業,董事長分別是24歲的肖玉波,和36歲的李彬。

報導稱,整個收購的過程非常隱秘和複雜,外行根本看不懂。報導中還提到了一位神秘的「曾姓公子」,外界通過報導細節判定,收購魯能集團的實際收購人,是曾慶紅之子曾偉和他的朋友趙君士。

香港知名政論家林保華曾在《自由時報》中直接點名:「魯能轉制所涉第一個關鍵人是曾慶紅的兒子曾偉。」

2010年澳媒披露,曾偉和妻子蔣梅在2007年至2008年期間移民澳大利亞,並花費3240萬澳幣買下了位於悉尼Point Piper區的豪宅Craig-y-Mor。這筆交易恰恰發生在魯能產權轉移案被曝光之後不久。外界認為,這是曾偉「避禍出走」的舉動。

《財經》還報導,收購公告中複雜的股權示意圖顯示,國源聯合以57.29%的股比絕對控股魯能集團,北京榮達聚亨投資有限公司通過新時代信託持有國源聯合95%的股權,而趙興銀、包頭市黃河路橋工程有限公司分別持有榮達聚亨52%、30%的股權,自然人趙興銀從而間接持有魯能集團28.30%股權。

公告未對趙興銀作任何介紹,之後人們發現他的身份是黃河路橋的總經理,黃河路橋的實際控制人、法定代表人是董介榮。董介榮是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泰寶投資有限公司(簡稱泰寶公司)董事長。

根據上述股權結構,黃河路橋本身作為榮達聚亨的第二大股東,也間接持有魯能集團16.33%的股份,而董介榮作為黃河路橋實際控制人,間接持有魯能集團的股份也達到11.04%。

報導說,趙興銀只是一名山東省泰安市肥城縣邊院鎮柳林村柳林小學的英語老師。他被捲入這場驚天「蛇吞象」醜聞,只是因為他的二弟媳婦有一個弟弟叫肖建華

「明天系」創始人肖建華於2017年年初在香港被北京當局帶回大陸調查,至今杳無音信。肖建華的「明天系」也被指是最早為中共權貴集團撈錢、洗錢的一個組織,背後涉及江澤民、曾慶紅等江派權貴家族。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