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川普”发言震撼达沃斯论坛 引爆网络(图)

发表:2024-01-20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根廷总统米莱
2024年1月17日,阿根廷“川普”在达沃斯论坛上发言(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20日讯】1月17日,被称作阿根廷“川普”的总统米莱在瑞士达沃斯的2024年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讲,严厉批评了那些“放弃自由模式”的首席执行官和世界领导人,警告西方国家“正在走向社会主义”。米莱的演讲震撼了达沃斯论坛,引爆互联网,冲上了X的消息榜首。

“今天,我来这是要告诉你们,西方世界正处于危险之中”,米莱在演讲中说道,“西方世界的主要领导人放弃了自由模式,转而推行我们称之为集体主义的不同版本。”

他指出:“集体主义实验永远不是困扰全世界人民的各种问题的解决之道;相反,它才是问题的根源。”

“没有人比阿根廷人更有资格来证明这两点。我们在1860年采纳自由模式时,35年间我们成为了世界上领先的大国。”他解释道,“而当在过去的100年拥抱集体主义时,我们目睹了我国的公民如何陷入系统性的贫穷,全球排名下降到了第140位。”

他进一步指出说:“从公元0年到1800年间,人均GDP的年增长率始终是约0.02%,也就是几乎没有增长。”“当你观察从1800年到今天的人均GDP时,你会看到工业革命之后,全球人均GDP增长了超过15倍,这意味着增长的繁荣使全球90%的人口摆脱了贫困。”

“结论显而易见:自由贸易资本主义,作为一种经济体系,绝非产生问题的根源,而是我们结束全球饥饿、贫困,乃至极端贫困的唯一工具。”

米莱批评了西方社会的左翼理论及所谓的‘社会正义’。

他说:“他们说资本主义是邪恶的,因为它是个人主义的,而集体主义是好的,因为集体主义是利他主义的,当然,是用别人的钱去利他。因此,他们倡导社会正义。”“问题在于,社会正义既不公正,也不促进整体福祉。恰恰相反,它本质上是不公平的,因为它是暴力的。”

他解释说,它不公正,因为国家通过税收来获取资金,而税收是强制征收的。这意味着国家是通过强制手段来获得资金,税负越高,强制越大,自由度就越低。自由的国家贫困率是压制性国家的25分之一,自由国家的公民寿命比压制性国家的公民长25%。

米莱还宣告:“未来阿根廷所倡导的模式,一种基于自由主义基本原则的模式:捍卫生命、自由和财产。”

米莱进一步解释了“为什么西方正处于危险之中。”

他说,正是因为在这些国家中,有的是出于理论框架上的错误,有的是出于对权力的贪婪,正在破坏自由主义的基础,为社会主义敞开大门,社会主义不管在哪里,都始终是一个导致贫困的现象,所有尝试过社会主义的国家都失败了。在经济上、社会上、文化上都失败了。西方今天面临的根本问题,仍然倡导社会主义的那些人,破坏了给予我们历史上最大规模财富和繁荣扩张的制度的基础。

米莱进一步指出:“集体主义者提出的解决方案不是更大的自由,而是更严格的监管,这产生了螺旋式不断增加监管的恶性循环,直到我们所有人都变贫穷。而我们所有人的生活,都取决于坐在豪华办公室里的官僚。”

他警告,新马克思主义者设法渗入了西方世界,他们通过占据媒体、文化、大学和国际组织来实现这一目标。已经在我们社会中占据了强势地位,国际组织可能是情况最严重的,因为这些机构对作为多边组织成员的国家的政治和经济决策有着巨大的影响。

米莱认为,无论宣称为共产主义、法西斯主义、纳粹主义、社会主义、社会民主主义、国家社会主义、民主基督教或基督教民主主义、新保守主义、进步主义、民粹主义、民族主义还是全球主义,等等,都是集体主义的变种。究其根本,它们没有本质区别。它们都声称国家应该操控个人生活的各个方面。

米莱最后说:“我们警告你,如果那些通过自由模式变得富裕的西方国家,继续走这条通往奴役之路,这就是将会发生的情况。国家不是解决方案;国家就是问题本身。”

米莱对社会主义的抨击在社交媒体上引起轰动,他的演讲视频在X上发布后24小时内观看数达700万。首富马斯克(Elon Musk)称赞米莱“很好地解释了国家繁荣与否的原因”,并在X上发布了米莱世界经济论坛演讲的链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