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连输3次”赖清德赢2024总统大选 大陆“禁声”(图)

发表:2024-01-13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台湾大选
北京似乎无法接受赖清德当选总统这一结果,陆媒一片“静悄悄”。(图片来源: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华民国2024年总统大选结果于1月13日晚间揭晓,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在晚间8时30分与副手搭挡萧美琴一起举行国际记者会,正式宣布当选。赖清德表示,再次“感谢台湾人民,共同写下民主新页,向世界展现对民主体制的珍惜,这是我们永不放弃的坚持。”然而,北京似乎无法接受这一结果,陆媒一片“静悄悄”,有关“台湾大选”关键字在微博上也遭到封锁。

赖清德当选总统“台湾会继续走在正确路上”

中华民国2024年总统大选及立委选举在1月13日举行,当晚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及民众党总统候选人柯文哲相继宣布败选,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则在当晚8时30分与副手搭挡萧美琴一起举行国际记者会。

赖清德表示,这场胜利有三个重大意义。第一,台湾告诉全世界,在民主和威权之间,我们选择站在民主一边,中华民国台湾会继续与国际民主盟友并肩而行。第二,台湾人民成功用行动成功抵御外部的干预,因为我们相信自己的总统自己选。第三,在三组候选人中,赖萧配得到最多的支持,代表台湾会继续走在正确的路上,不会转向,更不会走回头路。

不过,赖清德也表示,国会选举民进党没有维持过半席次,表示努力不够,代表有要虚心检讨的地方。他认为,面对新的国会结构,台湾必须走向沟通、合作、参与与协商,他将参照两位对手的主张,只要福国利民都会纳入施政方针。未来的人士布局,也会秉持民主大联盟,不分党派,用人为才,欢迎各界推荐专业人才,为台湾发展来努力。

台湾选举”成热门话题遭屏蔽 陆媒也“禁声”

就在中华民国2024年总统大选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当选后,国际媒体相继跟进报导,但截至发稿前,大陆媒体却“静悄悄”,几乎没有任何报导,且若在微博搜索“台湾大选”关键词,页面也没有任何相关内容。

据法新社报导,中国人密切关注台湾选举,“台湾选举”是13日早上投票开始后微博上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一度显示高达1.632亿的浏览量。然而媒体发现,“台湾选举”、“台湾大选”或“台湾2024大选”等标签一度被屏蔽。尽管之后标签恢复,用户也可以看到些许关于台湾选举的讨论内容,不过其在热搜榜上的位置已向后,浏览量也降至47万。同时,“美方不得以任何形式介入台湾地区选举”也成为话题标签。

美国之音也引述中国网友的观察指出,这次看不见关于台湾选举投票的新闻波动。其他网民回应说,“这次有点反常,以往都是热搜几天”、“毕竟大陆没有直选”。

一般来说,微博的关键字会成为讨论主题,下方会有篇数和阅读量,而封锁关键字后则能明显降低当下相关话题的热度。

截止北京时间1月13日晚间10时40分,搜寻“台湾选票”已经可看到些许留言,但几乎都是讽刺民主制度情绪的留言。 而“这选票已经很明显说明台湾民众的心声了,别天天被糊弄了。”、“看到这个字条下面一堆说攻打台湾的,求求不要煽风点火了”这类支持民主选举的贴文 ,则陆续遭到屏蔽。

另外,虽然有部分媒体帐号贴出台湾选举相关文章,但下方评论区全都关闭或开启“评论精选”,也就是相关贴文要透过审核才能显示。

微博 台湾选举
微博的关键字会成为讨论主题,下方会有篇数和阅读量,而封锁关键字后则能明显降低当下相关话题的热度。(图片来源:微博)

习近平“连输3次”蔡英文、赖清德接连当选

由于中华民国2024年总统大选中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当选下一任总统,民进党成为台湾总统直选后,第一个连续3任当选总统的政党,这也代表台湾民众普遍不愿接受中国共产党的统治,成为第二个香港。

随后,民间开始对习近平自担任中共总书记以来“连续输3次”有所讨论,有海外中国网友留言,“笑死”、“应该说,习近平连任三次,导致民进党连任三次;不信邪,你就连任第四次”、“中共是跨国犯罪集团,,自1921成立就进行各种反人类罪行,为害中国百年,残害无数中国人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中华民国2024年总统大选受到国际关注,中共曾恐吓“赖萧配”当选将增加两岸冲突风险,但这样的结果显示台湾选民并不惧怕,民进党同时也创下历史性记录,那也是连续3次在总统选举中胜出。

习近平自2012年11月起担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台湾在2012年1月大选,由前总统马英九当选。不过在习近平任内,台湾举行过3次总统大选,虽然中共介选越来越严重,但在2016年、2020年和2024年的总统大选中,前两次由蔡英文当选,今年由赖清德当选,因此民间普遍认为“中共介选台湾全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