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甘肃救灾 传红十字会令撤离转交6000万善款(组图)

发表:2023-12-26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红十字会
有消息传中国红十字会甘肃分会要求“韩红基金会所”将善款转交至红十字会帐户。(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甘肃自18日发生规模6.2级地震以来,已有至少149人罹难,2人仍下落不明。对此,社会大众发起救灾行动,其中中国知名歌手韩红也参与其中,但随后又消息传出,中国红十字会甘肃分会要求“韩红基金会所”组织的救援队撤离灾区,并将善款转交至红十字会帐户。

曾多次惹出贪污争议的中国红十字会,这次在甘肃发生严重灾情后仍无法得到大陆民间信赖,因此许多关系这次甘肃灾情的民众纷纷将钱捐给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稍早,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表示,地震发生后,一直保持密切关注并迅速联络各方了解地震灾情、制定援助计划的韩红基金会,决定向甘肃省、人民币100万元人民币现金、100万元物资,第一批物资将重点关注防寒物资和自热食品(清真)等。未来将根据受灾地区实际需求,全力支持当地的救援工作,帮助受灾群众纾困解难,共克时艰。

甘肃 地震
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表示,地震发生后,一直保持密切关注并迅速联络各方了解地震灾情、制定援助计划。(图片来源:微博)
韩红 甘肃 地震
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表示,地震发生后,一直保持密切关注并迅速联络各方了解地震灾情、制定援助计划。(图片来源:微博)

然而,随后独立时评人士王歪嘴随后在X(推特)发文透露,中国红十字会甘肃分会党委书记要求韩红基金会的救援队立即离开灾区,并关闭善款通道,将之前接受到的6000万人民币善款转交至红十字会帐户。

 

 

除此之外,有人还曝光了甘肃省红十字会购买灾区物资的费用清单,显示官方采购的物品价格相对较高,如官方采购一个暖手炉要价500元人民币,此外物资采购还要额外收取162万元人民币的管理费用等。这引起社会大众质疑。

对此,中国网友不禁批评官方发国难财,“天灾在他们眼里是巨大的发财机会”、“这越来越不要吃相了”、“名正言顺的抢劫”。

随着相关消息持续发酵,韩红慈善基金会25日发布声明辟谣,并强调“韩红基金会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监督下运营的民间慈善组织。每一次应急支援,都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但对此,有中国网友则不仅感慨写道,“做好人也要在党的允许之下才行。可悲可叹。”

事实上,2020年初武肺肺炎(新冠)疫情大爆发后,韩红曾发起“韩红爱心驰援武汉”活动,号召演艺工作者及民间捐助并将物资直接送到武汉,但一度遭到造谣者抹黑和官方调查。

韩红接受陆媒采访时曾被问到“这么多年做慈善最大的经验和教训是什么”,她回答“经验是自己亲手拿着钱,送给老百姓——直接通达式,不经过任何人转接;教训是再不把几百万资金给某某某基金会,因为他们要从中获取所谓的管理费。”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红十字会是“由政府主办的非政府组织”,它但不隶属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服从中共政府的领导,具有普通慈善机构所不具有的“担当政府助手”的功能。

自2000年以来,中国红十字会面临自身改革及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有关负面消息也接连出现,特别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中国红十字会募得大量捐款,但过程中却疑似善款被贪污。此外,还包括2011年上海湾区红十字会高额餐饮费事件、郭美美事件、名人假捐摆拍、“大肚女孩”捐款延迟事件、总会领导每人配两辆豪车、武汉疫情中捐赠物资分配事件等等,均令中共官方慈善机构的公信力备受质疑,其接收社会捐款的数额剧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