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前主持人又火了?赵普涉侵权被限高登上热搜(组图)

发表:2023-12-26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普 微博 禁言
26日“央视前主持人赵普涉侵权案被限高”成为热搜话题。(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网友一则贴文:“因为剽窃,我把前央视主持人赵普告了。”随后有关赵普过往敢言行为也引起外界关注。

央视前主持人赵普涉侵权案被限高 公司回应

据“上游新闻”报导,12月6日长沙市开福区法院向赵普发出限制消费令(2023)湘0105执5005号称,根据截图显示,“本院于2023年7月24日立案执行申请人湖南某某文化有限公司申请执行你知识产权权属、侵权纠纷一案,因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本院依法对你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央视 赵普

央视 赵普
26日“央视前主持人赵普涉侵权案被限高”成为热搜话题。(图片来源:微博)

对此,赵普公司12月26日回应了上述侵权纠纷一事,“内容侵权纠纷案子判下来后,我们就找了律师处理这个事情,罚金我们第一时间就已经付给对方公司了,后来还是被‘限高’。昨天相关解除‘限高’的证明材料才拿到手。”

根据天眼查APP显示,该案于2022年4月开庭,2023年7月24日首次执行,被执行人为赵普,执行标0元。

另据长沙开福法院公众号4月26日报导,湖南某某文化有限公司与一视频平台共同创作《了不起的匠人》系列记录片。被告赵某未经授权,擅自使用涉案作品素材制作视频,并在抖音、快手及微信上发布。同时赵某的短视频账号还陆续推出与“徽墨”、“漆器”等主题视频。法院审理认为本案中,赵某未经权利人许可,使用涉案作品素材制作视频并传播的行为侵犯原告享有的著作权。且赵某使用涉案作品行为已超过必要限度,不属于合理使用。

此外,赵某制作的“徽墨”、“漆器”等主题视频的拍摄主题、视频画面、文案虽与《了不起的匠人》存在相似,但不构成不正当竞争。法院一审判决,被告在其短视频账号首页置顶位置连续7天刊登文字致歉声明;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5万元。判后,赵某不服再次提起上诉,但长沙市中级法院二审判决维持原判。

值得一提的是,相关消息传出后,成为26日微博热搜话题,但在“上游新闻”报导此事后,评论区疑似受到限制。

公开资料显示,赵普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是央视主持人。2012年4月赵普疑因揭露“毒食品”黑幕突遭出镜节目停播。之后便传出,赵普已经辞去央视主持人职务。不过,赵普2012年12月接受《南方人物周刊》采访时谈及相关事件,称并非央视整他,而央视跟其说明用意是:“先避风头,暂缓出镜。为的是抗住来自‘上面’的压力,也为保护‘站着中枪’的赵普”。

为“8孩母”发声、质疑打黑运动引官方注意

此后,2022年徐州“8孩母”、唐山烧烤店女子被打事件一度轰动海内外,当时赵普一段为徐州“锁链女发声”视频在网络引发大众共鸣。

徐州 锁链女发声  赵普
赵普的一段为徐州“锁链女发声”视频在网络引发大众共鸣。(图片来源:图片合成)

他指出这起“8孩母”案件“还有太多的疑问,太多的不解,需要公权力的介入”,并质疑“小花梅的精神状况,到底是她本身就有呢?还是因为长期的囚禁所造成的?她语言能力的丧失,是不是因为长期无法进行正常的沟通所致?在小花梅被拐的背后,是不是还隐藏着一张庞大的犯罪网络?小花梅的遭遇,在当地到底是不是孤立事件?”他认为这些“所有的罪恶,都应该被放在阳光之下”。

此外,他还对唐山市黑恶势力横行现状、官方无作为发表了看法。他说,“一看施暴者的那些行为,你就知道一定都是些惯犯,他们犯的事绝不只此一桩,这样的黑恶事件也绝非偶发,在那些没有监控的角落里,还有那些即使被监控拍到,但是却没有成为‘热搜’的恶性事件,受害的当事人该怎么办呢?”

“官方所谓的‘从严从快’的及时表态,为什么不能够平息舆论的滔天巨浪呢?因为这样的表态,并不能够真正改善法制环境,甚至是对法律的再一次践踏。无论什么样的案件,还是要按照法律程序来处理,有法律,为什么还要‘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呢?有法治,为什么还要等有了热度才紧急抓捕呢?如果日常遵循的制度是良性的,还需要异地刑侦吗?”赵普认为“针对这类个案的打黑,只是指标,长期有效的刚性制度约束,才是治本。”

然而,赵普一系列言论疑似引起官方注意,并于2022年11月前后再次遭到封杀。包括他拥有逾405万粉丝的微博被禁言,抖音帐号也被停止更新。

曝警察以通行证换女性陪睡 微博抖音被禁

而在此之前,赵普也曾在影片中披露多则发生在校园中的丑闻。他说“看到一篇文章叫‘大学离陪睡换隔离餐还有多久’。上个月一名女性公布了一段录音,为了办通行证,对方要求收费加陪睡。录音公开之后舆论哗然,当地很快发布了通报,表示该人不是防疫人员。但通报中故意没提的是,这个人的真实身份是派出所警察。最关键的是,一位警察让人陪睡已经足够让人恐惧。”

此外,赵普还提到两个事例,“去年(2021年)有一条新闻说,一名辅导员要求学生陪睡换奖学金,这种事我真的不愿相信它存在过。”“今天有一件特别让人难过的事,武汉某知名的985高校,一名学生因为睡过了头,错过了核酸检测的时间,被楼栋长停发了所有本科生的午饭,觉得官威耍得还不够,又下令停发所有研究生的午饭。本来批评两句就可以了,然而就是要大发官威,搞可怕的连坐制度,让所有人都吃不上饭,让所有人都仇恨这个同学。”

当时他不禁说道“学生早早地就学会了世故、麻木、官僚主义,这样的学校毕业生走向社会,会成为我们期待的栋梁吗?不会的,他们只会是一个一个发展成灵魂缺失、鱼肉百姓的可耻的蛀虫。”

而在武汉肺炎2020年大爆发之后,他曾在一则影片中说,“2020年疫情刚刚爆发,说点儿真话又被禁言半年。”

众所周知,武汉肺炎在中国全面爆发后,官方不但未采取紧急措施,甚至还隐匿疫情可人传人、阻止“吹哨者”对外示警。而在疫情失控、扩散全球后,中共不但全盘否认外界质疑,甚至还以全球抗疫最成功的国家自居,反大肆批评他国反疫不力。此外,2022年12月7日中共官方在未做好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宣布放弃3年来一直极端执行的“动态清零”政策,结果造成因疫情住院和死亡的民众急剧增加。但对于相关消息,中共官方一直采取封杀行动。迄今为止,中国疫情究竟发展何种程度,外界尚无法掌握具体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