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反外国干预法首例 中共长臂管辖再引世注目(图)

作者:蒋万湾 发表:2023-12-23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銬 美元 鈔票 錢
因钱而泯灭是非自毁良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2月19日,首例澳大利亚反外国干涉法案在澳洲法院裁定,华人社区领袖杨怡生被判有罪,他或面临十年监禁。

杨怡生来自墨尔本,被控秘密为中共工作,涉及2020年6月疫情大流行期间,安排时任代理移民及多元文化事务部长塔吉(Alan Tudge),代表王家墨尔本医院,接受了来自社区组织37,450澳元的捐款。这笔捐款是杨怡生作为大洋洲华人组织联合会主席筹集的,因为杨怡生认定,塔吉可能是“未来的澳洲总理”。

维多利亚州县法院陪审团以“准备或策划外国干涉行为”的罪名判其罪名成立。

联邦检察官帕特里克‧多伊尔(Patrick Doyle SC)告诉陪审团,杨怡生被中共统战部招募为代理人,捐款的目的是与塔吉建立关系,以增加中共对澳洲政治的影响力。

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我们知道中国做生意有白手套,中共在这里做统战也有白手套,中共出钱让华人华商领袖做中共要求做的事。在人事、间谍上的支持,背后是相当于有领馆或者使馆在背后操控澳大利亚的选举。”

据悉,现年68岁的杨怡生是越南出生的华人,1980年以越南难民的身份进入澳洲,过去曾是澳洲保守派自由党成员,并担任多个华人社团要职,是当地知名的亚裔社区领袖,亦曾被指与中共统战部辖下的组织有关联。

冯崇义:“中共的代理人不一定是中共从大陆培养,也可能从东南亚移过来的华侨,他们向中共靠拢。”

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政治学博士林松也说:“很多在澳洲的华人都在为中共卖命,他们分不清中国不是中共,他已入籍澳洲,你们中国经常说汉奸,他们这些人现在在澳洲就是‘澳奸’。”

其实,中共通过间谍、秘密警所、领馆或者使馆直接或间接干涉所在国内政、影响所在国政治文化、社会基层秩序、人权与治安等,不只是澳洲。如果说,2020年美国关闭中共驻休斯顿总领馆是世界第一轮打击中共以间谍方式干涉他国内政和长臂管辖的话,那么,今年上半年以来,欧美多国查证并驱逐了中共众多秘密警所以及海外警察、间谍,有的被抓被判被通辑,这是第二轮。现在澳洲审判澳奸则是第三轮。

其实,除欧美和澳洲外,中共也在东南亚通过使馆或领馆进行进严重渗透,影响他国执法,简接或直接干预他国人权、民主文化和政治理念。

比如,驻泰王国大使馆目前的特命全权大使是韩志强;驻越南的特命全权大使是熊波;驻马来西亚的特命全权大使是欧阳玉靖;驻新加坡的大使是孙海燕;驻老挝大使在今年8月前是姜再冬……

大家知道,在老挝今年发生了两起受世界谴责的中共非法跨国追捕事件,一件是绑架了呼吁推翻中共网络封锁墙的乔鑫鑫,另一件是绑架了过境的维权律师卢思位。在新加坡、越南和泰国,凡是中共不喜欢的活动或弘扬人权、普世价值的民间团体,中共都要所在国施压不准存在。中国利用经济、金钱等,与他国眉来眼去,勾勾搭搭。在马来西亚,全权大使欧阳玉靖还多次参与当地的城建、经济与华人组织的一些活动、会议,在中共的大外宣媒体上大力推进中共价值,渗透中共文化,强行其售“崇尚科学、人类命运共同体”之类的中共政治意识形态。据悉,该国基层的一些民间文化、维权活动受中共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干涉非常严重,甚至连放国外电影、歌舞演出这类纯属民间的娱乐、文化活动,也被禁止,如《演员梦》电影,完全符合大马法律本应公开播放的,最终影院受中共大使馆带来的威胁和压迫单方面被取消合同。

东南亚成了中共渗透的重灾区,下一阶段,我们将目光锁定那一区块。

“反外国干预法”是澳大利亚在2018年6月28日通过的法案,要求游说人士申报是否为其他国家服务,最高可被判处10年监禁。至今,澳媒依旧屡屡揭发中国资金对澳洲政坛的影响。澳大利亚当时总理特恩布尔表示:“捍卫澳洲主权非常重要,我们的立场很清晰:我们希望确保,在澳洲民主政制中发挥影响力、作出决策的,是澳洲人。”

墨尔本华人杨怡生案是根据这项法律做出的第一个此类的判决。杨也就成了首位根据这项法律被判有罪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