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最容易搞错的国家首都 你分得清吗?(组图)

发表:2023-11-07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悉尼 城市 澳大利亚
说到澳大利亚,大家往往会想到悉尼歌剧院这座地标性的建筑。(图片来源:James D. Morgan/Getty Images )

全球有200多个国家,几乎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首都。很多人总会认为名声最大、面积最大的经济、文化中心城市就是该国的首都。其实不然。比如:澳大利亚的首都并不是悉尼日本的首都也并不是东京哦!以下是全球最容易搞错的9个国家首都,看看你能分得清几个?

澳大利亚:悉尼OR坎培拉

说到澳大利亚,大家往往会想到悉尼歌剧院这座地标性的建筑。

悉尼是澳大利亚的第一大城市,是世界著名的国际化大都市,同时也是澳大利亚的经济、金融、航运和旅游中心。但很多人都会误以为悉尼就是澳大利亚的首都,但实际上,澳大利亚的首都并不是悉尼,而是坎培拉。这是为什么呢?

据说在100多年前,悉尼与墨尔本有过首都之争,两个地方都希望成为澳大利亚的首都,并且互不妥协,最后只好采取一个折中的方法,临时在平原上划出一块地来作为首都,这块地就是坎培拉。

日本:东京OR大阪

东京铁塔
东京铁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问起日本的首都是哪里?毫无疑问,答案肯定是东京。No!其实并不是,当然也不是大阪。那么日本的首都究竟是哪里呢?事实真相就是,日本并没有首都!

东京虽然完全履行首都的职能,但是目前日本并没有一份法律文件确认东京就是日本的首都。1950年,有过一份《首都建设法》的文件,规定东京是日本的首都,但在1956年6月9日将其废除了。也就是说,日本现在没有定法的首都,长知识了吧!

越南:胡志明市OR河内

河内
越南河内城市景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越南的首都究竟是河内还是胡志明市呢?其实,在南、北越没统一前,这两个城市分别是南、北越的首都。后来南越被北越统一,河内就成了越南唯一的首都了。

加拿大:温哥华OR渥太华

加拿大卑诗省温哥华市
加拿大卑诗省温哥华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温哥华是加拿大西部第一大城市,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繁华的城市气派。许多人会以为温哥华是加拿大的首都,但其实加拿大的首都是渥太华喔!

渥太华是加拿大第四大城市,无论从城市规模还是国际知名度,都比不上温哥华、多伦多和蒙特利尔。但它独特的文化个性、优美的城市风光、闲适的生活情调,深受加拿大人民的钟情。

瑞士:苏黎世OR伯恩

苏黎世
苏黎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苏黎世是瑞士的第一大城市,也是全欧洲最富裕的城市。人们常常会误以为苏黎世就是瑞士的首都,但瑞士的首都其实是伯恩哦!

当初,联邦政府在投票决定首都时,伯恩以一倍票数之差,打败苏黎世及琉森成为了瑞士的首都。

伯恩气候温和,冬暖夏凉,是一个保护完好的中世纪小城,环境优美、建筑别致,被选为世界上最佳生活品质的城市之一。

巴西:里约热内卢OR巴西利亚

里约热内卢基督像
里约热内卢基督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里约热内卢拥有世界最大的马拉卡纳球场,是巴西及南美地区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以巴西重要交通枢纽和信息通讯、文化,成为著名的旅游城市,所以很多人认为里约热内卢就是巴西的首都。

在历史上,巴西曾定过里约热内卢和萨尔瓦多为首都,1960年巴西将首都从里约热内卢迁到了巴西利亚,所以巴西利亚才是巴西的首都。这里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是世界上绿地最多的城市。

缅甸:仰光OR奈比多

仰光
仰光是缅甸最大的城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说起缅甸首都,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仰光。仰光是缅甸最大的城市,在2005年,缅甸将首都迁至奈比多,因此现在,奈比多才是缅甸的首都。主要是因为奈比多位于海旁,相对于仰光更有利于防范海陆进侵,还能有效控制实力强大的少数民族。

印度:孟买OR新德里

孟买
孟买是印度第一大城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说到印度城市,人们可能首先想到的会是孟买。孟买是印度第一大城市、经济和娱乐中心,也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作为印度最现代化的城市,这里的IT、金融、艺术、时尚等产业在国际上也非常棒。不过,印度的首都并不是孟买,而是新德里。

土耳其:伊斯坦堡OR安卡拉

伊斯坦堡
伊斯坦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伊斯坦堡是土耳其的经济、文化、金融、新闻和贸易中心,所以很多人会误认为伊斯坦堡是土耳其的首都,但其实安卡拉才是土耳其的首都。

虽然安卡拉没有伊斯坦堡的名气高,但安卡拉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高质量的博物馆和人文历史景观。

责任编辑:莲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