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左转“秘密”曝光(组图)

发表:2020-10-21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习近平上台后,一度大举反腐及声称改革,外界对其“左转”一度看不清楚,但在中共十九大后,其为了保党、保政权,加速左转,其对意识形态的控制,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峰。之后,习上台后持续发布的严控意识形态和左转讲话、文件有些被官方公开,还有一些未公开的内部密件,也泄露出来。

近日,海外媒体《大纪元》曝光中共内部三份密件,以及习近平的四次讲话,认为是习当局“左转”的重要节点。

2013年8月20日,习近平在中共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

习近平先后四次做过有关“意识形态”的标志性讲话:《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3年8月19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2014年10月15日)、《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5年12月11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2016年2月19日)。

在这四次讲话中,习多次强调中共要掌控意识形态领域。

被曝光的《中央关于意识形态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文件中提到,2013、2014、2015这三年,中办先后印发了9号文件、30号文件和35号文件来通报部署意识形态的工作。

其中,2013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中办发‘2013’9号”,简称“9号文件”)曾在网络流出。但很快被中共网信办下令删除。

美国《纽约时报》曾报导说,这个9号文件中,中共干部“被告知,如果党不能消除中国社会中七股反动潮流,权力就会从他们的掌控中失去”。这七个威胁中共权力的危险潮流,包括宣扬宪政民主、人权与公民社会等。

而前述中共30号文件和35号文件都属密件,在网上找不到。

《纽约时报》2015年曾报导,这份神秘的“30号文件”要求将受西方影响的自由主义思想从大专院校和其它一些文化部门中清除出去。来自北京知名大学的政治学者透露,高层领导为了不让这份文件泄露出去,只向相关人员口头传达了文件内容。

2015年10月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下称办法),从党规上构架起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要求“全党执行”。

该办法对中共党委(党组)问责、考核、责任都做出了详细规定,规定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

第四条内容包括“各级党委常委会每年至少两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做好意见领袖、网络大V、敏感人物、异见分子等重点人物转化工作”等八个方面。

此后,中共在2017年下发了《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中办发〔2017〕26号)。

被曝光的《洛阳市关于当前我市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显示,这份文件由中央开始,下发到河南省,然后再下发到洛阳市。当中提到,要高度防范“西方宪政民主”“公民社会”“普世价值论”等声音,“干扰主流意识形态”。

文件显示,当局监控民运人士、法轮功、维权活动的动向,并称要重点防范部分“公知”“维权律师”“异见分子”与“境外势力串联”。

如提到该市有的律师重点人与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主席长期保持密切联系,在香港维权律师关注组的组织下多次赴港、台参加维权活动,长期在境内从事维权造势活动。该市有“异见分子”与海外民运势力保持密切联系等。

习近平左转“秘密”曝光
密件截图(图片来源:大纪元)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宣传部2018年1月22日的《五师双河市2017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报告》称,意识形态工作不是宣传部门一家之事,不能让宣传部门“单打独斗”,党委统揽全局……把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融入各自工作。

报告透露,师市党委与25个基层党委和20个意识责任部门签订了责任书。

在《塔里木大学2017年意识形态工作总结》中提到,制定了《关于在学生中禁止宗教活动的规定》。

中共严控意识形态是习近平左转的手段。为严控重大舆论事件、严控民间不满的声音,习当局内部制定了一系列应对舆论操作的流程,来压制舆论,中共给外界的感觉在不断“左转”。

习近平严控全党 中共被指“政治僵尸”

中共不仅打压民间的言论,同时还加紧控制中共党员的网络言论。

中共宣传部、组织部、网信办2017年5月27日联合下发了《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下称《意见》),要求各省市执行。

该《意见》给中共党员划下诸多“红线”。如“妄议中央”,“诋毁、污蔑中共领导人”,组织、参加反党的活动;禁止泄露“国家秘密”;党员干部在微博、微信、网络直播、论坛社区等注册账号、建立群组的,应向上报告等。

中共内部文件显示,当局要求中共党员签署有关网络行为的承诺书,搞了“人人过关”的签名,连学校也不放过。

今年5月,一份中央和国务院机关发布的中共内部重磅文件在网络曝光。文件规定,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有20个“不准”。这些“不准”与中共当局近年处理官员的罪名呼应。

这份中共内部文件共6页,题为《关于印发<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要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的通知》。

该试行规定有一连串20个“不准”,包括在“任何场合”,包括一切私生活场合,不准说不同意见,特别是“不准发表偏离‘两个维护’”的言论,搞任何“低级红、高级黑”;不准点赞;不准浏览“反动网站”;不准“收听收看境外反动电台和电视节目”。

不准擅自接受媒体,特别是境外媒体采访;不准利用工作中掌握的资讯发布“内部”消息;不准以非工作时间为由不理睬群众诉求;不准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不准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不准妄议中央;不准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不准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不准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等等。

这份文件发布的时间是2020年5月20日。发布文件的单位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翻查网络发现,中共发改委官网上,6月5日有转发要求学习这份同名文件,但没有披露内容。

对此,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韩连潮在推特称:规定在“任何场合”——“任何”二字表明包括一切私生活场合,不准说不同意见。特别点明“不准发表偏离{两个维护}的言论;不准点赞;不准浏览“反动网站”;不准“收听收看境外反动电台和电视节目……全党必须成政治僵尸……

网友则说:“明白人、老实人、还会入党?”“何谓基层党团员?平时做走狗,战时当炮灰、危难时做替死鬼,亡时做陪葬品——这便是基层党团员的本质和结局。摆脱贼船才是自救之道。”

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在中共内部发言录音早前曝光,她指出中共已是一个“政治僵尸”。

今年6月15日是中共党魁习近平67岁生日,紧贴中共党内理论最新动态的党刊《学习时报》,吹捧习近平思想为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共大外宣称习思想“比肩马列”。

中共当下正面临内忧外患,意识形态早已崩溃。当局此时热推习近平为世纪马克思主义,用意备受揣测。

但众所周知,马克思主义是中国暴力的根源。中国流亡作家马建曾在一篇文章中说,马克思主义进入中国百年以来,中共已经用马克思的阶级斗争、暴力革命、无产阶级专政的思想理论,杀死千千万万的中国人。

2018年5月3日,加拿大《国家邮报》发表了Tristin Hopper题为“卡尔.马克思:本来不应有数千万冤魂”的评论文章说,卡尔.马克思这个德国异见人士在流放中度过了他的大半生,其毕生的理念是通过一场革命,便可在地球上实现所谓的人间天堂。但他催生了现代历史上最持久、登峰造极的苦难悲剧。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习是希望建设坚强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首先要从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起。但问题是现在还有多少中共党员持有共产主义信念呢?

近两年中共落马官员多有被通报涉意识形态罪名,诸如“在重大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一致”、“公开发表不当言论”、“离心离德”,等等。

旅美中国时事评论人士谢选骏认为,实际上,中共大部分党员和干部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信念早已荡然无存了,他们现在几乎处于怠政状态,大家都观望着习近平独自折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