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计民生重要,还是“形象工程”重要?

发表:2002-10-09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上近期一再争论的一些社会现象,比如,某些城市就认为市民穿着睡衣上街,实在是给“国际大都市”的光辉形象丢人.....

为维护“国际大都市”的形象而驱逐一些下岗工人开的小摊小点,把三轮车抢去,大概这些官老爷们觉得这实在跟“现代化”、“国际化”等概念格格不入。

看来,某些人对“形象工程”实在太在意了,为什么那么在意?从骨子里面,他们是厌恶这些给“现代化”、“国际化”丢人现眼的那帮刁民的。

现在的某些决策者,在大搞特稿形象工程的时候,是站在谁的立场上考虑问题的呢?是否考虑到了那些广大“弱势群体”的利益呢?当你们把那些三轮车一辆一辆从车夫手中抢走以维护“国际大都市”形象的时候,是否考虑他的一家老小,都靠这辆“又蠢又笨”的三轮车来糊口、治病和缴纳那“教育产业化”导致的高昂学费呢?

适当关注市容,以维护日常交通与生活是应该的,但也应该考虑“弱势群体”的难处,设身处地为他们想像,以导为主,给他们指引、提供一条活路。

《参考消息》刊登过一些文章,其中谈到中国威胁论,说为什么一些来华人士有这种感觉呢?因为他们来了,中国的政府总是带他们去看那些所谓的“窗口”--呀,都这么发达了,中国怎么还会是贫穷国家呢?不能给日元贷款了!不能给低息贷款了!中国入世必须以发达国家的身份而不是发展中国家!中国13亿人口,都这么发达了,这可是大大的威胁啊。

事实上,过分强调“形象工程”,还可能适得其反,正所谓偷鸡不成蚀把米!

一句话,国计民生重要呢,还是“形象工程”重要?(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