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新三讲”和“新三会”

发表:2002-10-09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召开十六大前夕,又有新的文宣出笼。新华社在10月8日发表一篇特约评论员文章,标题是<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指出“十六大召开前,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切工作都要服从和服务于这个任务”。有人称此为“新三讲”。这个“新三讲”是江泽民在中央党校的“531”讲话中说的。“531”讲话党内至今没有传达,那是江泽民有意留任的讲话,看来是党内其他同志的反对而不下传。

现在单独把这“新三讲”抽出来做大,是表明江泽民咸鱼翻生,留任又大有希望,还是只是强调这一部分而不涉其他,则还要观察也。

但是此时强调“大局、团结、稳定”,正是表明中共党内目前很不团结、很不稳定,乃至影响了大局。但是始作俑者就是江泽民本人。因为如果不是江泽民想留任,做他的皇帝梦,高层就少了这些纷争,虽然也有其他利益冲突,但是相对来说要团结、稳定一些了。因此这篇文章是江泽民授命压制反江活动,还是反江人士对江泽民“反其道而行之”?也可能是双方避免“翻船”所做的妥协。

但是与此同时,中共也发布文件,禁止政府官员参加“新三会”。新是对旧而言。旧三会是指的类似三合会的洪门组织,新三会则是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中共本来是最有兴趣搞这些会,派人打进去进行控制,目的为了统战。想不到现在却出来禁止。想来这些组织太多,一旦控制不住,成了“三缺一”,也就是有三会而无共产党一党专政,或者三会包围一党,那就是共产党的末日了。

所以也别看江泽民因为“三点水”的“江”而对“三”字认为是吉祥之兆,先“三讲”而后“三个代表”,再后来又回到“新三讲”,最后的“三会”却可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