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表现可能是肺癌发出的警报 及早防范(组图)

发表:2020-11-03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读懂肺癌早期的警讯,可以帮助及早发现,使治疗效果更好。
读懂肺癌早期的警讯,可以帮助及早发现,使治疗效果更好。

大多数癌症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导致人们经常忽视早期症状。许多人不了解自己的患病风险,忽略自身一些小毛病,总以为是小问题,当感觉身体实在很不舒服的时候,自己以往买来服用的药物吃了也不管用,才去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结果一检查往往都已经拖到严重的程度,给治疗增加了难度。

肺癌是近年来高发的癌症之一,读懂身体早期的警讯,可以帮助早点发现,使治疗效果更好。此外,定期体检也很重要,许多病患如果有体检的习惯,也不至于拖到很严重的程度。

肺癌早期会拉响警报通知你

1、长期咳嗽 有血痰

如果发现自己长期咳嗽而且反复不愈,得去医院查明原因为好。
如果发现自己长期咳嗽而且反复不愈,得去医院查明原因为好。

因为肺部和支气管息息相关,一旦肿瘤长在支气管或是离支气管很近的地方,就会刺激到支气管,从而引发咳嗽。但是大多数人对咳嗽并不太重视,认为吃点止咳药就好了。

不过,如果你发现自己长期咳嗽而且反复不愈,那么一定要引起警惕,得去医院查明原因为好。还有就是咳嗽伴有血痰,或是反复咯血,这也是肺癌的早期表现之一。

2、胸闷胸痛

大多数人胸口发闷,感觉胸疼,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会不会是心脏出现了问题,其实肺癌也会有这种现象。如果你感觉胸口隐隐作痛,有持续胀痛的现象,有钝痛感,那么就要警惕是肺癌扩散的可能。

3、胳膊经常隐隐作痛

因为肺癌的癌细胞会影响到淋巴结组织,那么就会导致淋巴结肿胀,从而会让你的胳膊总是有隐隐作痛感。如果你出现这种症状越来越严重,那么就要高度警惕是不是肺癌在作怪了。

4、眼睛肿胀 头晕头疼

如果肺癌肿瘤压迫到右侧的大静脉组织,会经常感觉头晕头疼。ㄒ
如果肺癌肿瘤压迫到右侧的大静脉组织,会经常感觉头晕头疼。

因为肺癌肿瘤会压迫到眼周神经组织,那么就会让眼睛经常肿胀,出现眼睑下垂的现象。要是肺癌肿瘤压迫到右侧的大静脉组织,还会导致背部和胸口,连带脖子等部位发生肿胀现象,还会经常感觉头晕头疼。

5、杵状指

除了先天性心脏病会引发杵状指以外,肺癌也会引发杵状指。杵状指的特点是手指或是脚趾末端会增生或肥大,状如鼓槌。

6、其他表现

肺癌早期表现还会有声音嘶哑、长期低热、呼吸困难、四肢关节疼痛等现象。

肺癌的高危人群是指有家族遗传史,经常接触油烟,在空气污染严重的环境下工作,每年抽烟大于30包且年龄大于55岁的人群,和每年抽烟大于20包,且年龄大于50岁的人群。肺癌的高危人群最好每年做一次胸部低剂量螺旋CT。

由此看来,吸烟是导致我国肺癌人群高发的主因,所以想要肺癌远离自己,就要早日戒烟,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重视体检,及早预防,才是最好的养生方法。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