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何偏要一只脚走路(图)

作者:秦就石 发表:2020-11-0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5月14日,习近平在北京一带一路论坛上。
2017年5月14日,习近平在北京一带一路论坛上。(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日讯】在10月31日发布的四中全会公告中,当局承认“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但却仍然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虽然在这一长串的主义、思想、理论中,习近平只占了六分之一,但习近平却非要把自己和它们串在一起。

有人说习近平在2018年修改了宪法,去掉了国家主席连任期限,他是想当皇帝,但习近平的作为和想当皇帝却相差很远。

当局面临的一个最根本的问题是,不论是中国的皇帝,还是西方的君主,还是现在美国的川普(特朗普),他们是双腿站立的,所以他们才能平安持久。只有习近平,非要坚持用一只脚走路。

中国历代的皇帝,维持他们统治的有两个支柱,一个支柱是物质层面的权力,比如他的军队、各级官员和被册封的王等。但更重要的第二个支柱,就是文化,是不需要强迫就能有持久生命力的文化,是国民真的发自内心赞许的文化,这个文化在支持着权力者,这个文化支柱比第一个权力支柱还重要。

而对于习近平来说,他现在只有物质层面的权力,却没有文化上的支柱,而共产党意识形态奄奄一息,反而是在靠习近平本人的权力在艰难续命,只要一放松新闻、言论管控,党文化会很快消亡。

所以习近平的权力只有一个支柱,就只是物质层面的权力,他是在独脚走路,不但独脚走路,他还要背负着党这个沉重的包袱,习近平今天的所有麻烦,都是因党而起。

中华传统文化就是不需要用强权去维持的文化,比如朝鲜在明朝亡后,仍然坚持在国内使用明朝年号,一切内部公文皆是如此,只有向清朝上公文时,才会使用后者的年号,这种情况时间长达250多年。

这显示出中华文化自身的生命力,因为朝鲜国民们发自内心的认为中华文化好,他们当时以为满族人不会继承中华文化,所以朝鲜要把中华文明保存下去。朝鲜的这种表现正是中华文化中所推崇的“忠”和“恩”,同时也说明了有生命力的文化并不需要权力的强制。

但不幸现在朝鲜也被党文化侵占,金日成就曾经把抗美援朝战士的陵墓砸毁,同样,如果习近平失去利用价值,金正恩随时都会和习近平翻脸,这就是共产党文化下,“同志”之间的相处模式。

再比如当下的美国,虽然川普长期被很多左媒抹黑,而且疫情还在,但川普所到之处,却受到大批美国民众发自内心的欢迎。美国人对川普的这种感情,不仅是对川普本人,更是美国人对他们“天赋自由”文化的热爱和守护,川普得到了美国传统文化的有力支撑。

回顾共产党在颠覆人类传统的过程中,它的武装革命是针对传统社会的第一个支柱,它污蔑传统信仰是鸦片、发动文化革命则是为了破坏第二个支柱。但实际上,真正的鸦片正是党文化本身,习近平本人也是这种精神鸦片的受害者。

从1921年中共成立开始,它对中华发动的这场精神鸦片战争已经有99年了。99年不短,但用历史的眼光看,对比中华五千年文明,却只是一部短剧。今天是大变局的时代,这一部短剧已经在最后收尾,这场精神鸦片战争也即将以中共的被淘汰而结局收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