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红媒 台湾年轻人在觉醒

作者:东洲 发表:2019-07-2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红媒台湾年轻人在觉醒
6月23日,民间人士陈之汉先生与黄国昌立委联手在台北发起一场“反红媒”集会。(图片来源:刘信德/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6月28日讯】针对红色媒体的氾滥,台湾由民间人士陈之汉先生(馆长)与黄国昌立委联手发起一场“反红媒”的集会。23日在台北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集会,根据警方估计人数约八万之众。

由于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催化,这场运动人数之众,也反映出台湾民间对于中共的渗透与布局,感到十分忧心。参与者是经由网络上号召。发起人陈之汉先生经营健身院,事业做得有声有色。而且,他也是知名网络红人,订阅粉丝有百万之众。他表示,为了这场集会,他遭到极大的政治压力与经济损失。可见,中共在台湾的影响与渗透,已经不止于媒体,是整个都被渗透了。但是他说,为了下一代,为了捍卫台湾的民主,这一切都值得。

这场集会是在雨中进行,时而倾盆而下的大雨并未浇熄参与者的热情。主办单位说,这场活动的经费纯粹是募款,短短时间内筹集了足够的金额,背后并未有金主介入,也没有选举造势般的诉求。他们希望不分党派,一起来参与。可惜的是,他们广发邀请帖,国民党的人士都不愿出席。

6月23日,台北“反红媒”集会现场。
6月23日,台北“反红媒”集会现场。(图片来源:刘信德/自由时报)

这项活动没有特定宗教势力支持,没有地方派系的动员,也没有媒体大亨的金援,所以没有大型游览车,没有发便当,没有座位,完全是民间人士主动参与。参加者各个年龄层都有,但是年轻人居多,有些是携家带眷,参与人潮回堵至捷运站,部分参与者进不去会场。根据主办单位说,如果不是大雨所致,参与者应该会更多。

这项公民集会的参与,也体现出高素质的公民品质。如同香港“反送中”游行,台北的这场集会,人群散去后,地面非常干净,并未留下一团脏乱的垃圾。

这场集会,凸显了几个必须注意的事项。

其一,这场游行诉求是“反红媒”,实质上是台湾人长久以来积累的“反共”、“反并吞”的想法。中共入岛入户入心的统战策略,的确收到了一定的效果。韩国瑜现象,更让这股深蓝为主的族群集结起来。他们“反民进党”是实,结果是上了共产党统战的贼船。韩国瑜本人对于中共的“一国两制”与香港送中游行的暧昧态度,一般人咸信,支持他的背后老板正是这次所反的红媒的老板。这背后都是中共势力在支撑。这点正加深了台湾人的忧虑。

所以,这场游行,本质上来说,应该是台湾民间对于“反共”、“反一国两制”所开的第一枪。因为,香港年轻人冲锋于前,台湾年轻人踵继其后,接连发出“反一国两制”的诉求。

其二,这次集会的“动员”模式与传统的组织动员迥异。年轻人在网红的号召下,短短时间便集结如此多人。对于仰赖地方基层动员的国民两党来说,这种空军作战的型态已经不容忽视。

如今,新型态的网军作战,已经是未来主流选战的打法。一向被视为对政治冷感的年轻人,正在运用网络发挥其政治影响力。他们普遍反共,所谓的“天然独”,他们在网络上自成格局,有一番行为模式。这次馆长一号召,所表现出来的政治能量实在不容小觑。

相反的,目前台面上的政治人物已经垂垂老矣。对于新生代来说,传统政治人物已经过气。网红的政治影响力逐渐扩大,取代那些有特定势力支持的政论节目。台湾大约35岁以下,已经厌倦了传统政治论述。他们讨厌共产党,自然会出来维护自己的主权。

其三,宪法保障言论自由,关于红媒的言论,大法官释字第644号解释。主张共产主义,仍然属于言论自由。不过,当亲中媒体有影响台湾大选的行为,甚至主张“一国两制”这种违宪的叛国言论,政府还是应该管一管。

或许可仿效美国。美国政府把美国的政党或政府传媒界定为“政府代理人机构”,要求他们以此注册。换句话说,就是直接在你门口贴上标签,和一般的传媒有所区分。这样就保护了言论自由。

蔡英文总统在响应623“反红媒”集会时,重申政府在强化国家安全的措施,包括已经通过国家安全法、国家机密保护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刑法等法律的修正。她说:“有了法律的授权,行政部门就可以据此强化国安措施,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

最后,无论如何,这次集会的影响深远。一般台湾民众并未深刻认识中共的本质,也不清楚红色媒体是什么东西。因为老一代人所受的是党国教育,缺乏公民素质,不知道什么叫“媒体识读”,不了解中资媒体和一般媒体的根本性差异。

所谓红色媒体就是中共党媒的台湾版,其编采是根据中共的指示。重大问题上一定是听中共的指令,没有独立运作的自由。换句话说,它不是民主国家概念的媒体。它是偷了这个概念,穿了“媒体”形式外衣的假媒体,实质是肩负共产党统战工作的政治工具。它不讲采访自由,不讲平衡报导,完全就“党狗”的概念,让它咬谁就咬谁,让咬几口就咬几口。

这些红色媒体在台湾享受言论自由,可是它们的幕后老板中共何尝给过别人一丁点新闻言论自由?旺中媒体在台湾躲在言论自由的保护伞下,侵犯台湾的民主。如果真主张言论自由,红色媒体应该回去向中共索要。台湾并不剥夺红媒的言论自由,而是中共剥夺红媒的良知,破坏台湾的言论自由。

香港“反送中”游行之声势浩大,台湾的红媒不报导。这次623“反红媒”的集会,红媒依旧不报导,就连蓝媒也轻描淡写带过。这本身就凸显了台湾有一大半政商媒体已经亲共,甚至合理怀疑被“黄金蓝”了。623“反红媒”集会是一个很好的检验,暴露了那些政客“亲共”的程度。

值得欣慰的是,年轻世代在觉醒,所谓初生之犊不畏虎,当年推翻满清的革命志士也都是年轻人。如今港台年轻人才是继承先贤先烈,反极权暴政的新一代,只是以网络为串连,以自由民主为信仰,捍卫自己的生活方式。他们并不畏惧共产党,港台都一样,反共的旗帜正由他们一手擎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