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蔓延 起源或为中共制造(图)

作者:东洲 发表:2020-01-28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蔓延起源或为中共制造
1月26日,北京地铁的检疫人员(图片来源:Betsy Jol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8日讯】新年伊始,中国武汉市便因为大规模瘟疫爆发而封城。随即整个湖北省几乎全被封锁,连带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也不乐观。接下来约莫两三个月内,专家说:此次疫情将是热核级的流行病,预计疫情会大爆发。

哈佛大学卫生专家埃里克・费格丁(Eric Feigl-Ding)博士在其推特上表示,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R0(基本传播数,也译作基本再生数)竟然是3.8。费格丁估计,到2月4日,将有132,000至273,000人感染这种病毒。虽然,中共当局已经对武汉等十多个城市实施封城、交通管制等,但科学家们认为,这可能是徒劳。

坊间传出一些说法,这次病毒并不是来自如蝙蝠之类的“野味”身上,而是来自武汉市的生物实验室。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中共在武汉建置实验室,用来研究SARS和伊波拉病毒;美国生物安全专家2017年就警告,病毒可能会“逃脱”,该设施已成为应对爆发的关键。

据《华盛顿时报》24日报导,研究过中共生物战的前以色列军事情报官员丹尼・肖汉姆(Dany Shoham)说,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是一个民用设施,但与中共国防有联系,并被认为参与了中共的生物武器项目。当被问及是否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是从实验室中“外泄”出来时,肖汉姆表示,原则上,病毒传到外部或者是通过病毒“泄漏”,或者是通过在有关设施出来的人不知不觉被感染上病毒而带出。武漢病毒研究所有可能就是这种情况,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证据来说明。

中共当局到目前为止一直宣称,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起源尚未找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只告诉中共国家控制媒体,初步迹象表明,该病毒起源于武汉海鲜市场出售的野生动物。美国官员则表示,自从这个病毒爆发以来,中国网站上流传了一些虚假传闻,声称该病毒是美国阴谋传播生物武器的一部分。该官员说,这可能表明,中共正在为积极宣传做准备,以应对将来被指控。

换句话说,中共先放假消息,诬赖美国,这是典型做贼喊捉贼的手法。事实上,这场浩劫完全可能是中共的生化武器外泄,至于是故意或是不小心,目前还很难论断。

不过,中共历来擅长转移焦点,把公共安全的问题给“政治解决”。若是发生在一般民主国家,放任疫情蔓延简直是不可饶恕的罪。事件一开始,中共便开始制造虚假的数据,结果事件一发不可收拾,终于变成如今的局面。整起事件等于是重蹈SARS的覆辙,而更甚之。官员欺上瞒下,资讯的不透明等等,这些落后的政治治理模式,大家并不陌生。如果仅止于此,也就罢了!

问题在于,作为中共最高层的领导来说,当武汉封城之日,北京还在联欢。习近平对于武汉,竟不置一词。直至年初三,他才“授权”李克强前去处理。北京当局的处理实在令人费解,简直就是在推延时间让疫情爆发,让湖北民众自生自灭。尤其是第一线的医疗人员不足,装备与资源奇缺,政府之不在公卫与医疗方面积极作为,反而出动公安与军人维稳,到底是何居心?

当然,我们回顾一下中共党史,毛泽东为了巩固个人权力,搞了一次又一次的运动。中共党首为了自身的政治危机,常常就拿老百姓开刀。这次中国的百姓,鲜少将矛头直指北京最高当局,许多老百姓还在相信党能解决,盲目的相信。我们有理由相信,北京当局是故意不作为,让疫情蔓延。我们想一想,现在全中国许多地方为了自保,主动阻绝道路,甚至村子与村子之间也断路,家户与家户之间隔离,这是另一种全国形式的大乱斗,如果说文革是武斗,这一次事件更是一场很细致的人与人之间的斗争。人们斗争起来,统治者的权力就紧抓在手,千夫所指的矛头就开始转移目标,或是转至“美国生化武器的阴谋”,或是让百姓寄望共产党来解决问题。

笔者很悲观地以为,这次事件,北京当局是故意利用瘟疫,任其蔓延,制造人民间的矛盾。中共要保的是该党的政权,绝不是老百姓的身家性命。人民死多少,他根本就不在乎的,甚至那些死亡者以中老年人居多,都是消耗国家资源的“低端人口”。你若不信,且看看湖北百姓的遭遇,他们说是被封城,其实是被丢包,任其自生自灭。那些逃至外地的湖北人,简直被当成瘟疫的化身来对待,成为更次等的人民。

这事要发生在民主国家,国家元首与执政党要承担的政治责任可不得了,相关官员还要被追究法律责任。媒体不可能无视,一定开足马力全面追踪报导。问题是,中国共产党一党专政,没有三权分立,自然没有监督制衡。所有官员只听上意,不听民意。所以,个人以为,这次事件透露出中共的统治已经到了灭亡的一步了。再不改变,下一次事件紧跟着就来,而中共的统治者除了保个人的权力,根本不管民众死活的!

中共对于邻国,可有一声“抱歉”?对于湖北人民,可有一丝交代?哪个官员被收押?还是全都没错,继续伟光正。中国人还在相信党?这在其他国家,执政者早被轰下台了!

不过,湖北部分民众已经觉悟:“不能相信政府”。这是用很高的代价所换取的觉醒。各地民众私下组成互助的形式,这算是小型的社区意识的萌芽。这就是公民社会所由来社会基础。当政府无能时,百姓只能自救!

当然,中共党文化的影响所及,许多老百姓行为自私且脱序。譬如自知染了病,还到处跑,毫无公共卫生的观念。甚至对于医护人员,以吐口水对待。中共历来不讲道德的结果,导致人民心态偏差,这让疫情的控制更加困难。特别是香港,来了很多武汉人求诊,这给香港的疫情增添巨大的危险。相同的情况或许出现在台湾,不过台湾毕竟有一海之隔,当局的疾管单位迅速采取措施,显现出专业方面的高效率。

诚如专家们预测的,过完年后,疫情才会大爆发。如同刚刚笔者论述的,北京当局也在政治操作,利用疫情。北京正在借力使力,把病毒透过人民输往国外,内除低端人口,外除反共势力。其心可诛,不过却很真实。这种心态是:“我要活不了,你也别想活。”中共也是这样想的,我活不了,也不让你活。所以,他封来封去,就是不封国,就让染病者出国,输出病毒,祸害世界,要死大家一起死。

笔者认为,无论中共如何转移焦点,这场瘟疫的起源、发展与后续,它都是罪魁祸首。其中死亡了多少人,这笔帐都是中共新欠的血债。民众自救之余,其实必须认清,中共在瘟疫蔓延中扮演了一个杀害中国人的角色,无论他是首恶还是帮凶。如果中共不垮台,下一次瘟疫恐怕很快又会再来。或许不是瘟疫,而是其它灾难。人民有权要求建立一个能够保卫自己生命财产安全的政府,这是民主之真义。

民主或许不能当饭吃,但是可以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至少得到最基本的保障,而不是被丢包,然后豪无尊严地被对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