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武汉 加拿大临产孕妇丈夫求救(图)

发表:2020-01-28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困武汉加拿大临产孕妇丈夫求救
2020年1月25日,武汉红十字医院人满为患。(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8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严重,而继美国之后,法国政府也已经决定本周包机,开始从武汉的撤侨行动。据加通社报道,目前为止,加拿大尚未做出类似美国和法国的决定。不过有被困武汉的加拿大临产孕妇,希望加政府也能尽快撤侨。

加拿大籍临产孕妇被困武汉 每天长吁短叹 欲哭无泪

加拿大媒体报道,被困武汉的威廉姆斯(Tom Williams)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他自己是英国公民,在武汉教英语五年多了。但是他妻子是加拿大人,是BC居民。他现在2岁半大的儿子James,就出生在BC的White Rock。

现在中共肺炎疫情严重,他们一家被困在这座人心惶惶的城市,现在着急得不得了,因为妻子已经怀孕8个多月的妻子,预产期就在2月,而现在武汉一片混乱,他真不希望把孩子生在这里,其妻子每天长吁短叹,欲哭无泪……

威廉姆斯还告诉记者说,现在武汉到处封锁,非常安静,完全处于封城状态。但他最大的担忧是他的妻子,预产期越来越近,而武汉的医院现在人满为患。

他还说到,情况每天都在变,即使他的妻子可以在当地医院生产,但对母婴而言,都会有太大风险。他非常希望加拿大也能像美国那样,派飞机来把他们一家人接走。

他还说整个周末都在与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联系。但使馆的职员把电话转给了渥太华,有官员告诉他,说他们一家人目前最好安心待在武汉。

渥太华的官员还对他说,“目前没有将加拿大人撤离武汉的计划。”但威廉姆斯说,他想“尽快”离开武汉,越快越好。万不得已,他也在准备替代方案,就是如果只能留在武汉,就希望妻子能够在那里的医院安全生产。

威廉姆斯说,他们一家人并不是住在武汉的市中心,情况稍稍好一些,商店也开门,而且商品也可以保证供应。但按照当地政府要求,出门必须戴口罩,随时量体温。

他说他们所住的地方也有车辆通行,但多数都是官方许可的车辆。他说武汉的情况确实令人沮丧,但他也表示,“有些事情是无法控制的。与其担心受怕,还不如心存希望...”

据加拿大外交部表示,根据联邦机构的登记资料,至少有69名加拿大人被困湖北省,其中多数在新冠肺炎病毒的发源地——武汉。

加拿大华人母亲哭求政府帮忙救出被困武汉的女儿

除了威廉姆斯向加拿大政府求救外,加拿大一名华人母亲最近苦求加拿大帮忙救出她被困在武汉的唯一女儿。该华人母亲的女儿在1月10日到武汉,看望在武汉的父亲及其他亲人,本打算在中国过完年、即2月10日就回加拿大。没想到武汉封城,女儿被困在武汉,身在加拿大的母亲焦急万分却感万分无奈,除了求助加拿大政府,别无他法。(详情阅读:加拿大华人女孩被困武汉 母亲哭求加政府援助

加拿大确诊2例中共肺炎

1月27日早上,加拿大安省卫生部门表示,在多伦多确认了第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共肺炎)疑似病例,病患是多伦多第1例病例患者的妻子。

第1例加拿大确诊的中共肺炎患者是一名多伦多50多岁的男子。1月22日,他从中国武汉出发,乘坐中国南方航空CZ311航班,从中国广州飞往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他在飞机上已出现轻微症状,目前仍在多伦多新宁医院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责任编辑:海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