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佳人》80周年 影史经典重现大萤幕(视频)

发表:2019-07-27 1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39年上映的美国电影《乱世佳人》,至今仍是影史百大经典电影之一,今年适逢上映80周年,将于8月30日在台湾重返大银幕。

乱世佳人》(英语:Gone with the Wind),是一部根据小说家玛格丽特·米切尔的英文同名小说《》(Gone with the Wind)改编的美国电影,1939年在美国上映,是影史百大经典电影之一,男女主角分别由克拉克·盖博(Clark Gable)和费雯·丽(Vivien Leigh)扮演,今年适逢上映80周年,将在台湾重返大银幕。

《乱世佳人》(英语:Gone with the Wind)主要背景是在美国南北战争的动荡大时代,剧情描写美国南方庄园女儿郝思嘉及浪子白瑞德的一段爱情故事。

1939年《乱世佳人》在美国上映后,除了成功掳获无数观众的心之外,在文化与商业上都获得极大的成功。1940年的奥斯卡奖中,囊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编剧本与最佳女配角等十项奖项,且此项纪录维持了20年,直至1959年才被《宾汉》(英语:Ben-Hur)以十一项超越。

《乱世佳人》不仅在1998年美国电影协会(AFI)评选的20世纪最伟大100部电影排名第四,连而在商业上也表现突出,该片是美国史上售出票数最多者,并有多项研究指出在考虑通胀后,评估出《乱世佳人》是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

电影公司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相隔80年后,《乱世佳人》将于8月30日在全台27家戏院重新上映。

《乱世佳人》选角的幕后故事

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开拍《乱世佳人》时的费雯·丽是一个年轻的英国女演员,在美国还没有很大名气,已经出演了《英伦浩劫》和《牛津风云》(A Yank at Oxford)等影片。之后她因饰演《乱世佳人》中的女主角郝思嘉而一举成名,并成为影史上公认最难以超越的角色之一,1998年她被美国电影学会遴选为“AFI百年百大女明星”第16名。

对于选角上还有这么一则小故事:1938年2月,费雯丽被通知作为郝思嘉的候选人。但是整个夏天,塞尔兹尼克一直在安排别的演员试镜。在乔治·丘克的回忆录里提到,1938年10月21日,塞尔兹尼克说,“仍希望找到除那个新女孩之外的人选。”(“still hoping against hope for that new girl.”)

1938年12月10日,费雯·丽第一次正式试镜。两周后,在写给太太的信中,塞尔兹尼克说费雯·丽是郝思嘉的黑马(“the Scarlett dark horse”)。在一系列的试镜后,塞尔兹尼克于1939年1月13日对外宣布费雯·丽成为郝思嘉的扮演者。他给记者埃德·萨利文的信中说,“郝思嘉父母是法国人和爱尔兰人。碰巧的是,费雯·丽的父母也是。”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