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小国?

作者:高阳酒徒 发表:2011-10-03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人一直以大国国民身份自居。就领土面积而言,毋庸置疑,中国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大国。但放眼国际格局,中国算得上是一个大国吗?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有过一个真正的朋友吗?越南宁可与曾经的仇敌美国联合起来,也不愿与过去一直称兄道弟的中国进行和平的谈判。日本印度始终对中国保持着敌意。因为我们始终信奉一句话:没有永恒的朋友,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

但是一个只以利益为信仰的人会交到真正的朋友吗?同样的,一个只讲利益的国家真的具有大国风范吗?利益不仅是我们现在的行为准则,而且我们也用这种观点主观臆断着其他国家的行为。例如:美国。只要美国一开战,国内的主流意见便是:石油。就好象美国所有的目的都是石油。中国不仅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干的。但是如果我们所有的外交基点都是石油,铁,铜。我们跟外国人满嘴谈的都是资源,我们怎能不受制于人呢?美国所有的战争都是在亚洲和非洲发动,可美国的大部分石油都是从墨西哥进口,你能说他发动战争的理由是石油吗?我敢肯定在很多国家的眼里,中国就是一个奸商。中国目前的周边的战略态势完全是咎由自取。

一个勇于承担责任的国家才会赢得国际社会的尊重。可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中国高规格接待大肆屠杀平民被国际刑事法庭通缉的苏丹总统巴希尔。中国不顾国际社会对卡扎菲的制裁,与之进行武器交易。目前非洲纷繁的战争中大部分使用的武器都是中国制造。

“人权高于主权,主权是以保护人权为目的的”这是国际共识。而中国政府以主权至上为幌子,一意孤行,忽略人权的重要性。只看重自己的利益,不承担我们所应该承担的国际责任:为人类的民主有自由作出自己的贡献。偏袒专制国家。这样的国家又怎会拥有真正的朋友。无论我们怎么努力,我们的软实力也绝不会增长。

中国在其他国家眼里只是一个见利忘义之徒,一个不可信赖的国家,一个不值得尊敬的国家,一个永远的威胁。

中国没有信仰,没有为人类未来命运而思考的大气。中国只是一个小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共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