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客究竟触痛了谁的神经?

为什么这么多人接二连三的给我施加压力要我关闭博客呢?

作者:汪华斌 发表:2011-09-21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一位我下岗后从来没有往来的朋友给我电话,要我把自己的博客停了;说我原来的单位负责人找他,要他来当我的说客。我说我下岗十多年了,与原单位没有任何业务往来;我的博客关原来单位什么事。如果说要对我原来的事进行平反,那也与我的博客没有关联呀;为什么要我停博客呢?我还真的十分不解。

后来碰到某统战部门的一位朋友,他也叫我不要写博客了;他说很多单位负责人都找他们,希望他们出面要我自己关闭博客。他还说有些单位还给网路发了公函,要网路关闭我的博客;谁知绝大部分网路置之不理,照样推荐我的博客。正因为如此,所以他说有些单位希望统战部出面;目的就是要我停自己的博客。

我们现在是一个两极分化的社会,这应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实;正因为如此,我们社会有的人整日沐浴在阳光下;所以这些人整天是心情舒畅。而同样有的人却从来没有阳光的光临,于是这些没有阳光光临的人自然与沐浴在阳光里的人心情不同;同时还因为所站的角度不同而产生的看法不同。我自改革开放后没有阳光光临过,这应该不是胡说八道吧;因为我以前的打击报复没有人受理,而新生活更没有组织关照。在这没有阳光的日子,自然养成了我产生灰色见解的习惯。正因为如此,所以任何身边的语言或者事例都能引起我的灰色见解,从而使我成为灰色见解的人。

然而我不理解的是,这些整天沐浴在阳光里的人要我想像阳光的温暖;这可能吗?我在自谋出路的途中,我能享受出品尝改革开放成果的甜蜜吗?当我住在破旧不堪的平房里,我能想像住在别墅的快乐吗?当我每月收入与支出成负数时,我能想像高薪加公款消费的舒服吗?正因为如此,我不了解这些生活在阳光里的人的心情;但我却知道生活在没有阳光的人的心情。这就是我们的灰色见解,最多也就是一种呼唤;难道这样的呼唤有罪吗?为什么这么多人见到我的灰色见解而不安呢?

我不明白,当年我那么多的投诉都没有引起组织上的不安;所以我每多投诉一次,实际就是给单位新增打击报复一次的机会。最后迫使有些主持正义的组织或领导只好放弃对我的支持,因为不增加对我的打击报复就是他们的希望。当然下岗是最好的办法,它竟然将多年对我的打击报复一笔勾销了。正因为如此,所以我连下岗那年的工资和奖金全部被扣发;而这竟然没有任何组织和领导出面同情。所以我实在不明白,这连我当年投诉都不怕的原单位;竟然害怕我的博客,这还真的是一个无法理解的事情。

首先我不是名人,也不是我们组织上定义的专家学者;因为当年我申报职称时就在国内外发表文章三百多篇。可单位却说这是个人行为,根本不能代表组织确定的能力;因为能力是组织评价的,而不是自己给自己评价的。结果发表一百多篇文章的人被推荐为院士,而发表三百多篇文章的我竟然就不是聘任高级职称;竟然说会发专业论文的人并不等于就是专业能力强的人,这难道是我胡说八道吗?领导连工作报告都计算成专业论文,而我的专业论文竟然是忽略不计;这难道就是对我的公平吗?

我的博客不是人民日报,没有什么号召力;顶多就是有一些同病相怜的人在这里呻吟。既然这样,又有什么值得一些单位如临大敌;竟然真的到处发公函要停我的博客。我听说某单位竟然组织了一个工作组,这个工作组就是分析我的博客;然后再向有关部门反映,这就是我们今天的社会;一个下岗了生活上没有组织管的人,而政治上却依然这么高度保护。难道是新一届的领导层准备起用我吗?所以先从政治上保护我。但是这保护的人忘记了,什么样的环境才能产生什么样的见解;在我没有见到阳光时,我能想像什么样的温暖呢?难道我们现在的领导连这个行为科学都不懂吗?所以他们才要我在黑暗中想像阳光的温暖。

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这不仅是我的心怀,也应该是所有领导的心怀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