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伪劣的“中国绿卡”

作者:丁华 发表:2011-09-04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条新闻,标题为“中国正考虑改革移民政策”。内容提要为:新华社周末援引移民问题学者张继焦的话报导,顾问和学术团体与公安部之间的初步讨论正在进行之中,不过政府尚未达成任何具体议案。张继焦说,中国需要吸引熟练工人和投资者,特别是“海鸥”。报导中说,“海鸥”指的是在跨国公司工作、经常在世界各地出差的外商。制定新政策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吸引这类专业人士。报导援引公安部的话说,2007年有2611万外国人进入中国,其中有略高于10%的人是来工作的。有538892人在中国逗留了六个月以上,约有一半以上是中外合资企业和外国独资企业的员工或家属。

我不知道这位移民问题学者张继焦是何方圣人,他有否在国外住过几年,对国外的移民情况是否有一知半解,可以让中国的移民政策和外国接轨,还是一个没有国外生活经验的滥竽充数闭门造车的假学者。有人可能会指责我,政府还没有具体议案,你就未卜先知这是假冒伪劣的移民政策了?但我想张学者能来美国体验一下移民生活的话就知道我的断言不是空穴来风了。众所周知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200多年前北美洲是一片荒地,只有一些星如棋布的印地安人(原住民)部落撒布在这块肥沃的黄土地上,至今她已成了有二亿美国公民和一亿各国移民的强国。只要踏上这块国土的人民都去过美国的移民归化局以及知道她的一揽子移民政策…

我在2009年全国人大召开前,曾经写给人大一封公开信“关于废除国籍法制订移民归化法的建议书”中详叙了美国移民政策的优越性。我把美国的移民政策比喻为大慈大悲大爱普渡受苦受难芸芸众生的“诺亚方舟”。我曾举例说:我认得一个从刚果来的矮小的黑人和他的妻子有4个小孩,到美国后又生了一个,还要再生一个,全靠美国救济生活。那天我去他家,看了是两房一厅的公寓房。他对我说每月有两千多美元救济款,一半付房租另一半吃饭和零用…。美国每年批准移民是100多万,其中中国移民约8万多。

几年前见人民日报海外版上有办中国绿卡的消息,好一阵激动,赶快打电话给国内有关部门想申请叶落归根,不料被泼一盆冷水。3000张绿卡只发给高科技人材和高企业家。经过这几年来这3000张绿卡也过期了,现在要重新发绿卡纯属炒冷饭了无新意。却要冠上“改革移民政策”的高帽子,还要动用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浪费纳税人的钱。我不用多说只看大标题就知是骗局—中国正考虑改革移民政策吸引外国“海鸥”。为了几只海鸥改革移民政策,真是好大的面子。说穿了这“绿卡签证”只是放大了的“商务签证”。外国人根本不稀罕,他们嫌绿卡申请太繁琐,还是“商务签证”来得爽气。再看这几只海鸥真的是外国货吗?实质都是出口转内销的外籍华人。

中国2004年开始实行所谓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中国“绿卡”政策。这项政策规定:“永久居留证”发放给“外国人”。但“外国人”包括了被强制剥夺了中国国籍的中国人,这些中国人出生在中国大陆而后因各种原因加入外国国籍…。而且,那些所谓的“2611万外国人”实质都是水份,大多是被开除中国国籍的“外国人”及其家属。真要解决问题就是修改国籍法,取消“不承认双重国籍”。因为我们从没要中国政府承认过“双重国籍”,只是要它们承认我们的中国籍就行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