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看点》翻墙微博:来自景德镇的忧伤(四)(组图)

作者:意离 发表:2011-09-11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实现免费WiFi无线上网】

台北近期斥资7000万元新台币委托企业建设无线网络环境,全市公共场所、主要干道、主要商住区域等都设置WiFi接入点,市区无线网络覆盖率达93%。只要进入台北市区都可免费使用无线网络。境外旅客可以在台北市的机场、饭店以及各游客中心,或通过手机、电子邮件申请免费账号。

评:优质的网络服务刺激经济的发展,提升城市的形象和实力。

中国要求所有提供WiFi的场所安装监控软件】

《纽约时报》7月26日报导,中国开始执行一项新的互联网控制政策:所有提供上网服务如免费WiFi的场所包括酒吧、咖啡店、书店、饭店和酒店都必须安装昂贵的Web监控软件。 监控软件售价3100美元,能帮助公安局识别登录无线服务的用户身份,监视他们的网络活动。不安装监控软件的企业将面临2300美元的罚款和经营执照可能被吊销的惩罚。

评:一到景德镇就变味了。国家恐惧还是党的恐惧?!

【日本广岛县免费向外国游客出租iPhone】

日本媒体几个月前有报道称,日本广岛县政府和软银公司宣布,将免费向外国游客出租苹果智能手机iPhone,为其提供观光信息。出租的部分iPhone还将测试日本“准天顶”(Quasi-Zenith)卫星“引路”号的定位功能。据称,与现有的卫星定位系统(GPS)相比,“引路”号的定位功能可提供更准确的自身所处位置以及路线等信息。

JR广岛站新干线出口的旅游信息中心将向外国游客出租50部手机,其中30部具有“引路”的定位功能。此外,手机中还带有英韩中日4种语言的应用软件,向外国游客提供活动、餐饮及交通等信息。

评:服务于民是政府的本分,中国极力封锁的Facebook,Youtube,twitter在日本都是随意开放的。

【白名单风雨欲来!】

白名单时代到来,中国部分DNS服务商屏蔽海外DNS服务器地址,导致该DNS服务器解析的所有域名都无法访问。经过网友验证,西安电信的DNS服务器218.30.19.40可能已经将Godaddy的DNS屏蔽了,使用Godaddy DNS的网站将无法从西安访问

评:党的恐惧和党的稳定已经很大程度的阻碍着国家民族的进步。

【攻击前所未有 国外一域名注册商停止中国DNS服务】

国外域名注册商来信:在过去的几个月HEXONET处理了若干大规模的来自中国的DDoS的攻击, 针对国内代理商管理的域名。这些来自于国内的攻击都是前所未有的,导致每台服务器,每秒200万个查询,完全饱和了我们的服务器和上游服务提供商的数据中心。 最近的攻击,累计产生了超过80千兆的带宽。 经过一系列的详细技术审查,我们发现每一个DDoS的攻击都来自于中国,而且目标都是朝着中国代理商管理的域名。因此,为了对其它顾客的负责和保护,防止损失扩大,HEXONET必须采取行动。HEXONET非常遗憾地宣布,从2011年8月1日起,HEXONET/ ISPAPI DNS服务器将不会解析来自中国的请求。

评:调动国家庞大资源去攻击一个外国IT公司,如果此信公布出去势必引起国际社会震惊。不仅令人联想起全国各地的强拆队伍;难道都吸纳到国家队啦?!

【Google称中国封锁手法高明】

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部分ISP(手机IP段),所有的PPTP类型的VPN都遭到封锁。
2011年3月起,防火长城开始对Google部分服务器的IP地址实施自动封锁(按时间段)某些端口,按时段对 http://www.google.com (用户登录所有Google服务时需此域名加密验证)和 mail.google.com 的几十个IP地址的443端口实施自动封锁,具体是每10或15分钟可以连通,接着断开,10或15分钟后再连通,再断开,如此循环,令中国大陆用户和Google主机之间的连接出现间歇性中断,使其各项加密服务出现问题。Google指中国这样的封锁手法高明,因为Gmail并非被完全阻断,营造出Google服务“不稳定”的假象,表面上看上去好像出自Google本身。

评:三十六计成国策,Google都佩服了。

点此在线阅读【新看点】杂志九月刊

点此处进入【新看点】编辑部

点此阅读及下载全部杂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看点》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