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爲出事!中南海危機浮出 習壓力倍增;年關堵車出人命(視頻)

發表:2024-02-10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我是美玲!

1 中南海危機浮出水面 習近平壓力倍增

外界發現,由習近平提拔的五名上將已經全部落馬。分析認為,這折射出中南海的巨大危機。

要知道,中共上將、首任火箭軍司令魏鳳和,去年就缺席中共「十一」招待會,今年1月29日又缺席中共軍委慰問老軍頭的新年文藝演出。今2月7日,中共黨媒報導了「中央領導看望老同志」名單,魏鳳和也不在名單上。以上跡象都坐實魏鳳和已經出事。

此外,2019年7月晉升為上將的中共防長李尚福,已在去年10月被免職。而上將,空軍前司令員丁來杭、火箭軍前司令員李玉超、火箭軍前司令員周亞寧,也在去年12月29日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的資格。

分析指出,魏鳳和如果出事,最大的可能是與火箭軍高層被端以及所謂的「忠誠」問題有關。火箭軍的前身是「二炮」,魏鳳和的重要軍旅生涯都是在二炮度過。

而出事被拿下的李玉超也是長期在二炮服役,在先後任二炮基地司令、參謀長後,升任火箭軍司令的。他的升遷或許與魏鳳和有關,而他們共同的特點是都是從部隊下層實幹上來的,了解各種型號導彈發射的流程、部署、威力等。

各種跡象顯示,中共高層內鬥激烈,習掌控的各路人馬,表面上高喊「忠心」,實際卻各懷鬼胎。目前中國社會各種矛盾一觸即發。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的日子並不輕鬆,原定去年舉行的二十屆三中全會遲遲未能召開,引發了外界對高層內訌的猜測,習近平近期持續加強對軍隊的整頓,顯示軍隊方面對他的挑戰並未消失。

經濟方面,股市持續低迷,國家隊力量無法扭轉局勢,而股市一向是經濟狀況的晴雨表,兩位,國內失業率飆升,外資紛紛撤離,恆大集團陷入清盤危機,600萬業主面臨著爛尾樓的困境。這些難題都令中共頭疼。

現在中國每天都發生著大約500起群體抗議事件,自白紙革命以來,不斷有人呼籲打倒共產黨和打倒習近平的口號。甚至連中共所謂的經濟國師李稻葵也向外界透露了,習近平的焦慮、不安和偏執情緒。這些現象都表明,習近平所面臨的壓力和挑戰與日俱增。

2「明天除夕」掉下熱搜 戳中習心事除夕變鋤習?

「明天除夕」一詞突然變成熱搜詞,但隨後又從熱搜榜掉了下去,顯示中共心裏有鬼,也有網友戲稱除夕是「鋤習」,恰好戳中了習近平的心事。

2月8日是黃曆臘月二十九,中國大陸的微博上突然驚現「明天除夕」的熱搜詞。按慣例,以往的熱搜話題,都會有介紹熱搜詞的欄位,但唯獨「明天除夕」卻沒有介紹欄位。而且詭異的是,將近上午十點,「明天除夕」竟然從熱搜榜上掉下去了,取而代之的是「臘月二十九」出現在熱搜榜上。而更讓人驚訝的是,「明天除夕」的介紹欄位出現了,但上面只簡單的寫著「祝你新年大吉!」

再看「臘月二十九」的介紹欄位內容就比較豐富,上面寫著「今天是除夕前一天,又叫『小除夕』。家設酒宴,人們往來拜訪叫『別歲』……」等很多內容。

這兩個看似含義相似的熱搜詞爲什麽介紹內容卻有著這麽大的差異呢?

這不由得讓人聯想到「明天除夕」的「除夕」,諧音是「除習」,而這也恰恰是習近平的心病。想必下面的人都對此非常小心,所以才快速把「明天除夕」從熱搜榜上撤下,換上意思相近的「臘月二十九」,而中共這一掩耳盜鈴的做法,也讓人感到非常可笑。

今年除夕不放假,一種普遍的猜測是,中共不讓民衆在除夕當天放假,是因為「除夕」諧音「除習」,暗諷中共黨魁習近平。

但除夕這個傳統的閤家團聚吃年夜飯的日子還要正常上班,確實讓人很惱火。網友對此紛紛吐糟說:

「大馬路上一輛車都沒有。為什麼我還要上班?!最可怕的是今天不是最後一天,我明天除夕還得接著上。」

「#明天除夕#今天夜班,除夕下夜班回家!」

也有人表示:「鋤習不放假,萬民加班加點鋤習」

3 大堵車六天五夜仍沒通 吃光年貨大批旅客棄車保命

大年三十吃年夜飯是中國人的傳統,但由於中共從上到下的不作爲,害苦了大批民衆在冰天雪地裏被困在高速上,有一行四人被困六天五夜,吃光了年貨,也有不少民衆甚至丟下車子徒步出走。

湖北湖南因暴雪和凍雨天氣和中共當局的不作爲,導致交通嚴重受到影響,大批返鄉過年的民眾被困在高速公路上幾小時甚至幾天。據陸媒報導,2月1日晚上9點,瀋先生從蘇州開車回四川老家過年,但被堵在高速上,一路上他們一行四人把準備帶給家人的年貨都吃個精光,路過服務區時又補充了一下食物。2月6日早5點,瀋先生他們還被困在高速上,而這距他從蘇州出發已過去6天5夜。比起那些忍飢挨餓的人,他們還算幸運的。

微博大V「霍小兵」表示:「這是還準備了年貨的,有的吃。沒東西吃的那些人們是怎麼度過這6天5夜的?」

2月7日,網傳一段湖北省地點不詳的視頻。只見一名司機哀嚎說,堵了「整整5天了」,「誰能告訴我怎麽辦哪」。

視頻顯示,公路上雖然有除雪痕跡,但仍有一排大卡車停在路面,寸步難行。

其實前幾天網上就有大量旅客發視頻求救,說已經在冰雪中被困了兩三天,又冷又餓。不少網友紛紛建議說「棄車逃命」要緊,等通車了再回來。

看來中共政府不作爲,被困在車內的民衆也是豁出去了,2月6日,據網傳視頻顯示,疑似連接湖南湖北的荊岳長江公路大橋上,有很多人拉著行李箱,排著長長的隊伍,在冰雪覆蓋的路面上艱難前行。讓人心酸的是,在寒冷的天氣裏,有的家長還拉著孩子,有的家長抱著幼兒前行。

他們很可能都是無奈丟車保命的回鄉人。

有網友哀嘆道,「無能不作為的政府一團亂糟,至今沒有拿出有效救援方案」,「別以為有房有車你就不會成為難民」。

也有網友指出,所謂的暴雪導致高速公路癱瘓純粹是人禍。「中共政府真的無能嗎?完全不是,這些天出現的因大雪高速高鐵堵車導致交通癱瘓,完全是故意的,比如湖北高速堵車幾百公里,就因為一段上坡大貨車上不去!幾袋融雪鹽就解決的問題,這很難嗎?所以完全不是天災,而是實實在在的人禍!」、

湖北荊州市官方宣稱,已經組織1.2萬黨員上路,人工清除了9.3公里的冰雪。被網民痛斥說,「1960年代就有除雪車了,買幾輛就這麽難嗎?」

4華為出事了?傳法國辦公室本周遭突襲搜查

進駐法國已經超過20年的華為最近出事了。2月8日,根據司法界消息人士向法新社透露的信息,中國通訊巨頭華為在法國的辦事處於6日遭到當局突擊搜查,理由涉嫌存在不當行為。

消息人士稱,這次突襲是法國金融檢察部門(PNF)展開的初步調查的一部分。目前,關於其他調查的具體細節尚不清楚。華為否認違法行為,並表示將配合調查。

據稱,「不當行為」通常指包括腐敗、濫用權力或非法獲取利益等犯罪活動。

華為幾年來一直處於北京與華盛頓間激烈高科技競爭的中心。美國指責華為是中共從事間諜活動,華為堅決否認此一指控。

2023年6月,歐盟委員會指出,包括了華為在內的中國電信設備供應商,會對於歐盟安全構成風險,因此歐盟內部市場的專員蒂埃裡.佈雷頓(Thierry Breton)提出呼籲,希望27個成員國及電信運營商能夠將華為的設備排除於其移動網路之外。

中國問題專家指出,華為和北京政權之間的關係,就好像在納粹徳國時期,德國鋼鐵商克魯伯和「國家社會主義德國工人黨」之間關係,最後引起第二次世界大戰。

毛思迪表示,華為不僅是一家電訊設備製造廠商,也是中國的一個間諜機構。他說,據中國政府的規定,不論是否為私營機構,中國公司皆必須協助政府收集情報。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下週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