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一幕!中共大批戰機自投羅網!美國伊朗開戰?(視頻)

發表:2024-02-10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美玲。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美軍報復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接下來,美國和伊朗會不會開戰?美國三艘航母一齊現身印太海域,威懾中共和朝鮮。分析認為,中共戰機在臺灣海峽演練,沒有實際意義,如果實戰等於自投羅網。中國大陸假貨含有的致癌物,超標高達930倍。

美軍展開報復

中東正處於熱戰狀態。美軍大規模地空襲也門胡塞組織,不斷攔截胡塞組織的反艦導彈和無人機。同時,美國也對伊朗及其代理人採取行動。

上月底美軍駐約旦東北部基地遭到無人機攻擊,造成3名美國士兵死亡,41人受傷。這次事件是由一個受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幹的。

2月2日,美國空襲了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7處地點的85個目標,襲擊了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旅及其附屬的民兵組織的指揮中心、飛彈、無人機倉庫,以及後勤設施等。

外界注意到,美國打擊的目標都不在伊朗的本土範圍之內,攻擊的都是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境內。拜登也公開表示,他不會對伊朗本土進行空襲。

美軍這次空襲使用了超過125枚精準彈藥,還出動了從美國起飛的遠程B-1轟炸機,看上去規模不小。但是伊拉克政府表示,美軍空襲造成包括平民在內的16人死亡,至少25人受傷。

一般來說,受到攻擊的一方會誇大這個數據,但是就現在這個數據來看,都和美軍襲擊的規模不太相符。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2日表示,美國對伊拉克境內目標進行空襲前,告知了伊拉克政府。

一名伊拉克的高級官員透露,其實在襲擊之前,凡是與伊朗有關係的那些民兵組織、那些武裝派別,他們的大小頭目都已經全部從他們各自所在的基地總部,都悄悄地撤離了。

也就是說這次襲擊並沒有真正打擊到這些民兵組織的要害,沒有斬首那些武裝分子的重要頭目。

拜登為什麼要這麼做呢?他其實不想與伊朗爆發一個直接的衝突,如果局勢升級,就會將美國拖入一場重大的中東戰爭。

評論人士唐靖遠表示,如果說美國只是想報復伊朗一下,並不想顛覆伊朗政權,那就是只治標不治本。美國今天打它十枚導彈,這一次伊朗吃虧了,它可能隔兩天又還擊你五枚導彈,大家你來我往,伊朗可能會長期來騷擾你。而美軍在中東有那麼多基地,「不怕賊偷,就怕賊惦記」,它惦記上你了,隨時都可以來搞你。

「尤其是拜登面臨著大選,他還要追求連任,如果他在中東這個問題上,搞出一個無法收拾的局面,或者他短期之內無法迅速搞定這個局面,那麼對他來說只會丟選票,所以拜登只能夠點到為止。」

其實美國看得很清楚,西太平洋才是美軍的主戰場。最近,美軍把3艘航母都部署到了印太地區,這是美軍在近兩年來,第一次在「第一島鏈」附近同時部署了3艘航母。

1月31日,卡爾文森號、羅斯福號航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聯合演練,與此同時,里根號航母正停靠在日本基地。

分析認為,美軍在印太加強軍事力量是未雨綢繆,是要處理南北韓問題跟未來的臺海問題。

2017年11月,美軍曾經部署3艘航母在西太平洋,應對朝鮮半島局勢惡化。從那以後,美軍在西太平洋最多部署2艘航母,或者1艘航母,有時甚至沒有航母。

2021年6月,為配合美軍撤離阿富汗,里根號航母曾被臨時部署到中東,美軍在印太地區沒有航母。

然而,上個月,朝鮮高調進行海基核武器試驗和導彈試射,對韓國的壓力很大。而且臺灣又舉行總統大選,所以東北亞地區成為美國關注的焦點。

在臺灣大選當日,美國擔心中共因介選失敗會有所動作,因此把卡爾文森號航母從南海調到臺灣東部的菲律賓海域,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隨後也來到附近海域。

媒體人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如果中東局勢升溫,會對全球的地緣政治格局產生很大影響,其實現在這個影響就已經很大了,像胡塞武裝襲擊商船對全球供應鏈已經產生影響了。現在美國在中東還有不少部隊,大概有2萬人,分布在敘利亞、伊拉克、約旦、巴林等地,其中巴林是美國第五艦隊的基地。但是從全球來看,無論是歐洲還是中東,可能都不是美國最關心的地方,美國其實最關心的還是亞太地區,是東北亞這個地區,美軍在這個地區的駐軍也是最多的,海空軍部署也最多。美軍主要關注的還是這個地區,說穿了,就是要針對中共。

中共臺海演練顯荒唐

中共常出動戰機在臺海中線附近進行所謂的演練。軍事評論員沈舟認為,這種演練缺乏實戰意義。從俄烏戰爭可以看到,俄軍戰機不敢接近烏克蘭防空系統,因為風險極大。中共戰機接近或跨越臺海中線的演練,實屬荒唐。

臺灣海峽平均寬度約180公里,最窄處約126公里。沈舟表示,中共戰機只要接近臺灣海峽中線,距離臺灣可能就不超過100公里,就進入了臺灣防空導彈射程之內。中共戰機若在實戰中按照類似的路線出動,等於自投羅網。

臺灣最近採購了愛國者三型導彈300枚,總計愛國者導彈可達650枚。愛國者導彈在烏克蘭戰場讓俄軍戰機吃盡了苦頭。

雖然俄羅斯空軍佔據絕對優勢,但烏克蘭憑藉西方援助的愛國者防空系統,讓俄軍不敢出動大規模戰機展開深入空襲。即便在雙方交戰的前線,俄軍戰機也不敢近距離轟炸,只能遠遠地投下制導炸彈,但因制導技術較差,難以實施精準空襲。

然而,中共似乎沒有從俄烏戰爭中學到經驗,仍頻繁出動戰機在臺海中線附近演練。

沈舟認為,中共戰機在臺灣海峽上空演練,只是一種政治演習,缺乏實戰意義,更像是為了向上級交差。

跟烏克蘭相比,臺灣具備更大的優勢,不但早已部署愛國者二型導彈,最近還採購了愛國者三型。而且臺灣還有自產的天弓三型導彈,也會用來攔截導彈;天弓二型主要用來對付中共戰機。

只要臺灣防空系統能有效運作,中共戰機就不敢出現在臺灣海峽,可能會留在福建上空。美軍會不斷向臺灣援助防空系統,甚至直接進駐臺灣操作,以確保臺灣的防空能力。

一旦開戰,部分中共導彈可能會偏離目標,打到臺灣深山中或落入水中;甚至會出現這種情況——導彈沒有越過臺灣海峽,卻落到福建某地。

沈舟表示,儘管臺灣海峽正面距離最短,卻沒有適合中共軍隊大規模機械化登陸的地點,因此不大可能成為中共登陸的主攻方向,但中共士兵可能會乘坐小船進行佯攻、騷擾。

中共戰機也時常騷擾臺灣西南空域,轟-6轟炸機還不時地繞行臺灣東部,模擬攻擊花蓮基地,或攻擊美軍艦隊。這裡渡海攻擊的路線最長,並非中共軍隊理想的登陸地點。

中共空軍在臺灣北側公開演練最少,卻最可能是中共登陸的主攻方向,直取臺北,這裡也最可能成為雙方空戰爭奪的領域,中共將面對美國、日本和臺灣的空軍。

中共空軍在臺灣北側的演練十分謹慎,生怕暴露了其真正的作戰意圖。實際上,中共東部戰區海軍、空軍的主要基地都在上海附近,並不在福建沿海。

中國假貨致癌物超標

中國網購企業以超低的價格迅速向海外擴張,快速佔領韓國等多國的零售市場。不過,中國的廉價產品也引起外國政府警惕。韓國政府近日警告,中國產的山寨貨中含有致癌的重金屬。

去年,中國在韓國跨境電商網購市場上的市佔率,首次超過美國,成為韓國最大的海淘市場。

韓國關稅廳近日表示,考慮到山寨貨在最近4年間激增了6倍,在去年11月6日到12月1日期間,韓國查獲了將近14萬3千件山寨商品,其中九成來自中國。山寨貨最多的是服裝、鞋子和包,這些商品侵犯了知識產權。

考慮到耳環、皮包等物品直接接觸到皮膚,韓國中央關稅分析所對83種商品進行了檢測,結果在25種商品中檢測出鉛、鎘等重金屬超標。

韓國政府在檢測中發現,有的企業為了降低成本,不僅在表面處理中使用了鎘,甚至在製造過程中把鉛和鎘作為主要成分,有的商品中含有的鎘超標930倍。在20個耳環中,有15個含鎘超標600倍。在香奈兒胸針上還檢測出鉛的含量超標152倍。

鎘及其化合物有劇毒,接觸這種金屬會導致肺癌、腎癌等。鉛幾乎會影響人體的每個器官和系統,鉛和鉛化合物也會導致癌症。

中國問題專家李元華表示,中國的很多產品價格之所以非常低,不僅因侵犯或偷竊知識產權,而且為了降低成本,還使用含有違禁品甚至有毒的物質,很多都是粗製濫造的,以次充好,一般消費者很難辨別。

他強調,各國應該引起重視和警惕,應制定法規,取消關稅豁免,對網購產品進行一定的約束和檢測,使那些侵權、低劣、有毒的產品不會順利流入各國消費者手中。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