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中国人在意大利遭抓 涉影子银行洗钱19亿美元(图)

发表:2024-01-27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警察示意图
意大利警察示意图(图片来源:Emmanuele Ciancaglini/Ciancaphoto Studi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25日,意大利警方表示,他们破获了一起价值高达17亿欧元(大约19亿美元)的税务欺诈案,并抓捕85名嫌疑人,其中包括了64名中国人,他们遭指控制造假发票,且通过中国影子银行系统来进行洗钱

据路透社报导指出,意大利亚得里亚海东部沿海港口城市的安科纳(Ancona)的金融警卫队(GdF)披露,他们查获价值3.5亿欧元的资产,包含了现金、豪华汽车与房地产。

他们也冻结了1,569个银行帐户,并下令查封140家据信是开具假发票公司,还搜查了位在米兰和周边伦巴第大区、帕多瓦(Padova)、佛罗伦萨,以及西西里岛的相关房产。

路透社所查阅到的扣押令显示,在85名嫌疑人之中,有64人为中国公民。据知悉此事的人士表示,调查仍还在进行,且查明使用地下钱庄来洗钱的意大利客户。

过去一年多以来,意大利展开的多起调查,大都聚焦在这些无照经营的中国货币经纪人管理的此种平行地下银行系统。

这些调查涉及了意大利不同地区,因此当局推定中国人经营的地下钱庄已正在提供广泛服务,包括了为贩毒集团隐瞒的跨境支付及协助逃税。

这类问题在大约于5年前被第一次公开曝光。自那以来,意大利政府已经进行至少6项涉及贩毒集团及中国支付网络的调查。据路透社查阅了当局与司法文件,这些调查案涉及涉嫌对拉丁美洲、摩洛哥及西班牙的毒品供应商付款。

GdF指出,安科纳的检察官发现,“纸上公司”(也称为皮包公司或空壳公司)开具了假发票,且告诉客户把款项存入某一个意大利银行的帐户。当资金到帐时,假公司会将等额资金转入到中国一家银行帐户,且将其说成是为了虚假的产品进口支付的款项。

警方在声明中表示,最初的金额减去佣金之后,再由快递员以现金的形式退还给第一次付款的顾客。

GdF透露,这些“地下钱庄”用网络洗掉了大约数十亿欧元的资金。

去年4月,路透社报导称,据意大利司法与执法当局表示,在意大利经营的贩毒集团已经越来越多利用中国人所经营的地下钱庄,以掩盖跨境支付。

据负责协调意大利国内外调查的国家反黑手党的检察官芭芭拉‧萨金蒂(Barbara Sargenti)指出,此种现象正在加剧。因为资金是利用银行系统之外转移的,以致当局非常难识别与追踪,这种金融中介已经破坏了整个国际反洗钱体系。

路透社在2020年的一项调查中发现,美国政府表示,现今的中国“金钱掮客”,可说是美国禁毒战争中最令人忧心的新威胁之一。在去年早些时候,美国缉毒局的局长安妮‧米尔格拉姆(Anne Milgram)于参议院委员会的听证会上特别强调了此问题,并指称墨西哥贩毒集团正在世界各地利用了中国洗钱组织来促进洗钱。

这也成为欧洲执法部门面临的问题。欧盟警察机构欧洲刑警组织向路透社表示,中国犯罪网络越来越多参与了欧洲的犯罪所得洗钱活动,其中包括了贩毒所得。

由于地下钱庄的出现,导致意大利与中国之间官方系统的电汇,在过去十年有所减少。一名高级调查员表示,这已经显示了意大利华人社区正在减少使用官方的银行系统。据意大利央行数据显示,2021年意大利对中国汇款总额是2,200万欧元,远低于2012年26.7亿欧元的高点。

当被问到中国人所经营的地下钱庄正在意大利大进行洗钱,甚至还帮助贩毒集团时,中国外交部的发言人却回应称“不了解你提到的情形”。

意大利金融警察于去年成立一个特别小组,以监控地下钱庄系统。同时意大利新政府第一次要求本国由政界人士所组成的反黑手党委员会,来调查中国人(中共)对于意大利社会的渗透情况。

德媒揭中国地下银行替黑手党洗钱内幕

2023年12月1日,根据德国之声报导指出,德国记者克劳伯特(David Klaubert)是“法兰克福广讯报”的记者,他接受德国之声专访之时表示,在5月时警方破解了黑社会加密讯息,并发现了“勇者”有数百万欧元现金是从中国地下银行转移,其背后疑点值得调查。

克劳伯特整理了意大利卡拉布里亚(Calabria)黑手党的调查卷宗,而找到在5、6个案件中提到了中国的地下网络,且在德国也有“现金快递”的案例。

他表示,就犹如他撰写的调查报导中所提,现金快递手法包括了在汽车油缸内藏70多万欧元现款等,由此显示德国确实已经存在着中国地下网络的迹象,而且对于国际贩毒集团而言,现金仍然非常重要,运用现金快递就可以在欧洲流通。

克劳伯特称,中国地下网络还提供“上门提款”的服务,如果金额超过50万欧元,他们就能够派人上门提现,而且还可以挂保证,若现金遭到没收或者抢劫将全额补偿。

他说,有时候洗钱网络是以直接搭机方式将现金转到中国,令他感到相当惊讶,而且还是行李箱装满了现金运抵中国,即使有时遭没收数百万欧元,这对他们来说仍然是值得的,毕竟这样是最简单的,不过风险也最高。

在他撰写的调查报导中指出,光是2020年8月到2021年2月期间,勇者就已经将逾2040万欧元(大约6亿9400万元台币)的款项,交给了中国的中间人。

德国之声援引路透社于10月报导称,意大利警方扫荡了中国洗钱网络,并逮捕33人,其中有7人是中国国籍,他们涉及替勇者等贩毒集团洗钱超过了5000万欧元。 

意大利媒体在去年早些时候报导,中国的利益集团也通过了非法加密货币,来替意大利最臭名昭著犯罪组织“勇者”提供了资金。中共与意大利犯罪分子及控制欧洲港口的阿尔巴尼亚犯罪分子进行合作,而在全球分销创纪录的可卡因。

据一家意大利研究机构估计,“勇者”的年收入大约高达470亿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