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民众要求关闭孔子学院(组图)

作者:金美善 发表:2024-01-22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9日,法国公民倡议协会在拉罗谢尔的孔子学院前举行集会,要求法国政府关闭所有在法国的孔子学院。(图片来源:看中国)
1月19日,法国公民倡议协会在拉罗谢尔的孔子学院前举行集会,要求法国政府关闭所有在法国的孔子学院。(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4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金美善报道)1月19日,法国公民倡议协会(Initiative Citoyenne)在法国西南部城市拉罗谢尔(La Rochelle)的孔子学院前举行集会,要求法国政府关闭所有在法国的孔子学院。

19日,法国公民倡议协会及多个协会在拉罗谢尔大学(Universitéde La Rochelle)语言文学艺术社会科学学院前举起多个横幅和标语要求关闭孔子学院。该市的孔子学院就设立在这座大学内。

公民倡议协会主席吉洛女士(Brigitte Guiraud)表示,孔子学院假孔子之名,掩藏着明确的政治目的。她说这一点从中国教育部网站上获取的要求在世界各地开设孔子学院的领导人讲话就可看出。她列举了在一名在孔子学院教师培训会上讲话的中国革命精神研究所主任的发言片段:“我们要把红色DNA融入血液,代代相传,这是我们作为老师的责任……”“孔子最有影响,不会造成政治误解。”吉洛女士还表示,除了输出中共意识,孔子学院存在间谍行为,并密切参与中共在海外开设的警察局活动,目的就是监视和强制遣返海外的中国侨民。

当天活动现场
当天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看中国)

应邀参加当日活动的法国法轮大法学会会长唐汉龙先生在讲话中说:“在中国共产党掌权下,所有人都在被迫害。我很高兴今天能有这么多人来参加活动,而且有人从学校里出来一探究竟。”另外,蒙古团结会也参加了活动,抗议中共取消蒙古语教学,利用语言压制少数民族。近年来孔子学院干涉学术自由及间谍活动行为被多次曝光,目前全球多国已鉴于国家安全原因陆续决定关闭孔子学院。

当天活动现场
当天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看中国)

法国参议院于2021年曾公布了一份有关外国势力对法国大学以及科研机构影响的调查报告。该报告特别关注了在法国开设的孔子学院,并指出其对法国高等学府学术自由的渗透和威胁。

当天活动现场
当天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看中国)

孔子学院往往设立在法国中等城市的大学内,并于大学开展紧密合作。而这些大学一般缺少汉语教学科目,这是法国大学一旦开设汉语课程就会对孔子学院产生依赖,要么接受孔子学院介入教学计划,要么终止与其合作。这就是巴黎楠泰尔大学等法国高等学府关闭孔子学院的原因。有法国青年表示,自己很清楚中国发生的事情,而孔子学院的教学缺乏言论自由,所有涉及台湾、西藏等中共认为的敏感话题一律不能提。一份被曝光的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中还明文规定,不允许被派遣的教师参加法轮功等组织。

中国政府从2004开始在世界各地的高等学府内资助创办孔子学院,孔子学院隶属中共教育部的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汉办)并受其监督。法国国防部下属的法国军校战略研究所(IRSEM)在2021年9月发出的《中国影响力行动》重磅报告中阐述了孔子学院假借弘扬中国语言文化名义输出中共意识形态的做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