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达林整肃复活?俄拟立法没收异议人士财产(图)

发表:2024-01-24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月17日,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于在俄罗斯国会下议院国家院(State Duma)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
2023年1月17日,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于在俄罗斯国会下议院国家院(State Duma)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22日,俄罗斯国会开始讨论一份法律草案,其对于诽谤俄国军队或者公开呼吁采取危害俄罗斯国家安全的行动,而遭判有罪者,将考虑赋予俄国中央政府权力,以没收这些人的财产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这让人想起了1930年代的苏联,其在独裁者史达林(Josef Stalin)的统治之下,用“国家的敌人”为说词来展开的“大整肃”猎巫行动。此回立法如果成真,恐将影响数以千计曾经公开发言反对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的俄国人。

事实上,自从莫斯科于近2年之前对于乌克兰进行其所谓的“特殊军事行动”那天起,若在俄国批评此场行动就构成犯罪;现今立新法的目的,主要是要使相关的处罚更加重。

如果批评过俄乌战争者,但已离开俄罗斯,而仍继续仰赖俄国房产的出租收入来维生的俄罗斯人,在新法之下,其财产可能会遭到国家没收。

俄罗斯国会下议院国家院(State Duma)的议长、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紧密盟友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就以“恶棍法”来称呼这道法律。

他周末宣布提案之时指称,任何尝试摧毁、背叛俄国者,都必须受到相应的惩罚,且以自身的财产来赔偿国家所受到的损失。

俄国人发起反对侵略乌克兰 超过百万人网络连署

2022年3月1日,据《CNN》报导指出,在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第6日,俄国内部反对声浪四起,从开战以来连日皆有不畏被警力镇压和逮捕的群众上街进行抗议;在知名连署网站“Change.org”上,一项由俄罗斯人发起的“反对乌克兰战争”的俄文连署中,至3月1日已募集了超过100万人签名。

该连署的发起人是波诺马列夫(Lev Ponomarev),他反对俄国官方片面来发动侵略乌克兰战争决定,且提出4点诉求:
一、宣布开始在俄国境内发起反战运动,且支持任何的和平非暴力的反战抗争。
二、要求俄罗斯军队立刻停火,同时撤出乌克兰这个主权独立的国家。
三、将所有决定入侵乌东、且透过俄国官媒宣传侵略战争正当性者,都视为战犯。
四、呼吁所有理智的俄国人,要成为反战运动的一部分。因为反对战争,才能够向世界表明,俄国于过去、现在、未来皆会有一群人不会支持其政权的可耻行径,也不支持政权将国家与人民当成犯罪工具。

另外,俄罗斯的民间也架设了“我们不孤单”(We are not alone)的网站,并搜集了逾39个横跨学术界、金融界、音乐界、艺术界、媒体界,以及其他领域声明,总计将近有10万名专业人士的具名签署公开信,以反对乌克兰战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