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员英文笔试的合格率仅为27.6%(图)

发表:2024-01-10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在高等法院外当值的香港警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在高等法院外当值的香港警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警务处(警务处)于去年5月5日放宽警员、见习督察及辅警警员的入职要求。有立法会议员向保安局查询招募情况。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回复指,去年警员中文和英文笔试的合格率分别为49.4%及27.6%。

警务处于去年5月5日降低警员、见习督察及辅警警员的入职要求,包括取消最低身高及体重要求,以及增设“警员中英文笔试”(笔试),为没有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中、英文科考获第2级或以上成绩或没有具同等学历的投考者,提供另外一个符合语文能力要求的途径。

立法会会议上黄俊硕议员向保安局查询放宽之后的招募情况。邓炳强在书面回复中指,警务处的招募一向积极主动,务求吸引具备警员才能、爱国爱港的人士投考。为此,警务处放宽入职要求。除了取消最低身高及体重要求,亦容许投考者在配戴眼镜或隐形眼镜的情况下通过视觉敏锐度测试。

过往投考警员的人士须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或香港中学会考(会考)的中、英文科分别考获第2级或以上成绩(或具同等学历),以及能阅读及书写中文及操流利粤语。自去年5月5日起警务处为了鼓励更多人投考,为投考者另辟蹊径——增设了“警员中英文笔试”,以代替文凭试或会考成绩。

邓炳强表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分别有87人应考“警员中文笔试”,623人应考“警员英文笔试”,其中有14人同时应考中英文笔试,两项笔试的合格人数分别为43人和172人,合格率分别为49.4%及27.6%。

他又指,2023年5月入职要求调整后八个月,警员、见习督察和辅警警员的每月平均投考人数分别为644人、478人及283人,较调整前8个月的每月平均投考人数分别上升超过八成、九成和五成半,升幅显著。

邓炳强介绍称,警队除了积极在本地招募外,亦有在大陆招募。早在2022年11月,警务处就已经在大陆开展“内地大学招募快线”,招募内地港生加入警队。为此,警务处的代表团先后到访诸多大陆城市,如北京、上海、武汉、广东、福建和成都,为就读于当地大学的港生举办招聘讲座,提供招募资讯及安排即场遴选。

有关活动共有2,898名内地港生参加,其中852人即场投考及参与遴选程序,共接到266份见习督察、551份警员及35份辅警警员申请。截至2023年12月31日,已有23人经“内地大学招募快线”成功投考并到任成为警员,另有746名投考者正处于不同的招聘阶段。

另外,警务处也有在海外,例如伦敦、多伦多、悉尼等城市进招募活动。于过去12个月,警务处共聘请了93名毕业于海外院校的人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