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匡30年前神预言 句句都中!(图)

发表:2024-01-09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倪匡在2019年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倪匡在2019年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世界上有不少杰出的预言家,其实香港也有人可享此殊荣。近日黎智英国安法案开审,政府指控黎智英勾结外国势力。事实上,早于黎智英30年,香港作家倪匡就已经在电视上呼吁香港人游说外国政府营救香港,他亦预言未来香港会成为一个大难民营。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与三间《苹果日报》相关公司,被控“串谋勾结外国势力”等罪,案件已经开审。控方指控黎智英为幕后主脑,提供财政支援,指示他人于2019年展开“全球登报”行动,同时请求外国向中国施压。控方称,黎智英团队组织“美国线”、“英国线”及“日本线”,建立国际联系,游说外国政客制裁中港官员。

不过,就在30年前的1989年,已故作家倪匡就已经呼吁香港人寻求自由世界的帮助,他认为八九六四发生后的那一年,对香港人来说系好时机;97后再想争取民主、自由,就是一件就好危险的事。

1989年,倪匡在经典清谈节目《今夜不设防》中表示,中共的统治阶级已经有了既定方针,目前离香港主权移交还有2,944日,今晚节目完结后还剩2,943天。他说,这些日子很快就过去,一定要从现在开始,趁现在全香港人万众一心时,想出一个办法,避免将来必然会发生的惨剧。

他建议说,“我觉得可以寻求美国、英国、自由世界、联合国的帮助。因为香港在2,944日之后,根本就是一个大的难民营。现在香港每个人都有资格寻求政治庇护,因为每个香港人都支持过反革命暴动。”

倪匡还提及英国的海外领土——位于南美洲的福克兰群岛,整个群岛包括东福克兰岛、西福克兰岛和776个小岛,总面积为12,200平方公里,相当于11个香港。

他说“那个岛好大,才200多个居民,浪费了,让香港人搬过去有什么不好?香港人未必个个都想去,但想去的就移居过去,就算200万、300万,过多二、三十年,就是第二个香港了。”同场的黄沾和蔡澜齐声表示“十年”已经足够。

黄沾问倪匡,如果不去福克兰群岛,留守香港应该如何自处?倪匡回应道:“如果香港人继续留系香港,如果你要继续争取民主,争取自由,就很危险了。”

他以八九六四举例指,学运、民运,从头到尾都是和平的,“没有喊过‘打倒共产党’的口号,只是要求民主、自由,要求反贪腐、反官倒,这样都变成反革命暴乱。那香港一百多万人去游行(编注:指八九六四发生时,一百万港人上街游行,声援学运),大家贴标语、挂黑布,好像我和你今日都穿黑上衣,这些全部都是‘反革命行为’!”

他续指,“过去几年大家有个幻象,以为接受共产党统治不算‘坏到透’的事。因为过去几年,共产党给人一个假象,看似好进步、好开放;努力改革、想中国好。结果现在这些假面具被撕破了。”

除此之外,倪匡还有不少预言,都精准地预测了香港这座国际大都会的没落。很多人感叹:如果当时香港人都如倪匡般认清中共本质,历史会不会已经改变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