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扭转战略 俄军再失大将!“匕首”飞弹被缴 俄军机密泄漏(视频)

发表:2024-01-10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乌军扭转战略 俄军再失大将

“匕首”飞弹被缴获 俄军最高武器机密恐泄漏

以色列缴获大量中国造武器和装备

加萨地带“北部行动参谋长”被击毙 北加萨哈马斯土崩瓦解 

辛瓦尔现身加萨 以色列投鼠忌器 身边环绕都是人质 

战争升级!以军真主党冲突剧增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冷战情室,我是禹同

俄乌双方前线战场阵地这两天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巴赫穆特前线,战斗仍在O0506公路墓地附近进行,过去一段时间,俄军一直试图沿此方向,向恰索夫亚尔(Chasiv Yar)推进,这应该是2024年俄罗斯主要将推进的目标之一。

在马林卡前线,乌军第79旅在马林卡南部的新海米利夫卡(Михайлівка)发起了反击,成功将俄军逐出农场。目前乌克兰军队进行了一些组织上或战术上的调整,似乎不再坚持固守每一寸土地,而是按照扎卢日内的说法,更注重保存实力,采取主动后撤的策略。他们正在寻找机会,在俄军的薄弱点进行反击,有计划地消灭敌方的有生力量。这一调整顿时显示了乌克兰军队的战斗方式更加灵活和注重整体战略性,以提高其应对敌方的作战效率。

在第聂伯河前线,分析认为,乌克兰军队在F-16战机到达之前可能不会越过河岸20公里范围内的防空罩区域,而是专注于巩固桥头堡,消灭俄罗斯军队不断送来的炮灰。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第104空降突击师师长奥斯帕诺夫·阿尔曼·托列根诺维奇上校,近日在赫尔松地区左岸遭到击毙。奥斯帕诺夫上校曾担任俄罗斯前空降兵装甲部队司令,并且是第聂伯罗防御司令特普林斯基上将的亲密朋友。

事发当天,即1月6日,奥斯帕诺夫上校抵达第104空降突击师所在地,位于赫尔松地区科扎奇拉赫里村(哥萨克营地村)附近。当时,104师的一支士兵小组正在尝试拖回哥萨克营地村地区被困的BTR-82A步兵战车。然而,在拖动的过程中,BREM-1装甲救援车的拖缆突然断裂,士兵们向104师指挥部汇报了这一紧急情况后,奥斯帕诺夫上校决定亲自前往,送去备用拖缆。

然而,就在安装拖缆的过程中,整个疏散小组所在区域遭到了乌克兰的炮击,导致奥斯帕诺夫上校当场丧命。

“匕首”飞弹被缴俄军机密尽泄

据美媒《战区》(War Zone)报导,在俄军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大规模空袭乌克兰后,乌克兰工兵在基辅的一个大弹坑中,,发现了一枚未爆炸的“匕首”导弹。这枚导弹的弹头与乌克兰在2023年5月提供的“匕首”弹头残骸相似。乌克兰国家紧急服务局的拆弹小组已经将这枚弹头挖掘出来,计划对其进行拆解和检查,以深入了解其功能、电子元器件、材料和各项数据等。

在俄罗斯常规军力严重衰退的背景下,“匕首”高超弹自服役以来就成为俄军对抗美国及其北约国家的王牌武器。它的最高速度达到了10马赫,理论上没有任何防空系统能够拦截它。但在乌俄战争中,乌克兰当局多次声称用美国的爱国者防空系统拦截了“匕首”。

乌克兰最近发现的这枚未爆炸的导弹可以提供更多关键信息。如果美国及其西方盟国一同参与,就有可能破解“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大部分数据,这样乌克兰就更加有望提高对“匕首”导弹的拦截成功率。这也可能迫使俄军提前考虑“匕首”的退役。对俄军会造成致命影响。

北加萨哈马斯土崩瓦解多名巨恶被斩

日前,以色列国防军在多个方向上的行动仍在持续。以色列媒体报导指出,以军已经完全掌控了北加萨,而未来的战斗将主要集中在加萨地带的南部。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海军少将丹尼尔·哈加里宣布,以色列军队已经成功摧毁了加萨北部的恐怖份子军事结构。

同时以军消灭了总计8000名哈马斯武装分子,其中包括参与10月7日大屠杀的哈马斯努吉拉特营指挥官伊斯梅尔·西拉杰及其副手伊斯梅尔·萨拉吉。

这次斩首行动是由以色列空军与情报部门协同执行的。情报部门定位到了这两名指挥官的精确位置,随后引导空军进行精准打击,成功斩首了这两名哈马斯高层。

另外,以军缴获了30000多件武器,值得关注的是,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以军在加萨的调查显示,哈马斯握有大量中国制造的武器和装备,包括95式突击步枪、87式自动榴弹发射器、步枪瞄准镜等,他们还有可用于美式M16步枪的弹药筒,以及军用通讯设备。以色列专家认为,这很可能是哈马斯通过转手军火交易得来的。

军方还成功缴获了数百万份文件。文件证明,哈马斯并没有真正放弃摧毁以色列的目标,他们的行动与其公开宣传的内容背道而驰。

以色列国防军最近的重要成果还不止这些,1月4日,以军利用无人机成功击毙了加萨地带“北部行动参谋长”、伊斯兰极端组织“杰哈德”的高级指挥官马姆杜·卢鲁。

相关视频显示,卢鲁当时正在道路上行走,身旁有其他人陪同。为了避免伤及无辜,以色列军队等待卢鲁独自走到空地后才实施了精确打击。

1月3日,以色列在对黎巴嫩南部的袭击中,精确打击了真主党领导人之一的萨达姆·亚兹别克。

1月2日,以色列无人机袭击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清除了哈马斯2号人物萨利赫·阿鲁里等7名哈马斯成员。

根据以色列的宣称,哈马斯的卡桑旅据称拥有24个营,目前已有超过40%的哈马斯高级领导人被击毙,一半以上的军事基础设施也已经被摧毁。

而且以色列声称已经成功斩首了在扑克通缉令上排名较高的哈马斯成员,包括大王阿鲁里。这意味着,以色列在扑克通缉令上的牌越来越少,这也可能标志着冲突进入了一个关键的阶段,终局可能即将到来。

目前,尽管加萨北部地区宣布军事行动已经结束,但仍然时常发生交火事件。以色列军队正在采用无人驾驶飞行器和飞机进行有力打击,以维护地区的安全和稳定。

在约旦河西岸,情况并未出现显著变化,巴勒斯坦人依然在多地反抗以军的警察行动,不时有人试图使用刀具袭击他们。

在与黎巴嫩接壤的边境地区,局势继续升级。在整个边界线上,以军和真主党之间的相互袭击次数正在增加。1月6日,黎巴嫩真主党向一个以色列军事基地发射了60多枚火箭。以色列随后对“发射火箭的恐怖组织”进行了报复,并打击了黎巴嫩南部几个真主党目标。

以色列还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炸毁了伊朗向黎巴嫩运送的军火。这批军火中包含许多火箭弹,目标就是真主党。

1月8日,以色列前军事情报局局长阿莫斯·亚德林称,以色列国防军已经确切地知道了哈马斯头目叶海亚·辛瓦尔在加萨的位置。但以色列国防军被禁止斩首他,因为他周围有许多以色列人质,他们正在充当着辛瓦尔的人体盾牌。

现在外界对于在加萨平民的伤亡情况依然十分关注,以色列国防军188旅旅长在描述目前战区情况时指出,哈马斯已经不再以成规模的有组织反击形式存在,而是以小队的方式行动,他们全部改为穿着平民服装,一方面是为了迷惑以军,使其不轻易开火;另一方面是为了在战死后,可以宣称是以色列军队杀害了加萨市民。

加萨人口非常稠密,哈马斯混在百姓中间,让人很难辨别。更为严重的是,每一座清真寺、每一所学校和幼儿园,以及超过三分之一的加萨民宅中都藏有哈马斯的武器,很多民宅还有哈马斯的地道入口,而且多设在儿童寝室中,很难说谁是真正无辜的。

以色列国防军目前通过调动大量预备役后勤人员进行甄别,以区分哈马斯成员和普通居民。在这一过程中,很多巴勒斯坦人做出了贡献,致使整个甄别过程变得不那么艰难,又能迅速结束,确保了那些混在投降人员中的哈马斯成员无处可逃。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月6日重申,他领导的政府已指示军队“消灭哈马斯”、救回所有人质,并确保加萨永远不再对以色列构成威胁。总体来看,哈马斯确实没几天好日子过了。

好,以上是今天的新冷战情室节目,希望大家给我们点赞、转发我们的节目,也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就不会错过最新的节目了。感谢您的支持,再会。

=====================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冷战情室》。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干净世界《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冷战情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