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超标!菜市场“最坑人”的4种食品(组图)

发表:2024-01-02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腌制品 食物 健康
腌制品在菜市场随处可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是不是都喜欢去早上的菜市场买菜呢?毕竟菜市场的菜品可选性多,又新鲜,价格也比超市便宜。但要注意了,市场上有4种非常常见的产品,它们的甲醛含量严重超标!

1、腌制品

腌制品在菜市场随处可见,如榨菜、泡椒、酸萝卜、酸菜、凉拌菜等等。

由于菜市场的环境通常都比较差,蚊虫、细菌很多,而且人来人往,灰尘病毒也会污染。为了食品能够长时间保存,一些不良商贩就会往里面添加甲醛,人们一旦长期食用,身体就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特别是对我们的呼吸道、眼睛还有皮肤产生刺激,严重还有可能致癌。所以不建议大家经常购买这种腌制品。

2、散装火锅丸子

火锅丸子不仅可以用来打火锅,还可以用来烧烤,或者炒菜吃,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吃。但这种火锅丸子一般都是散装的,尤其在夏天的时候,天气热,商贩通常都把丸子直接摆出来,不仅灰尘大,蚊虫细菌多,变质的很快。

有些不良商家为了改善肉丸子的味道和新鲜度,就会添加大量的添加剂,色素、香精,为了增加丸子Q弹的口感,还会添加明胶。像这种丸子甚至一点肉都没有,全都是化学添加剂合成。商家为了保证丸子不易变质,还会添加甲醛,这样的丸子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很容易致癌

3、现成的肉馅

肉馅
肉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不少人喜欢在市场上买现成的肉馅,因为省事儿嘛,回家只要给肉末调个味就可以直接做菜了,比如用来包饺子、包包子、包馄饨等等。

但有一句话可别忘了:“好肉不做馅”。现在很多不良商家会把一些不好的边角料、不新鲜的、以及淋巴肉等一起搅碎,但是肉一旦搅碎,根本看不出好坏。

再有,商家为了保证肉看起来更新鲜,还有可能添加色素和防腐剂,这样可以更长时间的保存。所以,建议大家尽量自己买猪肉回去用料理机打,其实也挺方便的,比外面直接买的会更干净,吃起来也放心。

4、无根豆芽

很多人都喜欢吃豆芽,黄豆芽、绿豆芽,又嫩又脆,无论是炒菜还是做汤,都非常受欢迎,很多家长还喜欢买给小孩吃。然而,现在市面上很多看起来长得特别好的豆芽,是无根豆芽。

一些不良商家为了保证效益,会用激素来催促豆芽生长,因为收获的周期短,所以豆芽长得又白又粗,而且基本上是没有根茎的。如果人们长时间食用这种豆芽,会使得体内激素过多,引起身体不适,甚至诱发癌症。

还有,一些商家为了让豆芽看起来更白净,会使用而亚硫酸钠进行漂白,让人看起来更加有购买的欲望。然而,长期食用,肯定会影响身体的健康。所以大家看见这种豆芽,尽量不要买。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