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新手机后 一定要做的6件事(图)

发表:2023-12-27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买手机
买新手机后一定要注意的6件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

许多人在购买新手机时,往往会忽略一些小细节,导致自己花了大笔预算,买到的却是瑕疵品。那么这个时候我们该如何保障自己的权益呢?下面就告诉你买新手机后最需要注意的6个问题!

1.检查手机外包装

无论是网购还是在实体店购买新手机,首先一定要检查新手机的外包装盒是否完整,有没有变形或者破损的状况。如果你发现外盒看起来有被拆封过的痕迹,那么你买到的有可能是二手机而非新品机了。

所以,建议大家在购买新机的时候,可以检查下包装上贴的代理商封条,有无被拆封过的痕迹。

2.检查手机外观与规格

确认完手机外包装是否完整后,接下来就要检查手机外观与规格。

先查看自己当初选择的新手机款式、容量、颜色等,是否跟送来的实品一致,确认无误后,再仔细检查手机外观有没有刮痕(机身、镜头跟萤幕都要检查)、镜头是否入尘等。建议多透过不同角度与变换光源位置等方式进行查看,除了用肉眼观察,也可以进一步用手实际触摸看看新手机外壳,感受一下缝隙、按键等细节有无问题。如果发现新手机有任何小瑕疵,就能立即跟店家反应,要求更换新品。

3.核对IMEI码

在手机功能测试之前,一定要核对一下IMEI码。可能有些朋友对IMEI码不太熟悉,其实IMEI码就像是手机的身份证号,可以判断出该手机是原厂正品手机还是翻新机,它帮助我们在购买新手机过程中减少受骗。

通常IMEI码可以在手机外盒包装、手机机身背面上查看,除此之外,也能使用手机查询IMEI码,直接在拨号键输入“*#06#”,就会显示出IMEI资讯。如果你发现外盒IMEI与手机不一致,那么它肯定不是新机!赶快请店家帮你退换货吧!

4.测试手机基本功能

将手机开机后,可以先从萤幕开始查看,检测有没有显示异常的地方,比如是否出现奇怪的斑点、颜色或画面等。之后就是测试相机,先检查相簿是否为未使用状态,再多试拍几张照片来检查相机内建功能是否都能正常使用。如果一切正常,就测试手机喇叭是否能正常出声、音乐播放品质及音量大小有没有问题,可以拿出自己的耳机听听看,检查有无杂音等。然后再将实体按钮全都按一遍,检查按键有无失灵情况,要确保一切功能都能正常运作。

最后就是检测手机是否能正常接受讯号,现场连行动网络上网看看,如果店家有Wi-Fi可供连线,可以测试一下Wi-Fi上网是否正常,接着拨通电话测听筒,看看有没有不明的杂音或对方听不见等问题,都没问题后,大致上就完成最初步的检查了。

5.索取发票或购买证明

购买高单价的新手机时,一定要向店家索取发票或购买证明,拿来当做日后的保固证明,许多保固方式会按当初购买开立的发票来进行一年的保固,所以,索取发票与填写保固卡是非常重要的。

6.检查附赠的配件是否齐全

还有一点值得留意的,就是检查买新手机附赠的配件有没有齐全。建议大家在购买前可以先上官网查询此款新机原厂标准配置的配件有哪些,方便当下能够快速检查。除此之外,买手机前或拿到新手机当下,也别忘了备齐新手机所需的周边配件哦!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