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场里“最脏”的6种鱼 最好少买回家(组图)

发表:2023-11-17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鱼肉 海鲜
菜市场里“最脏”的6种鱼,最好少买回家。

吃鱼,对人体健康有许多的好处,鱼肉中的蛋白质还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然而在购买鱼类时,我们也要注意,并非所有鱼都适合食用的。比如以下这六类鱼,还是少买为妙!

第一种:黄鳝

很多人喜欢吃黄鳝。黄鳝的肉质非常嫩滑,具有调节血糖和补脑的功效,适合中老年人和糖尿病患者食用。不过,黄鳝生长在湿热环境中,容易受到悬浮粒子的污染。

此外,黄鳝携带一种名为颚口线虫的寄生虫,可透过食物及母婴传播。如果不能彻底把内脏清理干净,这些寄生虫可能会进入人体,引发疾病。

第二种:鲇鱼

鲇鱼原产于非洲热带地区,肉质鲜嫩,深受消费者喜爱。然而,在养殖场中,鲇鱼的生存环境往往非常恶劣。

由于鲇鱼极强的环境适应能力,能在下水道和臭水沟中生存,因此养殖户经常将鲇鱼与其他家畜一起饲养,导致鲇鱼在污浊的水域中生长。

鲇鱼是杂食性极强的鱼类,几乎摄食一切水域中的食物,包括腐肉,导致其体内存在大量细菌和寄生虫。因此,在购买鲇鱼时,应仔细观察鱼体颜色、鳃的清洁度等,以免购买受到污染的鲇鱼。

鲇鱼
鲇鱼是杂食性极强的鱼类。

第三种:白鲢鱼

白鲢鱼是一种常见的淡水鱼,其头部较大,呈椭圆形,体色为银白色。不过白鲢鱼的口感较差,味道偏淡,同时还带有强烈的腥臭味。更重要的是,白鲢鱼的食性十分杂,包括草鱼、鸡和牛的排泄物以及各种腐烂的食材。因此,白鲢鱼被认为是较脏的鱼类。

第四种:鮟鱇鱼

鮟鱇鱼是一种生活在海底的海鱼,其头部有一根类似鱼竿的小须子,通过晃动来吸引鱼虾觅食,然后张开大口一口吞下。这种鱼属于杂食性鱼类,什么东西都能往肚子里囤。因此,买来的鮟鱇鱼常会在其鱼肚里发现各种鱼虾,甚至会有塑料袋。

虽然鮟鱇鱼的价格低廉,但因为其浑身都是软骨没有什么硬刺,而且其鱼肚里可能会发现蠕动的寄生虫,所以很多人对这种鱼望而却步。

食用鮟鱇鱼时一定要煮熟煮透,它的鱼肝和鱼肚是其身上的美味所在,但如果鮟鱇鱼有寄生虫还是别吃了。

第五种:罗非鱼

罗非鱼
罗非鱼也被称为“垃圾鱼”。(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罗非鱼可以在水质极差的条件下生长,并且生长速度非常快,加上它几乎不挑食,腐烂的植物、动物排泄物、动物尸体等它都照吃不误。但是,由于其生长环境恶劣,罗非鱼体内可能含有大量的重金属和其他污染物。因此,罗非鱼也被称为“垃圾鱼”。

第六种:清道夫

清道夫是一种杂食性鱼类,它们会吃死去的鱼和其他有害物质。由于其新陈代谢较慢,清道夫的体内可能会积累大量的毒物质和寄生虫。因此,日常生活中很少有人会食用清道夫。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