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民主?政务司长吁全体公务员为区选投票(图)

发表:2023-11-15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区议会一般选举将于12月10日举行,政府在多区展示大型横额。(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2023年区议会一般选举将于12月10日举行,政府在多区展示大型横额。(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3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区议会选举将于下个月10日举行。港府似乎十分重视今次选举。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向全港17万公务员发信呼吁他们在区选投票。特首李家超在出席行会前称,见到有候选人宣传、拉票,选举的气氛将会愈来愈热烈。有网民认为,若投票人数够多,政府会将此选举作为大外宣,力图证明香港仍有“民主选举”。

区议会选举还有大约三星期就举行,李家超周二在出席行会前表示,区议会资审会上星期公布了完成审查全部399名候选人的提名,确认全部有效。

他说,近日见到不同地区的候选人已展开宣传及拉票,选举的气氛将会愈来愈热烈。今次选举所有地方选区以及地区委员会的界别选举,全部都要竞争,而且竞争热烈。在地方选区选举中,每区平均近4名的候选人会竞争2个席位。在地区委员会界别选举方面,228人会竞争18区共176个席位,候选人都要拼能力、拼政纲。

李家超呼吁选民们都要出来投票。为了便利身在大陆的选民回香港投票,政府特别在港铁上水站附近的两间学校设立邻近边境投票站。

为了增加投票率,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向全体公务员发信,呼吁所有公务员联同家人,在下月10日的区议会选举踊跃投票,履行公民责任。

陈国基在信中称,全体17万多名公务员是特区政府治理体系中的重要部分,肩负贯彻落实一国两制和支持政府施政的责任,对香港的有效管理和安定繁荣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区议会选举是特区完善地区治理体系、重塑区议会后的第一场大型选举,意义重大。

他特别指出区议会的作用,即与政府的工作息息相关,包括协助政府落实地区政策,协助政府向市民解说政策及收集意见,令政府政策更细心到位。言下之意,区议员的主要工作不是服务市民,而是协助政府。

至于陈国基呼吁公务员投票,有网民表示,一早睇死佢,实用迫公务员帮佢哋抬轿呢招㗎喇!依家做公务员同做中资公司一样,都要上国安堂,同被迫投票。

还有网民分析,政府唯一可以动员嘅就系公务员、中资员工,呢个群体个人数够庞大,连同他们的家人,点都有几十万。号召几十万人出来投票,如果票站外出现人龙,政府一定用来做大外宣,死撑香港有“民主选举”。早前几十人去美领馆抗议都话系大型示威,几十万人投票仲唔系全民参与嘅“民主选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