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家里的4大“细菌窝” 看你家中招没?(组图)

发表:2023-11-15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箱 细菌 健康
藏在家用电器里的“细菌窝”。

想知道你家里的哪些地方成了“细菌窝”吗?赶快检查看看你家中招没!

藏在家用电器里的“细菌窝”

1、冰箱

冰箱能帮助我们保持住食物的新鲜,但可不代表它就是个“保险箱”,这里只要稍不注意就会长出各种细菌!

全球卫生理事协会曾在澳大利亚、德国等9个国家进行了一项《家庭卫生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冰箱是家中第二脏的地方,46%家庭的冰箱无法通过细菌检测,44%家庭的冰箱已经有霉菌繁殖扩增的迹象。

冰箱里低温低氧是耶尔森氏菌和李斯特菌为首的“嗜冷菌”的天堂,另外,冰箱密封条处也容易滋生致命细菌——霉菌。

冰箱的清洁与消毒:

(1)将可乐和酒精(能消毒)以1:1的比例混合,用吸水性强的纸或纱布卷在杓子上,卡进密封条的缝隙里清理。

(2)定时清理冰箱(2~3个月),食物分类放置,不囤货,过期、变质食物及时丢弃。

2、洗衣机

洗衣机
要定期清洁洗衣机。

很多人觉得洗衣机打开来里面看着很干净,就以为不需要专门清洗。但事实上,洗衣机平时洗完脏衣服后,内部都会留下大量堆积污垢。

曾对洗衣机做过一次调查,发现阴暗潮湿的洗衣机刚好满足霉菌的生长条件,放置时间越久霉菌越多。

无论你家是用波轮式还是滚筒式洗衣机,建议每3~6个月要进行一次专业的拆机清洗。除此之外,对洗衣机咱们还得进行日常的清洁和维护,这样才能减少细菌的滋生。

清洁洗衣机:

(1)洗完的衣服要马上晾晒,洗衣机机门不要急着盖;因为刚洗完衣服的洗衣机里面较潮湿,此时是喜潮湿的微生物绝佳的生长环境。

(2)定期使用洗衣机清洗剂对洗衣机进行清洁。

(3)随手擦洗洗涤剂抽屉以及门垫圈,养成随手擦擦的习惯不让细菌藏匿于此。

3、空调

常年落灰的空调很容易成为细菌、霉菌、病毒和螨虫的温床,大量繁殖。因此,大家一定要定期对空调进行清洗。

空调 冷气
大家一定要定期对空调进行清洗。(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清洁空调:

(1)将空调里的滤网抽取下来,用水或者专门的空调清洗剂进行冲洗,晾干后再放回去。

(2)裸露在外部的空调外壳用湿抹布擦干净,清洗时要注意容易附着灰尘的通风口等一些死角,要擦干净面板,防止死角上灰尘的残余。

(3)如果想要进行更深度的内部清洗,建议请专业的人员上门进行清洗。

4、藏在厨房用品里的“细菌窝”

平日我们都会比较注重食材方面的清洗,但往往容易忽略一些厨房用品的清洁。

比如,我们平时擦拭厨房角角落落的抹布,如果清洁不到位,往往能让细菌有“可乘之机”,埋下健康隐患。

抹布自带吸水属性,堪称完美的细菌培养皿。它里面可含有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球菌、沙门氏菌等在内的19种条件致病菌。

家里的抹布一般我们都是反复使用,而且长期处于潮湿的状态,那么平时怎么清洁才好呢?

(1)平时用清洗剂或者洗洁精洗完,记得放在通风处晾干;

(2)经常用沸水煮5分钟左右进行消毒;

(3)有条件的家庭建议每个月更换一次抹布,另外,建议别一块抹布擦所有,最好是专布专用。

以上这4个“细菌窝”你家中招没?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哦!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