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最严重枪击案 师生求生躲过死劫(图/视频)

发表:2023-12-22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2日,民众在布拉格市中心查尔斯大学外前哀悼枪击案遇难者。
12月22日,民众在布拉格市中心查尔斯大学外前哀悼枪击案遇难者。(图片来源:MICHAL CIZE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捷克首都布拉格查尔斯大学(Charles University)发生该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枪击案,一名男学生持枪射杀他父亲后,并造成至少14人死亡,20多人受伤。大学师生或是利用学校课桌椅设立“临时路障”挡住教室入口,或是爬出窗外,最终躲过死劫。

捷克发生历史上最严重枪击案

路透社报导,12月21日,捷克警方称,一名24岁大学生在查尔斯大学开枪打死了他的父亲,随后造成14人死亡、25人受伤,最后可能自戕身亡。这一案件是捷克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枪击案。捷克查尔斯大学是中欧最古老的大学,成立于1348年。

捷克政府在与总统彼得·帕维尔(Petr Pavel)举行的特别内阁会议上决定,宣布12月23日为这个中欧国家哀悼日,以纪念枪击案的受害者。帕维尔总统说:“我要表达自己巨大悲伤和无助的愤怒,因为国家失去了这么多年轻的生命。”“我谨向所有遇难者家属以及所有经历这一捷克共和国历史上最悲惨事件的人,表示诚挚的哀悼。”

在发生枪击案的布拉格市中心查尔斯大学大楼内,警方发现了大量武器。12月21日,警方接到举报,犯罪嫌疑人很可能从其位于首都郊外克拉德诺(Kladno)地区的城镇前往布拉格,意图发动袭击,并结束自己的生命。

不久之后,犯罪嫌疑人的父亲被发现身亡。

捷克警察总局局长马丁·冯德拉塞克(Martin Vondrasek)表示,警方疏散了犯罪嫌疑人原本要参加讲座的艺术学院大楼,警方“从一个社交网络帐户上得到未经证实的信息,据称他受到了今年秋天俄罗斯发生的一次恐怖袭击的启发”。这起枪击案的枪手是多支枪支的合法持有者。

冯德拉塞克说:“这是一场有预谋的可怕行为,始于克拉德诺地区,不幸的是在这里结束。”该枪手还涉嫌杀害另一名男子和他两个月大的女儿,他们上周被发现在布拉格郊外一个村庄的树林里遭枪杀。

冯德拉塞克称,枪手很可能是死于自戕,但警方仍在调查他是否可能在警察还击时被击毙。

捷克警方称,枪手是一名成绩优异的学生,没有犯罪记录,而且是单独行动。警方要求不要透露这名男子的身份,但一些捷克媒体报导的他的名字与警方的搜查报告相符。

捷克内政部长维特·拉库桑(Vit Rakusan)表示,这起枪击案与国际恐怖主义袭击无关。

布拉格市长博胡斯拉夫·斯沃博达(Bohuslav Svoboda)告诉捷克电视台:“我们一直认为这是一件与我们无关的事情。但不幸的是,现在事实证明,我们的世界也在发生变化,个人枪击问题也在这里出现。”

美国白宫谴责这起枪击案,并表示美国已准备好向捷克提供援助。法国总统马克龙等在内的欧洲各国领导人都表达了对捷克政府的支持。

大学师生求生躲过死劫

综合欧洲之声、英国BBC News和社交媒体X信息,在查尔斯大学枪击案发现场,枪手在教学楼顶楼阳台来回走动,准备射击。不少大学师生爬出窗外,几乎悬空在在大楼外墙栏杆上,借此躲避枪手攻击。

查理大学学生雅格布·魏茨曼(Jakob Weizman)当时正在教室内与教授进行考试,听到枪声与人群的尖叫声后,他们果断锁上门,利用课桌椅当成临时路障,挡住教室门,最终躲过死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